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長大了之後眼睛會變色嗎,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色?

2021-03-03 20:42:53 字數 2737 閱讀 4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會的,例如一些白貓,小時候眼睛是藍色的,長大後顏色會變淡,沒小時候那麼藍,甚至有些直接變成普通顏色!

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瞳孔位於晶狀體之前,是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

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盡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匯聚作用,就是凸透鏡,光線匯聚於小範圍,正是因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裡人的感光細胞是柱狀細胞,靈敏度增強,就看到了變化的顏色。

貓眼的瞳孔的大小在早、中、晚也是不一樣的,因為貓眼的瞳孔很大,瞳孔括約肌的收縮能力極強,在不同的光線下,括約肌能很好地對瞳孔進行調節,使瞳孔與光線相適應。早晨陽光強度一般,瞳孔就成了棗核狀;中午陽光強烈,瞳孔便縮成一條線;晚上光線昏暗,瞳孔放大,就像十五的月亮一樣圓。正因為貓眼的瞳孔可隨光線強弱而變化,所以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情況下,貓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東西。

為什麼小貓長大後眼睛的顏色會變?

3樓:未來青島狀元

跟人一樣,小時候都是灰藍色,長大以後才會有各種顏色的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貓眼睛的虹膜褪色了.

5樓:冰

不會的,設麼顏色就施捨麼顏色

6樓:格拉瓦

是嗎?我家貓怎麼不會啊?

這小貓長大後眼睛會變成什麼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不會變,只不過看到光什麼的瞳孔會變樣。

8樓:阿美莉貓

很美,應該還是水藍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哇哦!兩隻眼睛不一樣哎~

10樓:有情調二十四

不會變了~_~忽然好想唱波斯貓~

11樓:

左晶藍 右草綠 十分美膩阿!

這種貓長大了是什麼樣的?眼睛會不會變色?

12樓:

不會變,我養過兩隻藍眼睛的白貓,長大以後很可愛的。這小貓好可憐,我的期中乙隻也是這麼大撿回來的,一歲半感染貓瘟死了,很懷念那個貓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普通的貓,不難看,眼睛不會變色

14樓:乙隻兔子

眼睛不會變色,因為是天生的,

小貓的眼睛現在是藍色的,長大以後會變成黃色的嗎

15樓:北京愛貓

樓上的回答是完全錯誤的(毛色可以發生變化沒有錯)

貓在小的時候眼睛顏色,通常在長大以後會變色,但是如果變什麼顏色,是由貓的品種來決定的,樓主需要說明自己貓的品種後,才能基本說出貓長大後眼睛是否會變成黃色。

16樓:瘋貓筱愛

不一定的。

我養了兩隻小貓,最初眼睛都是深藍色,後來是黃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小的時候什麼顏色長大就是什麼顏色,不過毛色長大可能會有其它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布偶貓 眼睛一直是藍的

純種貓小時眼睛綠色,長大後會變色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短毛貓的眼睛顏色會有變化的,

小時候都會是藍色,長大後才會變成綠色。

所以最關鍵的要知道小貓的爸爸媽媽是否都是美短,如果其中乙個不是,眼睛顏色就很難確定。

20樓:孫是我

會的,沒有純種雜種之分,養貓不是給自己增加虛榮的

21樓:ps俊

純的不會 否則你可以告那家店欺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

看看

為什麼晚上小貓的眼睛會變色

23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這要從瞳孔的作用說起,它位於晶狀體之前,是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盡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匯聚作用,就是凸透鏡,光線匯聚於小範圍,正是因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裡人的感光細胞是柱狀細胞,靈敏度增強,就看到是變化的。貓有一對會變化的大眼睛,它的瞳孔一天可以數次變換形狀,有時是又大又圓,有時是一條細線,有時卻像乙個棗核。

貓的活動多在夜間,白天常常是睡懶覺,所以它的眼睛為了適應它的生活與活動的需要,便生成了這種可隨著光亮度而變化的生理特點。特別是在夜間,又圓又大的瞳孔還會閃閃發光,如果用手電筒照它一下,瞳孔就立刻變成一條細線。貓眼這種能調節光量和迅速變化的特殊本領,和許多夜行性動物是一樣的。

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化,而且在夜間還會閃閃發光呢?

原來這是反光色素的一種干涉現象。反光色素層存在於視覺細胞層的後面,能夠使通過視覺細胞的光線反射回來,從而使光線有兩次可以利用的機會。

幼年土貓咪眼睛會隨著長大變色嗎

24樓:浮華似槿

**有點看不清楚,一般來說貓咪的眼睛顏色是不會改變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111看我簡介~

幼年土貓咪眼睛會隨著長大變色嗎,我家藍貓眼睛怎麼是這個顏色?長大會變色嗎?

有點看不清楚,一般來說貓咪的眼睛顏色是不會改變的 有的111看我簡介 我家藍貓眼睛怎麼是這個顏色?長大會變色嗎?那些隨隨便便說不會變色的人,你養過還是研究過?藍貓小時候眼睛就是藍灰色的,三個月左右變色,我家三隻藍貓也沒見哪只從小到大眼睛不變色。你的貓還小 bai 幼貓眼睛外有一層灰色du的膜 隨貓的...

為什么小貓長大後眼睛的顏色會變,為什麼小貓長大後眼睛的顏色會變

跟人一樣,小時候都是灰藍色,長大以後才會有各種顏色的變化 因為小貓眼睛的虹膜褪色了.不會的,設麼顏色就施捨麼顏色 是嗎?我家貓怎麼不會啊?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色?小的時候是黑色的,現在變成金黃色了,怎麼回事?不同品種的貓眼睛都有差別,其實貓眼睛的顏色並不多,一般都是黃色 藍色 琥珀色 紫鋼色 綠色 淺...

小貓成長期毛會變顏色嗎,小貓長大了毛色會變嗎

斷奶後的小貓,2 3月會慢慢退去胎毛,習慣在貓砂上廁所3月後可以吃幹貓糧e寵有,長牙,學習並聯絡捕獵,開始貓咪的青春期這個時候驅蟲,打疫苗會讓小貓更健康強壯不容易生病半歲左右的貓經過春夏換毛毛會更柔順漂亮,睡眠時間也在慢慢縮短從白天晚上都睡覺慢慢到白天才睡覺直到一歲左右一歲成年會發情,會有打望 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