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浪花來了這句話加什麼標點符號

2021-03-04 07:32:37 字數 1159 閱讀 6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快看!浪花來了!

加感嘆號,這是一句高興驚叫語氣。

2樓:哥哥的小明星

可以加感嘆號,表示驚嘆。「快看,浪花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快看,浪花耒了!

4樓:光頭木成林

個人建議加感嘆號,望採納

快看浪花來了這句話加什麼標點符號

5樓:布拉不拉布拉

根據表達意思的側重點不同可以改為:快看!浪花來了。或者快看,浪花來了!

1、感嘆號又稱感情號,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逗號表示句子需要停頓;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

2、句子的意思如果是側重於「看」這個動作,比如特別希望某人能夠去看浪花,那麼在快看的後面新增感嘆號表達強烈的感情,最後以句號結尾。這樣的表達側重看而不是浪花來了。

3、句子的意思如果是側重「浪花來了」這個事實,那麼,前面的快看後面需要新增逗號來停頓,同時在句尾新增感嘆號表達對浪花來了的感**彩。這樣的表達側重點在浪花而不再看。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基本符號

標號的作用在於標明,主要標明語句的性質和作用。常用的標點有9種,即: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著重號、連線號、間隔號、書名號和專名號。

二、句號的使用

1、句號的形式為「。」。句號還有一種形式,即乙個小圓點「.」,一般在科技文獻中使用。

2、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

3、語氣舒緩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號。

三、感嘆號

1、感嘆號的形式為「!」。

2、感嘆句末尾的停頓,用嘆號。

3、語氣強烈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嘆號。

4、語氣強烈的反問句末尾,也用嘆號。

四、逗號

1、逗號的形式為「,」

2、句子內部主語與謂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3、句子內部動詞與賓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4、句子內部狀語後邊如需停頓,用逗號。

5、複句內各分句之間的停頓,除了有時要用分號外,都要用逗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快看,浪花來了!

我的爸爸非常勇敢。這句話怎樣加標點

原句 我的爸爸非常勇敢 加上標點符號 我的爸爸非常勇敢。這是乙個陳述句,所以用句號。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我的爸爸很好學這句話應加什麼標點符號 原句 我的爸爸很好學 加上標點符號 我的爸...

呢後面標點符號怎麼加,請問後面加什麼標點符號

逗號,句號,問號都可以,最重要是你呢前面的話是問什麼,還是回答。請問 後面加什麼標點符號 問號。請問是在詢問,所以用問號。凡是表疑問的句子,不論是詢問,還是責問 反問 選擇問 商量 設問或不需要回答而語氣是疑問的句子,末尾都用問號。問號用於疑問句 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反問句...

「不用等了,我來了」這句話的英文是什麼

不用等了 漢語的 等 可以只用 wait,但英語必須說 wait for sb.所以應該翻譯為 don t wait for me.我來了 不止一種說法,例如 i am here.i am ing.i am just around the corner.i am on my way.don t 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