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幫幫忙啊,一篇閱讀短文,幫幫忙啊!!!

2021-03-04 07:32:36 字數 3246 閱讀 55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的涅莫夫 或 涅莫夫的失誤

2、激烈 連續 失誤 憤怒 文明 勸慰 安靜3、28 雅典 32 劉翔 如:張怡寧——桌球女單金牌;李婷/孫甜甜——網球女雙金牌;張怡寧/王楠——桌球女雙金牌

4、落地時腳向前邁了一步 單槓上的完美表現 遭受裁判不公之後的寬容

5、表示具有特殊含義的詞語. 用於行文中直接引用的部分;用於需要著重論述的物件

6、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答案:寬容的力量

第二題答案:1、連續 2、失誤 3、憤怒 4、文明 5、勸慰 6、安靜

第三題答案:28屆,在希臘雅典舉行,32金,劉翔第四題答案:落地不穩向前移動了一小步;騰空抓槓和他的寬容

3樓:手機使用者

1.題目:雅典奧運會 2. 【1】激烈【2】連續【3】失誤【4】憤怒【5】文明【6】勸慰【7】安靜

一篇閱讀短文誰會啊?幫幫忙吧

4樓:紅塵小楓葉

1.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

愛,給人希望。

2、理解下列詞語在文中的意思。

木然: 形容「我」呆呆的無表情的神態。我被老人家的「眼睛」嚇到了。

滔滔不絕: 這裡指老人家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全然不知: 完全不知道。

3、劃去文中括號內你認為不適合的詞語。

我認為適合的詞語:飄盪、炫耀、點綴、浮動。

4、讀文中劃線句子,它是運用的修辭方法,請你也運用這樣手法的寫一句描寫大樹的句子。

我不知道畫了哪句?

5、讀文答題。

(1)文中「他突然覺得老人的「眼睛」是那樣明亮。」一句,為什麼「眼睛」加雙引號?

因為老人家的「眼睛」可能是白內障之類,他已經完全失明。但是他內心的「眼睛」確實是明亮動人的,非常漂亮。

(2)上面一題中這一句話的含義是(老人的眼睛雖已失明,但老人的精神在「他」心中是偉大的 )

(3)老人講述的景色很美,他為什麼要給年輕人講述這樣的美景?

因為他想帶給年輕人希望,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許多景物在心中依然是那麼地清晰。希望年輕人不要自暴自棄,也許眼睛是「瞎了」,但是最重要是心中的「眼睛」不瞎,自己愛護自己。

(4)對本文中心意思概括正確的一項是(通過記敘老人對病友精神上的幫助,表現出老人崇高的精神世界,體現了作者對人們美好心靈的讚譽)

6.老人的崇高精神表現在**?(用自己的話歸納)

答:雖然他是瞎了,但是他依然樂觀向上。積極地去影響身邊的人。希望身邊的病友們也樂觀一點。所以他經常在眼睛有問題的病人身邊講述周圍世界的美好,希望幫助病友排除寂寞。

5樓:★小寳寳

1.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

希望之光

2、理解下列詞語在文中的意思。

木然: 呆呆的,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滔滔不絕:很好的,極好的

全然不知: 什麼都不知道

3、劃去文中括號內你認為不適合的詞語。

飄盪、炫耀、點綴、浮動。

4、讀文中劃線句子,它是運用的修辭方法,請你也運用這樣手法的寫一句描寫大樹的句子。

哪句話啊?

5、讀文答題。

(1)文中「他突然覺得老人的「眼睛」是那樣明亮。」一句,為什麼「眼睛」加雙引號?

答:因為他已經失明了,這裡的眼睛指的是他心靈的眼睛,是非常明亮的。

(2)上面一題中這一句話的含義是(c )

a.老人已經失明的眼睛在「他」心中永遠是明亮的。

b.老人的心靈是那樣的美好。

c.老人的眼睛雖已失明,但老人的精神在「他」心中是偉大的。

d.「他」對老人的思想境界有了新的認識。

(3)老人講述的景色很美,他為什麼要給年輕人講述這樣的美景?

因為他想帶給年輕人希望,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許多景物在心中依然是那麼地清晰。希望年輕人不要自暴自棄,也許眼睛是「瞎了」,但是最重要是心中的「眼睛」不瞎,自己愛護自己。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4)對本文中心意思概括正確的一項是(a)

a.通過記敘老人對病友精神上的幫助,表現出老人崇高的精神世界,體現了作者對人們美好心靈的讚譽。

b.通過「他」對老人的理解,表現出老人崇高的思想境界。

c.通過「他」對老人態度的轉變,表現出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感情。

d.通過「他」住院期間所遇事情的記敘,表現出了人們美好的心靈,體現出作者對生活的讚美。

6.老人的崇高精神表現在**?(用自己的話歸納)

答:雖然這位老人瞎了,但是他依然樂觀向上,積極地去影響身邊的人,希望身邊的病友們也樂觀一點,所以他經常在眼睛有問題的病人身邊講述周圍世界的美好,希望幫助病友排除寂寞,讓他們遺忘自己失明的現實,去努力的向生活奮鬥。

如果你覺得好的話,就把分給我吧!謝謝了,我急需用分

6樓:衷愉婉戈梅

1\《明亮的眼睛》能夠扣題

2、木然:一時痴呆不知所措的樣子,由於作者看到老人是盲人的震驚造成的滔滔不絕:指老人說話很多,連續不斷。

全然不知:作者由於受到打擊,對外界的刺激表現遲鈍,所以老人說什麼他都沒在意,只想著自己的傷痛

3、遊蕩

炫耀點綴

浮動(正確答案)

4、沒有劃線部分

無法解答

5、(1)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因為老人的眼睛也是看不到景物的

而他所描述的

是他心裡想的

老人是用心靈描述自己看到的景物,

(2)是說老人雖然失明了但是有一顆善的心

所以選擇

(c)(3)

老人為了讓青年充滿對生活和未來的希望更好的恢復健康才這麼做的

(4)(d)比較全面

6、老人雖然已經失明了

但還是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

7樓:納浩歌眭涵

1.心靈是永遠的眼睛

2.表示因驚愕而暫時失去知覺

連續不斷的說話

完全不知道

3.保留的詞彙遊蕩,炫耀,點綴,浮動

4.擬人.樹木們"咕咚咕咚"喝著雨水,蔥鬱的綠葉閃閃發光,密密層層.

5.在老人是乙個盲人的情況下,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還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病友回覆信心,點燃他對生活的希望,老人的心靈是如此高尚。眼睛明亮是讚揚老人的高貴品質,也是他被老人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的暗示。

c讓年輕人燃起生的希望,重拾生活的樂趣。

6.面對自己的病情,並沒有喪失生活的信心,而且樂於助人,在病友的誤解後,還是幫助了他,有一種心胸寬廣的美德。

閱讀短文誰會啊?幫幫忙吧,一篇閱讀短文誰會啊?幫幫忙吧

1.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愛,給人希望。2 理解下列詞語在文中的意思。木然 形容 我 呆呆的無表情的神態。我被老人家的 眼睛 嚇到了。滔滔不絕 這裡指老人家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全然不知 完全不知道。3 劃去文中括號內你認為不適合的詞語。我認為適合的詞語 飄盪 炫耀 點綴 浮動。4 讀文中劃線句子,...

翻譯一篇英語短文 大家幫幫忙 !謝謝了

大紅色,美國車太大,寬為1英語國家的道路。當傑克看到它未來的走向他時,他停止了自己的汽車上的一面,如果道,以騰出空間給它過去。美國汽車到慢慢過去,如此接近,他可以看到,司機的臉,很清楚。而我看到,面對之前 他認為,且慢!我記得現在。這是在報紙上!他拿出報紙從他的袋子,開啟迅速向中東頁有一張 的面對在...

如何教學生閱讀好短文,如何教學生閱讀好一篇短文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 這種閱讀短文的方法。如何教給學生做閱讀理解 一 閱讀是關鍵 我建議在作業或練習時首先讓孩子們把短文讀通 至少要讀上兩遍,課上講這類題時由於時間關係和孩子閱讀速度的關係通常是孩子自己指讀1 2遍,在聽我讀一遍 再讀乙個問題解決乙個問題,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讀懂短文,一般這類短文不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