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拾貝是什麼意思,拾貝什麼意思?

2021-03-04 07:29:38 字數 1700 閱讀 6824

1樓:沫離尕聖

那是乙個比喻,寓意美好,輕鬆愉快,典雅優美,就是把雲彩比作大海,然後你像魚兒或者鳥兒一樣在那裡悠閒的撿貝殼,你想想,是不是很美啊

拾貝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精心收集自己感興趣並值得儲存的東西

.-----------------------------------

為你解答,如有幫助請採納,

如對本題有疑問可追問,good luck!

史海拾貝 是什麼意思?

3樓:課文你來說

一、史海拾貝的意思是:徜徉在歷史的海洋裡,撿拾起一串串發亮的貝殼,使之傳遞出大海的資訊,得以在陽光下共享。

"史海"指的是歷史的海洋;"拾貝"意思是撿貝殼,比喻在歷史的海洋裡拾取知識。

二、《史海拾貝》簡介

《史海拾貝》是一部關於歷史文獻和研究的書籍,本書的作者是一批原本不是學歷史卻對歷史學有著濃厚興趣的高校教師。他們大部分是安徽大學歷史文獻學專業在職攻讀碩士研究生,選擇的專業方向和研究課題各有側重,現即將畢業,意欲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呈現出來,以檢驗求學所得。並由教育學碩士喻長志收集編撰而成。

4樓:難得糊塗蟲蟲蟲

史海拾貝的表面意思是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拾取有價值或值得人們記憶的東西。

相似的詞語有「藝海拾貝」、「書海拾貝」等等。

5樓:oo神羅天征

在歷史的海灘上撿貝殼,意思是重拾一些歷史往事

6樓:歲海拾貝

在歷史的大海上拾起一些貝殼,這些貝殼是讓人擁有回憶的,我就叫歲海拾貝

滄海拾貝是什麼意思?

7樓:醜克

據說亞里斯多德在海邊思考問題,看到乙個人很耐心地把海水灌到乙個小坑裡便忍不住問他幹嗎。這個人回答說:我要把海水裝到這坑里。

亞氏大笑這怎麼可能。這個人也大笑:你的頭沒有這坑大,而世界比海還要廣闊,你如何想把世界裝進你的頭里。

滄海拾貝就是說.....唉!我也在拾貝。慚愧!

成語拾貝是什麼意思

8樓:金金大胖子

「拾bai貝」指精心收集自己感興趣並du值得儲存的東zhi西。

拾貝讀音dao

:【shí bèi 】

釋義:拾

:撿專,從地上拿起:拾草、拾屬零(撿取某方面的零碎材料,常用於文章標題)、拾取。俯拾皆是。拾人牙慧。「拾貝」指精心收集自己感興趣並值得儲存的東西。

造句:慧海拾貝我國古代的哲學思想中,有乙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天人合一」。

婚姻就像拾貝殼,不要撿最大、最漂亮的,要撿自己喜歡、最適合的,並且,撿到了就不要再去海灘了。

9樓:u盾

拾人牙慧

baishí rén yá huì

[釋義du] 牙慧:咀嚼後吐出來zhi的飯菜渣dao滓。比喻襲取別人回的語言和文字。

[語出答] 清·夏敬渠《野叟曝言》:「明用故事;卻暗翻前局;方不是拾人牙慧。」

[辨形] 慧;不能寫作「惠」。

[近義] 拾人涕唾 人云亦云

[反義] 標新立異 獨闢蹊徑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動賓式。

拾粹和拾翠有什麼區別拾萃是什麼意思

拾粹和拾翠的區別是釋義不同,出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釋義不同 1 拾粹 在數量眾多的備選方案中,選出精華部分。2 拾翠 拾取翠鳥羽毛作為首飾。二 出處不同 1 拾粹 魯迅 且介亭雜文 論 舊形式的採用 恰如吃用牛羊,棄去蹄毛,留其精粹,以滋養及發達新的生體。2 拾翠 三國 曹植 洛神賦 或採明珠,...

夢見拾錢是什麼意思

夢見拾錢啥意思的夢境解釋 這兩天的你腦袋清楚了點,講話也順暢了些,自然心情也就好了起來羅。需要合作的及討論的事情,也可以趁這個時候趕緊處理追加進度。工作上面要注意細節或多做說明,以免被人挑錯或是含糊之處,還要費口舌解釋。有資金的你可以做些投資或保險喔。夢見拾錢啥意思的吉凶 此兆 難論吉凶,若配吉數則...

「朝花夕拾」是什麼意思,朝花夕拾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朝 表示早年時候,夕 表示晚年時期。朝花夕拾是早上的花晚上來撿,朝花夕拾 中指魯迅先生在晩年回憶童年時期 少年時期 青年時期的人和事。朝花夕拾讀音 zh o hu x sh 造句 1 朝花夕拾,收藏美好的一天 隨性恬淡,迎合時光的輪轉 風雨過後,天空會變得更藍 距離遠近,最真的惦記總在心間。2 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