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跑題會扣多少分,中考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2021-03-04 02:07:33 字數 3981 閱讀 5469

1樓:u銀

我也是這樣,打**問了老師,差不多給你二十分左右

中考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2樓:翔宇藍夢

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由以上可知,跑題作文大致在35分以下,但畢竟中考作文的批改不夠嚴格,具體扣分因人而異,而且跑題與否並沒有明確界線,可能稍微高些或者稍微低些。

因此,中考作文時注意作文要求,不要跑題。

3樓:你也敢配姓趙

作文要是話題作文跑題的可能性不大,你應該是多慮了,要是真的跑題了,六十分的作文最多三十多分了.

4樓:姬桐類珠玉

作文評分標準中跑題扣分有輕有重

考生作文與要求的中心和內容有聯絡的扣3-5分考生作文與其中一項有聯絡的扣5-8分

幾乎沒有聯絡的扣8-15(要看老師心情嘍~~)

中考作文跑題完全不在題上能扣多少分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應該會扣:

一大半。

如50分的作文,應該在:20分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作文copy評分標準: 由以上可知,跑題作文大致在35分以下,但畢竟中考作文的批改不夠嚴格,具體扣分因人而異,而且跑題與否並沒有明確界線,可能稍微高些或者稍微低些。 因此,中考作文時注意作文要求,不要跑題。

中考語文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bai種跑題作文可du能會扣一半分,也就是屬於不及格作zhi文.不過,如果是市里dao統一閱卷,老師回

8樓:ok擎天柱

作文評分標準中跑題扣分有輕有重

考生作文與要求的中心和內容有聯絡的扣3-5分考生作文與其中一項有聯絡的扣5-8分

幾乎沒有聯絡的扣8-15(要看老師心情嘍~~)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跑題作文bai

大致在35分以du下,具體扣分因人而異,而zhi且跑題dao與否並沒有明確界線。版審題時,要權明確題目對作者所選材料在時間、空間、數量、物件及內容上有哪些限制。如果搞不清楚這些範圍,忽視了題目對某方面的限制,作文時就很容易走題。

比如,《暑假生活片斷》,限制了選材的範圍暑假生活;《我的好朋友》,點明了記敘的物件好朋友;《快樂的星期天》,規定了選材的時間星期天;《遊香山》,規定了選材的地點香山;《記小學生活中的一件事》,限制了數量一件事,不能寫兩件或三件事。

審明作文範圍,還包括用哪一種文體來寫比較合適。比如,《要做乙個講文明禮貌的好學生》,這個題目要求寫成論說文,講清楚為什麼要講文明禮貌。

例如,《我所見到的新風尚》,要求寫一篇記敘文,具體描寫在社會上或者在學校裡自己親眼看見的新風尚;《怎樣養兔》,要求寫一篇說明文,告訴養兔的一般常識;《啟事和便條》,要求寫一篇應用文,介紹啟事和便條的重要性和寫法。

10樓:ch陳先生

中考語文作文跑題來扣8-15分。

中考源作文評分標bai準:中考作文評分分為基礎du和發展兩個zhi等級評分dao。評分程式是先整體評定基礎等級,再評定發展等級。

第一等:級基礎等級(40分)從內容、結構、表達三方面評定作文類別。第二等級:發展等級(10分)只要具備下列四點之一,即可賦發展分:有深度;有個性;有文采;有創新。

評分標準:

一類卷(43-50分)。

a.內容:切合題意思想健康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切。

b.語言:語言順暢沒有語病。

c.篇章:結構完整條理清楚。

評分細則:

具備abc三項條件的,評一類下(43-45分)。

具備其中一項條件的,評一類中(46-47分)。

立意深、構思巧、語言生動形象的,評滿分;具備其中兩項條件的,評一類上(48-49分)。

中考作文偏題了扣多少分

11樓:遠巨集

中考作文偏題了,作文一般只有30-40分。

具體扣分因人而異,而且跑題與否並沒有明版確界線,可能稍微高些或者權稍微低些。

在中考作文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根據考試的題型來考查或落實有效的意義。當題型確定後,如何複習題目,良好的意圖是至關重要的,考試可能會導致題型的完全喪失。

中考作文一般要求立意自定、文體自選(或除詩歌外)、題目自擬、不得抄襲、不少於800字。一般滿分為60分。且需要思想健康向上,不得透露考生真實校名,人名;並且有嚴格的評分標準(如,基礎等級和發展等級)和評分細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講的情況,假如真的離題了,而且字型清晰,那估計會有30多分,最低在28分左右

13樓:酈蕙潮俊

偏吧我屆屆我知道我覺偏沒偏材料太套點奇怪吧概47

48左右啊

14樓:刑皓不秋柳

我也很怕我的作文《黑板上的記憶》偏題。

要看你偏地怎麼樣,一般保底45分吧。

不過你這樣寫也不算偏題吧。

請你也點選我的使用者名稱,到我的知道中解決一下我的作文問題。拜託了。

同病相憐啊!

15樓:長鯨高淑穆

只要你和作文有一點粘的上邊,應該扣不了多少。

還有,有很多的中考學生,老師80%,70%都會大概看一下而已,不用太去想了

會嚇到自己的

高考語文作文跑題一般會扣多少分

16樓:遠巨集

語文作文跑題要看是否嚴重,有一點偏題的話會扣10-20分左右,如果嚴重偏題的話,估計會內扣30分以上。

高考作文容一般要求立意自定、文體自選(或除詩歌外)、題目自擬、不得抄襲、不少於800字。一般滿分為60分。且需要思想健康向上,不得透露考生真實校名,人名;並且有嚴格的評分標準(如,基礎等級和發展等級)和評分細則。

17樓:張家主任

高考作文不限體裁,立意追求鮮明、獨特,但不能亂寫,不能揭露社會陰暗面,不能站在政策的對立面,更不能表達消極思想,否則60分的作文只會得到0~20分。

中考作文跑題能得多少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要是話題作文跑題的可能性不大,你應該是多慮了,要是真的跑題了,六十分的作文最多三十多分了.

19樓:天地一斗

沒有跑題呀!只要你巧妙結合了的、祝你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中間有沒有圍繞走近你的中心,如果跑的很多給你大概10到20分的辛苦分,跑了一點又寫了走近的的故事那就扣少點 這是我的理解

21樓:玉旎機昊

中考作文跑題了,最多能得50分

最少能得20分,我覺的可以考30,40分

22樓:歧典尉思蓮

最高不超過38分

..你好可憐

23樓:窗邊的哈利

你寫了父愛,其實想想你這個也沒有跑題,因為可以理解為走近父親,拉近與父親的距離,所以放心吧,分不會太低的。

中考作文偏題會扣幾分?

2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放心吧!不會扣太多的!考完了就放下吧!努力考好還沒考的就是了!家長也是一樣,不要去影響孩子的情緒!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望及時採納謝謝!

祝中考考出好成績!

25樓:匿名使用者

偏題扣分會比較重,可能會在20分左右哦

中考作文偏題,扣多少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評分標準中跑題扣分有輕有重

考生作文與要求的中心和內容有聯絡的扣3-5分考生作文與其中一項有聯絡的扣5-8分

幾乎沒有聯絡的扣8-15(要看老師心情嘍~~)

中考語文作文一般扣多少分中考語文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如果你的作文 寫得一般且結構完整一般閱卷老師扣個 分那個樣子,作文寫得非常好且採用一些獨特寫作方法扣一兩分也不是不可能。中考高考老師閱卷速度很快,作文平均一分鐘左右,那麼你寫作文就要有些技巧1 字跡一定要工整,我們語文老師常常強調我們寫作文時字要寫得工整,閱卷老師看起來也要舒服。2 開頭結尾不能忽視...

中考作文沒從題目給的詞語選會扣多少分

中考作文沒按給的詞寫作,意味著你的題目寫錯了,僅題目這塊就會扣掉5分左右的。再看內容,能符合原題意,可能會扣掉10分左右如果不切合原題意,那可能會扣掉15 20分了。我這裡有具體的中考評分標準,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發給你。如果答案對你有幫助,請點選 選為優質答案 o o謝!如有疑惑,請繼續追問。祝你...

無錫中考作文佔多少分

無錫中考公升學考試總分共計530分。語文作文50分。語文 數學試卷總分各為130分,整卷實際得分為考生公升學成績,分數達60分即為畢業成績合格,超過100分的,畢業成績按100分計。英語考試總分為110分,其中閉卷筆試部分為90分,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部分為20分 由省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統一分值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