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時喉結的位置,唱歌時如何開啟喉結

2021-03-04 07:46:08 字數 3884 閱讀 496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太專注的嗓子被壓迫 太用力在嗓子上卻又要用氣導致喉頭向上 你平心靜氣不要模仿別人用自己的聲音張大嘴唱 用最少的力氣唱的最大聲

慢慢的你就能找到

你也可以學我故意把喉頭下壓然後用舌頭把甲狀腺壓在舌頭底下喉頭也自然固定住不會上去了

總之這是個漫長的過程

會唱歌和不會有個區別就在這裡

2樓:ξ香草精靈

通俗唱法 喉結網上是正常的

美聲才喉結都在下面呢

注意呼吸 和 旋律的模仿

唱歌主要就是模仿

喉結不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都認為是錯的呢......

唱歌跟喉嚨沒什麼關係的....

別管喉嚨....努力練腹式呼吸.....

4樓:手機使用者

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reewr 撒旦是士大夫似的發射點發射點發射點法

5樓:手機使用者

把你**發出來 我加你 我教你

唱歌時如何開啟喉結

6樓:匿名使用者

若想把喉嚨完全開啟,必須首先搞清楚用力的部位和感覺。在歌唱時如果能將喉嚨完全開啟,那麼歌者自身的感覺應該是喉嚨即有向外擴張,又有使喉結向下的力量。貝基先生說:

「正確地開啟喉嚨是感到頸部往四周擴張。」「要感到喉嚨的的兩側的肌肉發酸,在促使喉結往下放,這才是對的。」為了說明這個問題,貝基先生在課堂上常常做這樣的手勢,就是將兩隻手自兩肩像推開兩堵牆一樣向外推,以示說明這種力量的方向和感覺。

…… 為了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和用力的部位,貝基先生在講學中用了很多具體手段,這些手段都是比較容易體會的,而且也都是卓有成效的。歌者在練習時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或幾種,用多種手段去體會。 1.打哈欠是體會開啟喉嚨的最簡單的途徑。

……「有種辦法能把喉嚨開啟,當你困了,一面講話一面打哈欠,這時喉嚨就開啟了。」……「要防止打哈欠打得太過頭了,那樣會使聲音太靠後。」 2.找到胸部的支點有利於開啟喉嚨。

……「唱歌時聲音是從咳的地方發出來的。」……「聲音是從兩鎖骨中間那裡發出來的,聲音要深」,「聲音是從喉嚨最底部發出來的。」…… 3.模仿嗓子寬的人歌唱有助於開啟喉嚨。

……「模仿嗓子寬的人去唱,不要模仿那人的音色,主要模仿他的技術。做為技術無論對哪乙個聲部都是同一的要求。」 4.不張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嚨開啟。

5.大笑和哭也有助於開啟喉嚨。 6.向後仰頭常可以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 以上我介紹的是貝基先生在講學中經常採用的一些開啟喉嚨的手段,歌者可以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有選擇地靈活運用。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有這樣的體會:當喉嚨完全開啟時,在歌唱時會感到頭部有一種向前和向上頂的力量,即在某種程度上有梗脖子的感覺。美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舍瑞爾?

;公尺爾恩斯在談到糾正某些歌者在歌唱中頭和下巴的狀態不夠自然時,主張將雙手十指交叉,放在頭部的後上方,在歌唱時輕輕用力向前搬,而頭部又輕輕向後仰,這時頭和下巴便處於歌唱時的狀態。…… 還有一種感覺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當喉嚨完全開啟時,歌者在歌唱時會感到喉嚨似乎不復存在了,只有氣息的支援和響亮的面罩共鳴是歌者能明顯感覺得到的。用貝基的話來說就是「歌唱時只有橫膈膜和面罩發生接觸」。

就是說,完全開啟的喉嚨似乎是乙個暢通無阻的通道,聲音在這裡不會受阻,而是送進了上面的面罩,這雖然是一種感覺和想象,但似乎也是客觀存在的事實。這種感覺是世界上許多著名歌唱家都認可,並非常強調的,所以歌者一定要努力尋求這種感覺,只有這樣喉嚨才是完全開啟的。 ——田玉斌《談美聲歌唱藝術》第71頁—80頁 如何尋找面罩共鳴 我認為面罩共鳴實際上是開啟鼻咽腔的產物。

就是說,當歌者的聲音獲得了充分的面罩共鳴時,他(她)的鼻咽腔是完全開啟的。如果說開啟喉嚨是要求開啟喉咽腔和口咽腔,那麼,要想把聲音送進面罩,還必須同時把鼻咽腔開啟。所以貝基先生說:

「我所說的開啟喉嚨是要求上下左右都開啟。」……如何做到在開啟喉咽腔的口咽腔的同時,把鼻咽腔也完全開啟,從而獲得充分的面罩共鳴呢?我把貝基先生的做法按著我的理解,歸納為以下幾種手段。

1.面帶微笑聲音容易進入面罩位置。貝基先生說:「古代的老師教唱歌只教兩件事:

一是打哈欠開啟喉嚨;二是微笑地唱有助於聲音進入面罩。就靠這兩點我國歷史上出現了很多優秀的歌唱家。」 2.用哼唱的感覺到面罩共鳴。

他說:「在**哼就在**唱。」……當然這種哼唱必須是以完全開啟的喉嚨和良好呼吸支援為前提,否則是哼不到面罩裡面去的。

另外在哼是要盡量找到一種暈乎乎的感覺,這說明開啟了鼻咽腔真正哼到頭上去了。 3,不張大嘴也有助於找到面罩共鳴。……除不張大嘴外,貝基先生還要求歌者不要用嘴去控制聲音或用嘴去做聲音,這樣往往會影響面罩共鳴。

4.小聲練唱有利於找到面罩共鳴。 5.講話時也應該盡量運用面罩共鳴。……正像斯基巴說的那樣:

「說話要像唱歌那樣好聽,唱歌要像說話那樣自然。」 ——田玉斌《談美聲歌唱藝術》第83頁—91頁 關於高音問題 1.貝基先生說:「唱高音之前必須做好充分準確,這個高音的印象早就印在你的腦子裡了。

」我理解這句話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其一是說,在你的頭腦裡必須樹立起正確的聲音形象,……其二是說,唱高音之前,發聲器官的各個部位,如橫膈膜的支援、喉結的位置和面罩共鳴等,都要做好將要積極工作的準備。 2.貝基先生說:

聲「音的動作與音高正好是相反的。」……就是說,越往高音唱,歌唱發聲器官某些部位的動作與感覺越要往下。貝基先生把這種反向動作概括為三個方面,他說:

「唱高音時別用外在的力量往上衝,而是用內在的力量:一是喉結兩側的肌肉將喉結往下拉;二是橫膈膜有力的控制呼吸;三是頭別往前伸,也別仰頭,而應略低頭。」 3.貝基先生說:

「高音最需要面罩共鳴。」 4.貝基先生說:「唱高音要有自信感。

」 ——田玉斌《談美聲歌唱藝術》第100頁—106頁 練聲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 1.練聲是一項艱苦的勞動 2.練聲時要保持良好的歌唱狀態 3.練聲時要培養歌唱意識 4.練聲時要力求主客觀統一 5.練聲要有的放矢 6.練聲時不要過於追求音量 7.練聲時注意力要特別集中 8.要用科學的態度練唱

7樓:韻桀**阿孟

開啟喉嚨唱歌,你唱歌也很好聽!

唱歌 喉結位置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你喉結上公升都讓人覺得好聽,那如果你喉結下去了,你會更好聽。

跟你講你嘴巴吸一口氣,你喉結就下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這個問題不是文字可以解決。首先你要用氣託著聲音。候結就不會公升了。要知道氣不用力。喉嚨就會用力了!!氣息累了,休息一下就能恢復,喉嚨累了。休息1天也未必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

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唱歌時的換氣方法,唱歌時怎樣換氣

第一階段 未曾出聲先練氣研究資料表明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分鐘呼吸16 19次,每次呼吸過程約3 4秒鐘,而演唱時,有時一口氣要延長十幾秒,甚至更長,而且吸氣時間短,呼出時間長,必須掌握將氣保持在肺部慢慢撥出的要領,所以要先做 一 深吸慢呼氣息控制延長練習 其要領是 先學會 蓄氣 先壓一下氣,把廢氣排出...

唱歌如何控制音準,唱歌時的音準怎麼掌握?

唱音階。每天反覆練習。堅持發聲訓練。注意音與音的關係。起步以後可以試著跳著唱音階。注意 不是讓你蹦起來唱 例如 1 3 5 2 4 6 3 5 7.找準音程關係,你慢慢就能把音準改好。需要時間,需要你的堅持,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看你有沒有恆心。還有,人人都有音準的問題,你聽的歌曲裡面歌手...

唱歌音色的問題,唱歌時的音色問題?

自己本身說話時的音色是該不了的,你說有些人說話跟唱歌時音色不一樣,其實你說話跟唱歌時的也不一樣,這是唱歌技巧上的問題,但,也會跟天生的音色有關,我覺得是可以練的,能模仿別人唱歌,其實你也可以,聽多了就可以,而且要認真聽,除非你5音不全,對 沒有悟性,不然,誰的歌你聽多了,都會模仿兩句的。我只能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