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哪些旅遊景點好玩,土耳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1-03-04 07:41:37 字數 1740 閱讀 6147

1樓:田雨地暖

土耳其旅遊有以下必玩的景點:

棉花堡棉花堡(pamukkale)位於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遠近聞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這種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樣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來這裡參觀沒有任何限制。棉花堡是自然的乙個奇蹟,有溫泉和白色的懸崖,水流順著懸崖衝擊而下,所以形成棉顏色的鐘乳石和盆地。這種鈣化地貌是最多的,綿延不斷。

這樣的環境不僅僅是感情的寄託而且對身體有療效。這裡的水被認為是寶貴的,可以治病的。

以弗所古城

以弗所(ephesus/efes)是古希臘人在小亞細亞建立的乙個大城市,當前大部分只剩廢墟,以弗所廢墟是土耳其乙個著名的旅遊點。這個曾經著名的城市有一部分今天成了土耳其小鎮塞爾丘克。它以亞底公尺神廟(女神黛安娜的首要神龕)、圖書館和戲院著稱。

另外,以弗所在羅馬統治下還建造了幾個不同的大浴室。聖母瑪利亞在以弗所終老其身。聖母瑪利亞故居,離塞爾丘克7公里,天主教認為以弗所是耶穌之母聖母瑪利亞最後的家。

以弗所遺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經挖掘出的那部分展現了該城原來的繁華。圖書館已經根據原來的造型重建。

亞底公尺神廟只留下一些圓柱。神廟出土的大部分藝術品被收藏在大英博物館。土耳其每年一度的駱駝摔跤冠軍賽每年冬天在古代以弗所的競技場舉行。

以弗所古城的兩個入口相距3公里,在這裡遊覽會從上層門進入,一路下行,從後門(下層門)出。

聖索菲亞教堂

聖索非亞教堂(aya sofya),與藍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建於東羅馬皇帝justinian統治時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當時拜占庭帝國正處於鼎盛階段。拜占庭帝國衰落後,聖索非亞教堂轉變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聖索非亞教堂是屬於**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乙個宗教博物館。

教堂穹頂上方的聖母瑪利亞懷抱耶穌的壁畫散發著金色的光芒。教堂裡還有個哭泣柱(weeping column),每個人都要把大拇指放進洞裡,以其為圓心,其餘手指轉一圈,祈求健康平安。

藍色清真寺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又叫藍色清真寺,伊斯坦堡的地標式建築,地處舊市街的中心,始建於2023年奧斯曼帝國時期,花費了七年時間建成,氣勢恢巨集,造型奢華獨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該寺的牆壁自其高度的1/3以上都使用了土耳其瓷器名鎮——伊茲尼克(izhik)燒製的藍彩釉貼瓷,瓷片以白色為底,上面刻著豐富的花紋和圖案,共有21043片。這些瓷片的藍色使得整個清真寺內都充滿了藍色,所以人們稱之為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堡最大的圓頂建築,三十多座圓頂層層公升高,向直徑達41公尺的**圓頂聚攏,龐大而優雅。寺的四周建有六座「宣禮塔」。

托普卡帕宮

托普卡帕宮(topkapı palace),又稱老皇宮,坐落於伊斯坦堡的乙個充滿歷史遺跡的半島海角上,是昔日舉行國家儀式及皇室娛樂的場所,也是歷任蘇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您可以俯瞰馬爾馬拉海和博斯普魯斯海峽。從征服者默罕默德在202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起到19世紀,將近四百年的時間,歷任蘇丹都居住在這裡接受拜見,治理國事。

如今,開放參觀的部分展示了大量的瓷器、**、畫作、書法原稿及珠寶寶物等。 托普卡帕宮由四個庭院及後宮等其他矮小的建築物構成,彷彿乙個城中城。整個宮殿通過地下水槽供水,設有御膳房、寐室、花園、圖書館、學校及清真寺。

土耳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樓:馬蜂窩

1、以弗所古bai城

推薦理由

du:土耳其著名的以弗所zhi廢墟,恢弘的氣勢彰顯著這dao座古典城市曾

塞班哪些旅遊景點好玩,塞班島有什麼景點

塞班有以下好玩的旅遊景點 島。島位於塞班島的西側,坐船10分鐘就可以到達。島周長僅1.5km,只需20到30分鐘左右便可環繞島嶼一週。島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潛還能有機會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圍盡是彩色軟珊瑚,色彩繽紛的魚類穿梭其間,美不勝收。沒有條件潛水的遊客可以選擇水上娛樂專案或者觀光潛艇,同樣也...

桃江有什麼旅遊景點好玩,益陽桃江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板溪林場 景點型別 森林 穿天雲樹 景點型別 地質構造 觀竹樓景點型別 觀景台 塔 湖南桃花江國家森林公園 景點型別 公園 地標 熱點 森林 遊覽 在湖南省桃江縣中排名 1 花園洞 景點型別 洞穴 洞 屈子釣台 景點型別 地標 熱點 石人塘義渡 景點型別 渡輪 輪船 石頭井林場 景點型別 森林 桃花...

土耳其旅行應注意哪些問題,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

土耳其共和國,我中學去過。它屬於亞洲,首都安卡拉。沒什麼太多的文化差異。知道計算錢幣匯率就好!玩開心點。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 土耳其風俗和生活小常識 1 土耳其雖是伊斯蘭國家,但作息時間與西方無異,除進入清真寺,須脫鞋及肅靜外,國內氣氛非常自由,與其他中東地區伊斯蘭國家迥異。2 土耳其人好客,亦禮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