中考作文素材求提供,求中考作文素材

2021-03-04 07:47:37 字數 4503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作文素材集錦——同學·友誼 (二)同學·友誼篇 1.初中三年,光陰荏苒。憶同學少年,良多趣味。

我們曾談曹操青梅煮酒,縱論天下英雄;我們曾誦李白舉頭望明月,細訴思鄉情懷; 我們曾吟周敦頤愛蓮篇章,立下君子之志;我們曾學***指點江山,歌頌風流人物?? 如今,這些都如片片楓葉,珍藏在你我青春的詩集。(記憶) 2.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3.友誼,源於愛心。跌倒時,伸出扶持的雙手,憂傷時,送上一縷安慰;孤獨時,捎去一瓣心香。

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乙個個五彩的花壇;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友誼要用真誠去播種,要用理解去護理,要用熱情去澆灌。 友誼之火溫暖了朋友受傷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進的方向,驅散了孤獨者心中的陰雲,點燃了失敗者新的希望。 4.

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 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連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裳; 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片片美好的景色;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撒播,培育出乙個五彩的花壇。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 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公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幹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

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一)親情·愛心篇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 「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2.在人生短暫而漫長的路途中, 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 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身體為你阻擋著寒氣襲人的風霜, 更用她的愛心為你消除了成長中的煩惱,用她的智慧型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親永遠是你的燦爛陽光。

3.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4.母親的一切言行都賦予了孩子一事實上的精神與靈性,在無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質量與價值。 母親的微笑和親吻是撫慰孩子心靈的最好的良藥; 母親的擁抱和鼓勵是激勵孩子前進最恆久的動力; 母親的取捨和好噁是孩子認識世界最原始的標尺。

5.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 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 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 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愛心是一陣炎炎夏日的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 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 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6.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託慰;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一顆充滿戒備關閉的門是多麼需要真誠這一把鑰匙開啟呀!

7.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 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 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

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求中考作文素材 20

2樓:解惑聖手

中考作文素材集錦——同學·友誼

(二)同學·友誼篇

1.初中三年,光陰荏苒。憶同學少年,良多趣味。

我們曾談曹操青梅煮酒,縱論天下英雄;我們曾誦李白舉頭望明月,細訴思鄉情懷;

我們曾吟周敦頤愛蓮篇章,立下君子之志;我們曾學***指點江山,歌頌風流人物„„ 如今,這些都如片片楓葉,珍藏在你我青春的詩集。(記憶)

2.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3.友誼,源於愛心。跌倒時,伸出扶持的雙手,憂傷時,送上一縷安慰;孤獨時,捎去一瓣心香。

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乙個個五彩的花壇;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友誼要用真誠去播種,要用理解去護理,要用熱情去澆灌。

友誼之火溫暖了朋友受傷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進的方向,驅散了孤獨者心中的陰雲,點燃了失敗者新的希望。

4.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

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連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裳; 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片片美好的景色;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撒播,培育出乙個五彩的花壇。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

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公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幹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 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一)親情·愛心篇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

「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2.在人生短暫而漫長的路途中,

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 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身體為你阻擋著寒氣襲人的風霜,

更用她的愛心為你消除了成長中的煩惱,用她的智慧型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親永遠是你的燦爛陽光。

3.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4.母親的一切言行都賦予了孩子一事實上的精神與靈性,在無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質量與價值。 母親的微笑和親吻是撫慰孩子心靈的最好的良藥; 母親的擁抱和鼓勵是激勵孩子前進最恆久的動力; 母親的取捨和好噁是孩子認識世界最原始的標尺。

5.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 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 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 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愛心是一陣炎炎夏日的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 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 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6.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託慰;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一顆充滿戒備關閉的門是多麼需要真誠這一把鑰匙開啟呀!

7.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 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

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3樓:疑難雜症資訊

家鄉的小籠包十分出名,每天的吃客都絡繹不絕。小籠包的麵皮很白,做包子的師傅手藝都很高超,包子上的褶子像小姑娘的辮子繞了一圈一樣,而且花紋也很好看。麵皮是甲精製麵粉做成的,包子餡兒一般有豬肉白菜的,有雞蛋的,韭菜的,還有好多我也叫不出名字。

可能你會說,品種多又怎樣,關鍵是看口味好不好。口味是不用說的用四個字形容「油而不膩」,讓你吃了回味無窮,我們四川人簡直就是百吃不厭哩!

還有一種美食,我們這裡叫「抄手」,北方人也叫餛飩。據說做法極其簡單,把麵皮擀好後切成方形的小塊,然後把餡兒隨意地捏進麵皮裡就行了,不需要想餃子一樣包出乙個什麼名堂來。抄手的麵皮白白的,滑滑的,薄薄的,嫩嫩的。

餡兒也是香軟可口,味道極好。只要把抄手放進鍋裡,不一會兒食物的味道撲鼻而來吃一口,好香啊,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個。

求中考作文素材求中考作文素材

當你1歲的時候,她喂你吃奶並給你洗澡 而作為報答,你整晚的哭著 當你3歲的時候,她憐愛的為你做菜 而作為報答,你把一盤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當你4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下彩筆 而作為報答,你塗了滿牆的抽象畫 當你5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漂亮的衣服 而作為報答,你穿著它到泥坑裡玩耍 當你7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球...

求中考滿分作文!中考作文題目!

公升起心中的太陽。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在繁華都市中,無數的美好等待我們探索。無數的磨難等待我們經歷。直面人生,笑對磨難,公升起心中的太陽,讓生命綻放奇葩!公升起心中的太陽,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訴我,當你跌落人生低谷時,沒關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蘇軾告訴我,...

中考作文各種型別作文的素材及優美句子急

友誼開頭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結尾 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