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是什麼意思,情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29:38 字數 4868 閱讀 2611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用天上的星月比作情感,我理解的含義是:情,在你滿懷惆悵、百思不得其解時,它如天上星星和月亮,讓你看到指路明燈;在你驕傲自溢、眼中容不得沙子時,它卻讓你看得見摸不著,遙隔千里,只得珍惜當下、調整姿態、迎接未來。情好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它在夜空中閃耀,卻將自己隱秘在你的光輝之中,成就你。

這就是我的理解,我叫高興,希望能給你靈感,謝謝!

情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是什麼意思 5

2樓:高興老師

你好,用天上的星月比作情感,我理解的含義是:情,在你滿懷惆悵、百思不得其解時,它如天上星星和月亮,讓你看到指路明燈;在你驕傲自溢、眼中容不得沙子時,它卻讓你看得見摸不著,遙隔千里,只得珍惜當下、調整姿態、迎接未來。情好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它在夜空中閃耀,卻將自己隱秘在你的光輝之中,成就你。

這就是我的理解,我叫高興,希望能給你靈感,謝謝!

你對我的情就像天上星和月是什麼意思?

3樓:山里來的

兩種解釋:比喻你我的感情就像天上的星星月亮一樣時大時小,時多時疏。比喻你我的感情就像星星月亮一樣亮點持續不斷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到,摸不到。比喻不真實

在我面前你是天上的月亮是什麼意思

5樓:好好呼呼該

用天上的星月比作情感, 我理解的含義是:情,在你滿懷惆悵、百思不得其解時, 它如天上星星和月亮,讓你看到指路明燈; 在你驕傲自溢、眼中容不得沙子時,它卻讓你看得見摸不著, 遙隔千里

月亮代表什麼意思

6樓:虔誠的圖騰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嬋娟、玉盤,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千公尺,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月球可能形成於約45億年前,在地球形成後不久,有關它的起源有幾種假說,得到更多事實證據支援的說法是它形成於地球與火星般大小的天體-「忒伊亞」之間一次巨大撞擊所產生的碎片,在地球外圍聚集而形成的「大碰撞起源說」。

拓展資料:

月球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運轉。這個軌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圓稱「白道」。白道平面不重合於天赤道,也不平行於黃道面,而且空間位置不斷變化。

週期27.32日。月球軌道(白道)對地球軌道(黃道)的平均傾角為5°09′。

但是已知月球平均每年以3.8cm的速度逐漸與地球離去。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27.32166日,正好是乙個恆星月,所以我們看不見月球背面。這種現象我們稱「同步自轉」,或「潮汐鎖定」,幾乎是太陽系衛星世界的普遍規律。

一般認為是衛星對行星長期潮汐作用的結果。天平動是乙個很奇妙的現象,它使得我們得以看到59%的月面。主要有以下原因:

⒈在橢圓軌道的不同部分,自轉速度與公轉角速度不匹配。

⒉白道與赤道的交角。

月球每小時相對背景星空移動半度,即與月面的視直徑相若。與其他衛星不同,月球的軌道平面較接近黃道面,而不是在地球的赤道面附近。相對於背景星空,月球圍繞地球執行(月球公轉)一週所需時間稱為乙個恆星月;而新月與下乙個新月(或兩個相同月相之間)所需的時間稱為乙個朔望月。

朔望月較恆星月長是因為地球在月球執行期間,本身也在繞日的軌道上前進了一段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相傳,遠古時候有乙個人叫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 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子在一起,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一天,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

據說,服下此藥,能即刻**成仙。然而,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暫時把不死藥交給嫦娥珍藏。嫦娥將藥藏進梳妝台的百寶匣裡,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後,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手持寶劍闖入內宅後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開啟百寶匣,拿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視窗,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著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們哭訴了白天發生的事。

后羿既驚又怒,抽劍去殺惡徒,蓬蒙早逃走了。悲痛欲絕的后羿,仰望著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

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愛的後花園裡,擺上香案,放上她平時最愛吃的蜜食鮮果,遙祭在月宮裡眷戀著自己的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訊息後,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吳剛折桂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乙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個砍樹的人名叫吳剛,是漢朝西河人,曾跟隨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錯誤,仙人就把他貶謫到月宮,做這種徒勞無功的苦差使,以示懲處。

李白詩中有「欲斫月中桂,持為寒者薪」的記載。月餅起義中秋節吃月餅相傳始於元代。當時,中原廣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統治階級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

朱元璋聯合各路反抗力量準備起義。但朝廷官兵搜查的十分嚴密,傳遞訊息十分困難。軍師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命令屬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藏入餅子裡面,再派人分頭髮送到各地起義軍中,通知他們在八月十五晚上起義響應。

到了起義的那天,各路義軍一齊響應,起義軍如星火燎原。起義成功了。後來徐達就攻下元大都,訊息傳來,朱元璋高興得連忙傳下口諭,在即將來臨的中秋節,讓全體將士與民同樂,並將當年起兵時以秘密傳遞資訊的「月餅」,作為節令糕點賞賜群臣。

此後,「月餅」製作越發精細,品種更多,大者如圓盤,成為饋贈的佳品。以後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傳開了。布農族神話太古時代,天上有兩個太陽,輪流的在天空照射大地,致使大地沒有晝夜之分,炙熱的天氣,讓人類的生活十分不便。

有一對夫婦勤奮的在耕地工作,將睡著的嬰兒穩穩放在樹蔭底下的石堆旁,並用棕葉遮蔽妥當。不料仍然被殘酷的太陽活活曬死,變成蜥蜴躲進石堆縫裡去。父親知道這件事情,十分悲憤,發誓將太陽射下為孩子報仇。

踏上旅途之前,父親事先在住家門口種了橘子樹,就出發前往太陽上公升之處,準備在太陽公升空之前將它封死,射術精準的父親果然射中太陽的乙隻眼睛,太陽的光芒頓時消失變成月亮,月亮閉著雙眼,胡亂的伸手抓人,由於手掌太大,父親從指縫中掙脫逃跑。由於乙個太陽被人射傷成月亮,另乙個太陽怕的不敢公升空照耀大地,於是大地陷入一片漆黑,大家無法出外工作,更尋不到食物,生活非常的困苦。如果族人不得已一定要出門,都必須先投擲石頭,由石頭落地的聲音判斷前方是路還是深淵,乙隻出外覓食的山羌,被人們丟出去的石頭擊中頭部,血流如注,山羌受不住疼痛,發出生氣的吼叫聲,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躲藏的太陽竟然被山羌的吼叫聲,嚇到空中重新照耀大地,人們又恢復正常的起居,但是山羌的額頭從此留下乙個美麗的疤痕。

後來,月亮傳授射日的父親各種祭典的儀式及禁忌,例如:狩獵察及播種祭時不可貪吃甜食,否則會有荒年或打射不中獵物等;月圓時候要舉行孩童祭,否則孩童會生病、死亡。父親返回部落之後,開始教導族人辦理祭祀事宜,當大家學會所有得祭典儀式,那棵橘子樹已經長成大樹。

所以布農族有幾個社群在進行祭典儀式的時候,都會以橘子樹葉作為祭器。阿美族傳說原住民口傳文學中的月亮就純然是有活潑生命氣息的存在個體;在阿美族的神話中,日月是一對夫婦,他們常拜訪由天降生為人類祖先的神人。另一則阿美族的神話,月亮教導倖存於洪水之後的兄妹如何親近,方能產下正常的子女,因為這對兄妹聽從太陽的建議,結合成為夫妻,卻生下一些怪異的生物;月亮告訴他們:

「因為你們是兄妹,本不應婚配,所以要在席子挖孔,擺在你們之間,這樣才能生出好子嗣。」後來兄妹夫婦果然生育出四個子女,那就是人類的祖先;還有一故事敘述一位常受繼母虐待的女孩,為了阻止眾人替她討回公道,寧願**,五日後,眾人果然在月亮上看見女孩的身影。另有阿美族的傳說提及兩兄弟和妹妹因為已經完成母親要安慰父親在天之靈的交代,不覺興高采烈的跳舞;三人跳著跳著,漸漸往地底陷入。

他們齊聲說:「我們該做的都做了,今天晚上的月亮是哥哥,明早東邊天空的太陽是弟弟,而在黑暗的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是妹妹,我們永遠造福人類,媽媽再見了。」這些情節清楚呈現這些族群認為日月與星辰是人所變成的。

泰雅族傳說許多族群的射日神話均將月亮視為太陽被射中後所變成的。譬如泰雅族的月亮故事。故事敘述昔日天上有兩個太陽,天地無日夜之分,人類生活極苦,故此選出三青年分別揹負嬰兒踏上遙遠的射日旅途,後來,所背嬰兒皆已成年,才到射日之地;一人射箭,命中太陽,太陽淌血,逐漸失去光熱,成為月亮,黑影即為箭傷的痕跡。

鄒族的神話與此類似而又更進一步說地上看見的紅色石頭,就是太陽流下來的血染成的。部份族群的故事有一些變動,其內容是過去只有月亮,而月亮並非日日出現,加上月亮上有黑影,每到夜晚,大地一片晦暗,草木無法生長,人們也極感不便,於是派遣二名年輕勇士,前往射月,數十年後,其中一名以箭射中月亮,除去黑影,於是大地才有正常的光亮。吉普賽傳說從前有位吉普賽女子,和先生結婚多年都沒有生下孩子。

某天夜裡她向月亮祈禱,祈求月亮能賜給她乙個孩子。不久之後她如願懷孕,但是,當小孩生下時,他們發現這孩子沒有吉普賽人的黝黑膚色與深褐色眼睛,竟是灰色的眼睛與銀白色的肌膚,吉普賽男子非常生氣,認為是妻子背叛了他,決心要殺掉這個孩子。吉普賽女子不忍,便將小孩子帶到山上,遺棄了他。

月亮於是從此照顧起這個孩子。每當月圓之際,就是這個孩子行為良好,而每當月亮轉虧為新月,便是這個孩子哭泣,月亮為他做了個搖籃、哄他停止哭泣。

8樓:螢火苒

月亮代表聖潔,純潔。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級醜的。大家千萬別去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我們這裡的月亮多黃啊!

11樓:玖月哥

月亮**號760184610歡迎光臨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天上的星星》中星星,月亮指的是什麼

星星指的是一些自身會會發光發熱的恆星和一部分太陽系反射光線的行星,月亮就是指地球的衛星,這個月亮也叫月球,美國人還給她取了個叫什麼 moon 的怪名字。天上的星星月亮太陽是什麼關係?月亮是地球的行星 地球是太陽的行星 太陽屬於太陽系 太陽系屬於銀河系 銀河系 宇宙 星星在太陽系及銀河系都存在都屬於宇...

天上的月亮有時像什麼有時像什麼,天上的月亮有時侯像什麼,有時像什麼

天上的月亮有時像圓圓的月餅有時像彎彎的鐮刀 天上的月亮有時侯像什麼,有時像什麼 天上的月亮有時像潔黃的大玉盤,有時像彎彎的眉毛。天上的月亮有時圓圓的像圓盤,有時彎彎的像小船。天上的月亮有時像彎刀,有時像玉盤。望採納 天上的月亮有時像小船兒,有時像鐮刀,有時像大西瓜。天上的月亮像圓盤,像小船,像鐮刀 ...

天上的月亮有時像什麼有時像什麼,天上的月亮有時侯像什麼,有時像什麼

天上的月亮有時候像鐮刀有時候像圓盤。月亮 稱為月球,古時又稱太陰 玄兔 嬋娟,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太陽系內的衛星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的質量比。月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與地球的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