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應該怎麼刮鬍子,男人怎麼刮鬍子才乾淨

2021-03-04 07:46:08 字數 5815 閱讀 6107

1樓:說生活出品

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電動

的不容易刮傷**,不過我個人不推薦用電動的,因為電動的容易對毛孔傷害。

我以前用吉列的威鋒,有時候會刮破臉,大概那時候不怎麼用泡沫吧。現在用的吉列鋒速三,一次都沒有刮破過。

所以,推薦你用鋒速三,不僅安全度提高了,外觀還很好看。

刮鬍子之前先用洗面奶撮出泡沫把臉弄濕潤,再刮就不會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剃鬚刀好 那樣不傷**

4樓:手機使用者

用刀 極烈風速3的剃刀

5樓:智者難遇

使用電動刀效果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電的,要貼臉的!!如果嫌麻煩,就用類似"剃髮店'那種刀子.斜刮過去.我試過,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菲利普的電動剃鬚刀挺好的

男人怎麼刮鬍子才乾淨

8樓:說生活

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9樓:三年離歌

1、選擇在清晨剃鬚

清晨是剃鬚的最佳時間,睡眠中由於新陳代謝加快,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髮生長迅速。經過一夜「瘋」長,早晨正是最好的「砍伐」時機。而且這時的**比較放鬆,剃鬚也可減少被刮傷的機率。

2、忌諱從不同方向刮鬍鬚

如果你在刮鬍子的時候,隨意的從各個方向去刮的話,就會導致鬍子被刮的太短,甚至會導致倒須的形成。而且鬍子每時每刻都在生長,剃鬚是男士每天都必須進行一件事,所以我們應該從同乙個方向仔細的刮鬍子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與他人共用剃鬚刀,因為C型肝炎病毒可通過此途徑傳播。每100個人中,就有1人攜帶該病毒。

3、不要在洗澡前剃鬚

剛剛剃鬚後的**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比較敏感,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甚至發紅。

4、不要在運動前剃鬚

運動時,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大量的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引起不適甚至感染。

5、26度剃鬚法則

為了剃鬚的變得更加順利,一般來說,會建議男士塗抹適量的剃鬚膏。另外,在剃鬚的順序上,也需要注意一下,最好是從鬢邊、兩頰和頸部開始,然後刮下顎的鬍子。同時,以26度角,並且繃緊**去剃鬚的話,能夠讓剃鬚的過程更加順利。

6、不要剃除毛粒

雖然剃毛粒會刮得更乾淨,但容易刺激**形成倒須。

擴充套件資料

刮鬍子不要刮得太乾淨:

「剃刀腫塊」就是在鬍鬚的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刺激並出現非常疼痛的腫塊。

乙個健康的男性,面頰上平均每6.45平方厘公尺有385根鬍鬚,這些鬍鬚以大約每8周2.5釐公尺的速度在生長,就是由於這麼快的生長速度,使剃鬚成為男性每日的必修課。

但如果鬍子遇到剃鬚刀後,卻反向地往**裡生長,就會使**出現異物反應而引起出現小膿包,這些麻煩主要是剃鬚方法不正確造成的。

「最近一刮鬍子就疼得不得了,看來要少刮鬍子了。」一位男士說。他出現了「剃刀腫塊」的**問題,也就是說,在鬍鬚的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刺激並出現非常疼痛的腫塊。

但如果鬍子遇到剃鬚刀後,卻反向地往**裡生長,就會使**出現異物反應而引起出現小膿包,這些麻煩主要是剃鬚方法不正確造成的。把面頰刮得光滑,造成了「剃刀腫塊」,因為只有極短的鬍子才能重新再鑽回**裡去,鬍子刮得越乾淨,那些很短很短的鬍子就越容易往**裡面生長,造成難忍的疼痛。

10樓:三昧離火

?鬍鬚對於男人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而學會正確的剃鬚,才能有助於塑造良好的形象。那麼,怎麼刮鬍子才刮得乾淨,有沒有什麼技巧和訣竅呢?

別小看所謂的剃鬚,無論是時間還是方式,都很有講究的。 怎麼刮鬍子才乾淨 潤濕:首先清洗剃鬚刀和雙手,把面部(尤其是鬍鬚所在部位)洗乾淨。

可選用灑浴或濕熱毛巾敷三分鐘。灑浴讓水分吸收充分,但好事過頭就變成了壞事,洗澡時的汗液會沖淡泡沫從而降低保護性,所以理想的剃鬚時間是洗澡後幾分鐘,毛孔還舒張著而臉卻不再滴水。 塗泡沫:

優質的剃鬚膏含有軟化鬍鬚角質和潤滑**的藥物,為鬍鬚及**提供了更好的保護,使人不僅**感,還能減少剃刀對臉的直接傷害。塗泡沫最令人滿意的工具是刷子,手不能全面有效地把皂液潤入肌膚。花錢買個好獾毛刷,它質感柔軟,能像海綿一樣留住水分,並且耐用,可儲存10年。

修面刷最簡便的用法是在臉上輕輕打圈。 剃鬚刀:如今更多的男人樂於使用嵌有刀片的安全刮鬚刀,鋒利的刀片會將**刮得十分乾淨、光滑,不會留下扎手的鬍鬚茬。

近年來,電動剃鬚刀逐漸普及起來。剃鬚時的電震顫可增強口唇周圍和面頰區域的活力,起到震顫按摩、疏通經絡氣血的作用。但是少數人使用後,口周的**會癢上一陣子,停用後才慢慢好轉、消失。

這可能與接觸電動剃鬚刀中所含的鎳有關。鎳是最為常見的過敏原,在**破損時,細菌的感染、過多的摩擦都可以增加鎳的吸收。此時,應停止使用電動剃鬚刀。

值得注意的是,不可用手或鑷子拔鬍鬚,這會引起毛囊炎、癤等**病。 剃鬚:面部鬍鬚的生長方向不同,首先要了解自己鬍鬚的紋理,然後順著紋下刮,這可刮去鬍鬚的80%,之後再反方向;最後,檢查一下刮不到的地方,如下顎、喉結等。

值得注意的是,**敏感的人最好用多刃剃鬚刀,這樣可減少刮的次數,降低過敏可能。刮鬍鬚的步驟通常從左右兩邊的上臉頰開始,然後是上唇的鬍子,接著是臉上的稜角部位,一般的原則是從鬍鬚最稀疏的部位開始,最濃密的部位放在最後。因為剃鬚膏停留得久一些,鬍根就可以進一步軟化。

清洗:刮完之後,用溫水洗乾淨,輕輕把刮後部位拍乾,不要用力摩擦,然後塗須後水,須後水能收縮毛孔,給**消毒並留下爽潔的清香,使人感覺清新滋潤。使用後應該把刀沖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為避免細菌滋生,應定期換刀片,用水沖洗後,也可在酒精中浸泡一下。

26度法則 刮鬍子時應繃緊**,以減少剃刀在**上執行時的阻力。然後適量塗抹剃鬚膏,先從鬢邊、兩頰和頸部颳起,其次是下顎,理想角度是26度左右,並盡可能減少回刮。 選擇在清晨 清晨是刮鬍子的最佳時間,睡眠中由於新陳代謝加快,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髮生長迅速。

經過一夜「瘋」長,早晨正是最好的「砍伐」時機。而且這時的**比較放鬆,剃鬚也可減少被刮傷的機率。 忌諱從不同方向刮鬍鬚 鬍子天天長,一次是刮不完的。

但是,你也不需要從各個方向向鬍子發起猛攻,這樣的結果,只能是把鬍鬚剃得太短,最終形成倒須。 不要在洗澡前刮鬍子 剛剛剃鬚後的**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比較敏感,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甚至發紅。 不要在運動前刮鬍子 運動時,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大量的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引起不適甚至感染。

不要剃除毛粒 雖然剃毛粒會刮得更乾淨,但容易刺激**形成倒須。 不要拔向內生長的鬍鬚 不要用鑷子把它拔掉,應小心地把它拉出來,用剃鬚刀刮掉,然後再用須後水和須後乳滋潤**

男人如何刮鬍子?

11樓:說生活

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刮兩邊在掛中間吧。這樣應該不要重複刮那麼多下

13樓:月光一族於

刮鬍子太簡單了,現在都是使用電動剃鬚刀,非常方便。

男人怎麼刮鬍子乾淨麻煩告訴我

14樓:曹丕

男人該怎麼刮鬍子?刮鬍子是成年男人的功課,就像化妝是年輕女人的功課一樣。男人一近中年,頭髮如秋風中的樹葉,有了凋零的感覺;而鬍子卻如雨後春韭,割而復生,又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了起來。

大約中年男人患得患失太多,用腦過頻,肥料被心機爭去了,頭髮就爭不到肥料,只有萎縮;而鬍子呢,因了與嘴的親戚關係,近水樓台先得月,早早把肥料劫了下來,先肥了自己再說,這也太沒有全域性觀念了。

男人的鬍子一天不刮,有粗糙之感;兩天不刮,臉就變得舊了,三天不刮,連自己也感到蒼老了一截。男人的面子通常不是指臉龐,而是指對頭髮和鬍子的處理問題。失節事小,面子事大,所以先前的剃頭匠把自己的營生說成是頭等事業、頂上功夫,除了少許的自吹成分,看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刮鬍子美容的最佳方式當然是去傳統的剃頭鋪子,剃頭匠最好是上個世紀70年代就操此業的。那裡有滾水快刀侍候著。刀當然不是刀片,也不是嗡嗡作響的電動刮鬍刀,而是背厚刃利的剃頭刀,足足有300克重,拿在手裡就像拿了一件**。

等醮著肥皂沫的刷子先在臉上除了眼睛、鼻子和嘴的部分細細地塗了一遍,毛孔膨脹起來,這時刀子就開始了工作。刀子在臉上游刃有餘地掃蕩,連細枝末節也不放過,心裡就有了一種除惡務盡的快感。

臉龐和嘴唇周邊的鬍子消滅了,剃頭匠接著打掃耳根和後脖子上一群散兵游勇,末了連隱蔽在鼻洞裡的小股殘敵也不放過。事畢,腦袋就像輕了分量,靈活起來;不照鏡子,就覺得自己比進理髮鋪前光鮮了許多。渾身也舒泰得可以。

刮鬍子的次好方式是自己解決,條件和程式如前,只不過刀子換成了刀片,最好選擇在陽光明媚的晴好天氣。自己刮的時候,要心平氣和,否則傷了臉無法索賠。

第一種方式現在太難覓,第二種方式又太麻煩,於是再次的方式只好求助於電子刮鬍刀這種舶來品。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刮,說得準確點不是刮,是在剃。缺點是顯而易見的,剃得不乾淨,用手摸上去,茬茬還在,只不過比先前短了一些,粗糙的感覺還在,心裡總有些彆扭,就好像打了勝仗卻讓一小股敵人逃脫了一樣。

最後一種方式是進靚女出沒的髮廊之類的地方去刮鬍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對修面有體會的人是不進去的。因為她們的專長是洗頭或者幹些別的什麼,就好像大商場不做針頭線腦的生意一樣。那不是刮鬍子,也不是剃,較為確切地說法是在扯,扯得生疼。

那地方的特點是把你的幾根頭髮搓揉的更加形影單調,把你的口袋掏得更加徹底。

刮鬍子是男士美容的一種,瘦臉的人滿臉鬍子,就顯得人窮志短,馬瘦毛長。肥臉的人生滿鬍子就無形中多了一點匪氣,與文明的形象隔了一層。現代人不喜歡如此,於是男人們紛紛去刮鬍子。

男人為什麼要刮鬍子呢 詳細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你的情況,但是每天早上我都看到我的男朋友刮鬍子。這就是

一件例行的公事——洗澡,梳頭,掛鬍子,刷牙,然後穿衣服。曾經有一次,我

有活力些。刮了鬍子會呈現給其他人(陌生人和熟人)一張乾淨的臉。」

洗澡,很容易理解。如果不洗澡,你就會開始發臭。梳頭髮也很容易理解。如果

不梳頭,就會看上去亂糟糟的。如果不刷牙,牙齒就會蛀掉,脫落。還有,很顯

然地,穿衣服那也是件必要的事情。

剃毛是利用被稱為剃刀的鋒利刀片,或者其他任何種類的刀片狀工具將體毛割

掉,直到**表面。男人們通常就通過剃毛去除他們面部的毛髮。

男人刮鬍子自古有之。石器時代的人很有可能用石頭刀來刮鬍子。還有跡象顯示

他們甚至可能用火來剪頭髮。鬍子讓他們很不舒服,吃東西的時候總是會把他們弄髒。

人類自石器時代就開始刮鬍子了:

—為了去掉蝨子,跳蚤和小蟲子的繁殖環境

—為了防止在搏鬥的時候被敵人握住鬍子不放

—為了吃東西的時候方便

—和迷信聯絡起來,衰老和死亡之神總是長著大大的絡腮鬍。還有迷信說法說,

靈魂是通過長在頭上的毛髮進入人的體內的。

理髮師「barber」這個單詞,**於拉丁文中的「barba」一詞,是鬍子的意思。

可能你會覺得很驚訝,關於理髮師的最早的記錄上說,他們是部落中最重要的人

之一,還有藥劑師和祭司。原始人很迷信。原始部落中的人他們相信每個人體內

都有靈魂寄居,它們無論好壞都是通過頭上的毛髮進入人的身體的。

亞歷山卓大帝,從來沒有在任何戰爭中被打敗過,從來沒有輸給過波斯人,或者

其他的任何人。但是他一直命令它的士兵要刮鬍子,以免在戰爭中被抓住鬍子。

羅馬人也是這樣的。

你可以看到很多男人留有鬍子,我確定留鬍子肯定也有很多各種各樣的理由。但

實蠻優雅的。

男人刮鬍子通常是晚上刮鬍子好,還是早上刮鬍子好?有什麼區別

最好起床 來20分鐘後刮自鬍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潔。這主要是由 於剛起床時,經過一夜的休息,生殖機能旺盛,鬍子生長也快。經過20分鐘到半個小時的消耗,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已沒那麼旺盛了,鬍子的生長速度下降,這時再刮,就不會很快長出來。晚上刮鬍子好還是早上刮鬍子好?20 你好 大部分男性每天都要刮鬍...

男人如何刮鬍子才好看,男人怎麼刮鬍子才乾淨

刮鬍子前記住首先要清洗一下刮鬍刀和自己的臉部,然後再用水打濕一點,開始塗上鬍膏,輕輕的撫摸鬍子和它周圍的一些部位,然後開始刮鬍子,先從中間開始颳起,然後慢慢的刮向兩邊,記住,不要把你的鬍子全部都刮乾淨,因為你一旦全都刮沒了,就找不到那種感覺了,留上一層鬍子在外面,密密麻麻的那種,嘴邊上的鬍子就是這樣...

經常刮鬍子會留下胡印嗎,男生刮完鬍子後有胡印怎麼消除?

你好,你可以看下我的知道回答。有不少是關於的鬍子的 因為我個人留著鬍子,臉上也有絡腮。前幾年自己特煩惱,開始刮鬍子,你說的胡印是青腮。不叫胡印,這個沒辦法去除。世界上最先進的醫術也不能百分百去掉鬍子。你這個情況,恕我直言。不可能去掉。你可以慢慢開始稍微留留鬍子,我今年22,留著鬍子在單位特別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