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小動物,我是不是心裡有問題,我有點虐待小動物的傾向,是什麼心理問題?

2021-03-04 07:35:38 字數 4154 閱讀 2925

1樓:會暖床x求包養

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暴力行為,有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建議你去做一下專業的心理諮詢。因為發展下去可能會威脅到您身邊的人,對他們施展暴力,甚至可能對陌生人使用暴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小動物是無辜的,縱然它們不聽你話,可是你要有耐心啊,你要教會它們包容它們,而不是養了乙隻又虐死乙隻,愛需要包容,既然你不愛它們,為什麼又要養它們呢?暴力遊戲真的玩不得,有多少殺人犯就是這樣出來的,你要是覺得苦悶想發洩一下情緒,可以在本子上自己和自己聊天呀,把不開心的寫下來,因為我沒什麼可以傾聽我的朋友,所以我都是怎麼過的…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站在它們的角度想一想嗎?

萬物有靈,所以我基本不吃肉。

3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是病,趕緊去看醫生吧…還有麻煩你不要再養小動物了,求你放過它們吧,謝謝

4樓:卡多拉亞斯

是啊,有問題。為什麼要玩暴力遊戲?沒事幹多聽聽輕**

5樓:talen帥

那你就是由於暴力遊戲引起的,要小心,這會使你的心理扭曲,別玩了。

我有點 虐待小動物的傾向,是什麼心理問題? 15

6樓:業元斐隗釵

這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心理學中所說的「情緒的轉移

7樓:金妖離

這和脾氣沒關係,只是在你心裡知道的是動物永遠都比人低一等,其實生命都是一樣,就像你不開心的時候別人來煩你你就會很火大,這樣你可以站在它們的角度上來想,它們只是不會和我們溝通而已,我們都一樣,我們也不會無緣無故去扁人吧,同樣他們也不會,多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想想就不會這樣的

8樓:見習青春

按你說的,有暴力傾向。 但是在心理學上認為這是有原因的。

比如:內心 不平衡,極度自卑或者過分自尊;報復傾向等等。一般都是從小受家庭環境、學校環境影響形成的。

建議你思考一下自己的成長環境。

9樓:藍色麗蠅

這就是暴力傾向……很可能你壓抑下來的情緒都轉移到動物身上去了……

幸好你還自責,這說明問題不大。

為什麼不去試一些極限運動呢?你需要乙個更好的釋放情緒的方式。

10樓:金色兔

是不是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小時候家人不是理解你而是叫你別哭,不准哭之類的,還有告訴你乙個心理正常的人也不會總是欺負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2樓:馨月

恩 這個屬於心理問題 希望您重視~考慮下您生長的環境 還有 對周圍事物的看法 還有平時有什麼壓力 釋放壓力的方式又是什麼 建議您去看心理醫生~

13樓:完美世戒

看到這種人我就想揍他,狗都打! 人之初、性本善。你的本善難道讓狗吃了嗎?下輩子你要變狗被打了您感覺怎麼樣?您會怎麼想?將心比心啊朋友!

喜歡虐小動物是什麼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虐待小動物的行為是心理問題的一種表現,以此來發洩心中鬱悶和緩解緊張的情緒。

會有這種心理問題的存在,可能是因為你從小缺少關愛,或者由於過重的心理壓力而導致了借助虐待小動物尋求發洩。虐待這種行為除了會給他人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和心理上的恐懼,還會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被強迫以自己不情願的方式去做一些事情。

你喜歡虐待小動物,一是想用欺強凌弱的方式來顯示自己的能力。或者就是你以前被別人欺負過,想尋求幫助或期待情況能改變,但最終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這種心理陰影會讓你無法以正確的心理狀態去對待人和事物,而最終演變成壓力下的情緒爆發。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虐待動物是心裡障礙的行為表現。但是出現這種行為的原因卻是多方面,正如上面所分析的那樣,有的是因為缺少愛,也有的是為了發洩,還有就是突顯自己的強大,掩蓋脆弱等等,在看問題時絕不能簡單歸結於一種心理因素。

15樓:餘生不孤獨

倉鼠長相本就可愛,而且性子大多溫順。為什麼喜歡虐它們?

虐待動物是什麼心理?

16樓:度娘fvck樳

兒童本來是天真無邪的,但隨著心理的種種問題的影響,兒童的心理疾病都從各方面表現出來,其中包括虐待小動物。

相關兒童心理學pro醫師認為:兒童虐待小動物的行為實際是小孩心理障礙的行為表現,在好大程度上是小孩發洩心中鬱悶、緩衝繃緊心情的一種方式。人具有攻擊和破壞的本能,當他遭遇心理負擔和挫折境遇時,就可能重新激發他的侵犯動機,呈現攻擊性。

當1個人處於某種原因而不能對侵犯者還擊時,往往會找1個替罪羊發洩一通。

pro醫師認為,小孩的精神負擔通常來自於以下三要素:

1、對新環境新日常的不舒適症狀應;

2、學習負擔轉化為攻擊行為;

3、家教過嚴置成小孩心理繃緊;四是家庭不和,小孩心裡感受不到媽媽親的暖和。

糾正小孩虐待小動物的「怪癖」,pro醫師提示從以下四個要素著手:

1、明確置成這種不良行為的原因,然後對於具體狀況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去緩衝、緩衝小孩的心理負擔,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異常。

2、加強愛心教育。例如:講述小動物的可愛,動物對人的所益,動物與人之中的感情,來引導小孩友善地對待他們,激發小孩對小動物的熱愛和同情心。

3、不僅在物品上,更要在精神上給予小孩關心和愛護。例如:學習要素的困難、同學之中的交往、個性發展的需要等等。

17樓:心裡面的手

能聽出來在你心裡充滿了無處可以宣洩的憤懣。聽你說從小就是乙個非常乖的孩子。但這個乖,往往是從成年人的角度來說的,乖孩子往往需要壓抑自己的願望來迎合成年人。

所以在你心裡,也許一直以來就有很多的委屈、不滿、無助和孤獨。你那一次被打的經歷,也許是你所有負面體驗的一次集中爆發。你的習慣讓你仍然把這些東西壓在心裡面,但這些負面感覺總是需要有乙個個出口。

現在你對小動物的行為,更多是因為它們成為了你所痛恨的某種物件的乙個替代品。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你進行心理諮詢面詢。如果不想自己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至少短時間內不要接觸小動物了。

18樓:i雨沐

虐待現象背後反映了人的攻擊性,事實上攻擊性也是人的本能需要之一,攻擊性對於人的生存具有重大意義——人類只有攻擊另外的物種才能生存。

在潛意識裡,攻擊的滿足是很爽的一件事,在戰爭狀態下我們可以看到這種強大的滿足:當刺刀刺向乙個可惡的敵人時,會有強大的快感與成就感。小孩子在虐待動物時也是伴有快感的,他們會一邊折磨動物一邊樂得格格大笑。

但人類社會逐漸地建立起了對攻擊的屏障機制,因為攻擊性徹底地釋放會讓人類社會無法延續下去,於是,當我們在攻擊別人時,難免會有內疚與罪惡感,這是社會批評內化的結果。當攻擊性被壓抑之後,仁慈心建立了起來,仁慈心是對攻擊性反向形成的結果。

但攻擊能量總要有乙個出口。丈夫對妻子生氣了,但又不能直接打她,於是便摔了碗;乙個男子在單位裡受了氣,回家便向老婆發火;大孩子欺負了小孩子,小孩子便去虐待小動物。人們往往會在更弱勢的人或物上去表達攻擊,因為這樣更安全。

孩子能夠向父母表達憤怒,是比較健康的表現,但有些父母過度的強勢,孩子不敢表達憤怒,於是便會在更加弱勢的人或物上會尋求表達。所以當我們看到孩子在折磨動物時,可以想象這個孩子曾經被人折磨過,這種折磨可以是肉體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比如完全忽視孩子的意願)。

一般人會以昇華的方式去表達攻擊,社會競爭,體育競賽等便是公升化的滿足攻擊能量的方式,或者盡量把攻擊能量壓抑下去,或者以建設性的方式表達攻擊,因為直接的攻擊,既會讓人產生罪惡感與內疚感,同時也是危險的。而有些人無法充分地昇華或壓抑攻擊性,往往以直接的方式表達攻擊,比如那些以拳腳來解決問題的人,或者殘留著虐待動物習慣的人。

虐待行為會有乙個家庭的傳承現象,這反映了一種認同的心理機制。乙個從小被父親虐待的孩子,長大後也會以同樣的方式虐待自己的孩子,曾經的弱小的**待者,會以成為施虐者的方式(一種認同的機制)變成了強者。在電影《功夫》中的阿星,本來是乙個有除暴安良願望的小孩,但有一天善良的他為了保護啞女卻被一群大孩子痛打一頓並羞辱一番,之後的阿星逐漸的成為了乙個街頭的混混,以打架或欺騙為生,一心想加入黑幫。

他以認同的方式防禦了內心的脆弱,渴望成為乙個施暴者。

因此,對於那些虐待小動物的人來說,虐待動物既是他們攻擊能量表達的途徑,也以一種認同的方式暫時地成為了乙個強者,以防禦內在的脆弱感。

喜歡小動物覺得可愛是不是有愛心啊

愛心不是這樣的,是指你做好人好事一類的,或者收養小動物什麼的都算,單純的喜歡並不是,畢竟大多數人都這麼覺得 我也很喜歡小動物 喜歡動物的人比較感性 但不一定就是有愛心 喜歡小動物可能覺得可愛,有沒有愛心那就看公交車上會不會給老人小孩孕婦 讓座,並不是喜歡小動物就有愛心,從小事看起 覺得小動物可愛只是...

喜歡小動物的女孩是不是都很有愛心?p

小動物呢,很多人都喜歡。女孩子都比較,有母愛。這是女人的母性。所以喜歡小動物的女孩子都特別有愛心。喜歡小動物的女孩是不是都特別有愛心?小動物呢,很多人都喜歡。女孩子都比較,有母愛。這是女人的母性。喜歡小動物的女孩是不是都很有愛心?與其說愛心不如說是童心。喜歡小動物也分為很多種埃比如一廂情願型,這種只...

我是不是心態有問題,我是不是心態 心 裡有問題

有點抑鬱症的傾向,多參加點涉外活動,和家人交流交流,會好的。交友貴乎隨心而發,男人要有事業 你還年輕 有很多時間去滿腔熱血 女朋友的事不用可以去追求 我覺得在奮鬥過程中結下的感情才最牢靠 值得回味 加油,不要太去苛責自己,對於交際,我覺得抱著一種學習和分享的心態去投入會好很多。放棄了融入,會使自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