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墳上栽了三稞樹好不好,別人在母親墳旁邊栽了一棵樹對我家人好嗎?

2021-03-04 07:20:28 字數 4992 閱讀 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兩一棵最佳,有時候顯得有「生氣」。草木不生材不好。樹不要選那種可以長成蒼天大樹,干係不要太發達。

別人在母親墳旁邊栽了一棵樹對我家人好嗎?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問你兩句話,一是別人為什麼在你母親墳邊栽樹,二是對方栽的什麼樹。可以這樣講,墳邊栽樹絕對是好事,不會對你們家人產生任何影響,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管是什麼樹種都是可以的。俗話說,大樹底下好乘涼,有了大樹的庇護,母親的在天之靈也會很欣慰的,別人栽樹的原因可能是誤認是自己親人的墓地了,可以諒解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要你不在意就行,有很多人都特意栽上幾棵樹的應該是好的禺意。

墳上長樹有什麼講究

4樓:鴟夷子皮

墳墓上長有樹木好不好

風水之重莫過於陰基風水,在陰宅風水的墳墓上,如果長有帶刺的樹木實為不吉,這些帶刺的樹木如果再將墳墓罩住的話,乃為大兇之象。

這種情況下的祖墳風水有害於墳主後人的眼睛,樹木罩墳有眼難明,墳地風水關係到子孫後代的興衰成敗,對堂中後人眼睛傷害最大的是帶刺的樹木,例如:山棗樹、刺槐、荊棘樹林等。

樹木的「刺」即為眼中的「釘」,「釘」則傷害眼睛,所以這種墓地風水墳主的後人會多出害眼病之人。輕則傷眼害病,重則雙目失明。

又及,墳墓上的樹根會年復一年的延伸,而延伸的方向卻是偏重於肥沃土松的地方,這就有可能使樹根紮進棺墓,如果是這樣的話,墳主後人的子孫們不但會有眼疾,還會有大災禍降臨,若有樹根穿透骨骸者,其後人災禍尤烈。

墳墓上長樹好不好呢

首先,墳頭長樹,說明地氣旺,兒孫興旺,是塊好穴。

第二,樹木有貴賤好壞之分,你所說的幾種不在吉樹之列。

第三,擇吉,提前三天樹綁紅線,禱請樹上陰靈迴避,三日後移植別處。

從客觀來說,樹長得太粗,根系也比較發達,最終會不會影響棺木很不好說,周圍長刺,不小心會弄傷人,而且其跟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棺木。我們那裡一般清明時,都要清理一下墳面,有個說法是長樹不好,長草好,一般在起墳時都移種草在上面。但在北方看到有種樹在墳上的。

墳上長樹好不好

樹大了樹根就會撐到金壇裡面,會出事的。墳上長樹,從風水上來說是不好的,從科學上來說也是不好的,說明墳地的濕氣很重,樹木才長得茂盛,不及時清理對子孫後代帶來禍害。有的說,墳山長樹木是好事,說明地氣旺盛,有的人還在墳旁邊種樹,這些樹木如果距離墳墓太近,或者所種的樹種樹根發達,那麼就有可能串到金壇裡面造成破壞。

墳墓的濕氣大不大,還可以通過墳墓的石碑和墳來看,墳的周圍或者墓碑長滿了青苔的話,說明濕氣很重,有可能金壇進水進泥了,如果墳墓和墓碑乾燥、清新,那說明金壇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氣。

5樓:本溪綜合資訊

墳墓上長樹好不好?有的說好,有的說不好,到底好不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風水之重莫過於陰基風水, 墳墓上長樹好不好?首先,墳頭長樹,說明地氣旺,兒孫興旺,是塊好穴。第二,樹木有貴賤好壞之分,是在吉樹之列否。

第三,擇吉,提前三天樹綁紅線,禱請樹上陰靈迴避,三日後移植別處。從客觀來說,樹長得太粗,根系也比較發達,最終會不會影響棺木很不好說,周圍長刺,不小心會弄傷人,而且其根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棺木。一般清明時,都要清理一下墳面,有個說法是長樹不好,長草好,一般在起墳時都移種草在上面。

墳上長樹好不好?樹大了樹根就會撐到金壇裡面,會出事的。墳上長樹,從風水上來說是不好的,從科學上來說也是不好的,說明墳地的濕氣很重,樹木才長得茂盛,不及時清理對子孫後代帶來禍害。

有的說,墳山長樹木是好事,說明地氣旺盛,有的人還在墳旁邊種樹,這些樹木如果距離墳墓太近,或者所種的樹種樹根發達,那麼就有可能串到金壇裡面造成破壞。墳墓的濕氣大不大,還可以通過墳墓的石碑和墳來看,墳的周圍或者墓碑長滿了青苔的話,說明濕氣很重,有可能金壇進水進泥了,如果墳墓和墓碑乾燥、清新,那說明金壇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氣。

另外墳墓忌諱在樹根的上方,否則會使死者不能夠安息,從而風水也就不可能會好了,這是由於樹木逐漸的再生長,它的樹根則是長得最快的部位了,因此它的生長會產生很多的聲響從而影響到死者。所以在尋找風水寶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墳墓的選址要避開樹根的上方,而且也不要選擇在狹小侷限的山谷裡。

在陰宅風水的墳墓上,如果長有帶刺的樹木實為不吉,這些帶刺的樹木如果再將墳墓罩住的話,乃為大兇之象。這種情況下的祖墳風水有害於墳主後人的眼睛,樹木罩墳有眼難明,墳地風水關係到子孫後代的興衰成敗,對堂中後人眼睛傷害最大的是帶刺的樹木,例如:山棗樹、刺槐、荊棘樹林等。

樹木的「刺」即為眼中的「釘」,「釘」則傷害眼睛,所以這種墓地風水墳主的後人會多出害眼病之人。輕則傷眼害病,重則雙目失明。

墳墓上的樹根會年復一年的延伸,而延伸的方向卻是偏重於肥沃土松的地方,這就有可能使樹根紮進棺墓,如果是這樣的話,墳主後人的子孫們不但會有眼疾,還會有大災禍降臨,若有樹根穿透骨骸者,其後人災禍尤烈。

二、墳地長樹是好是壞?墳地長樹是大吉大利,如果樹根穿棺就不好,所以離墳墓太近就不行,不管是什麼樹木,離墳墓15 公尺以外屬於吉祥之樹,樹木越大越好,否則清明掃墓時可以連根拔除掉。

墳地長樹穿棺出傻子,1、明堂前有口風,距離墳十五公尺以內,家中出傻子或神經病,巫婆、神漢。2、墳墓常年在陰暗角落裡,被樹木或高大建築罩住,容易出憨傻之人。3、樹根滿棺、螞蟻出現,也出憨傻之人。

墳地種樹好嗎?在先人墓旁種植樹木的民俗,這本是無可厚非的事,但是如果種樹不善也會對後代子孫帶來不吉利的影響。為免樹根容易穿進骨罐或棺木裡,通常只植草皮不種樹。

樹根鑽入,土石鬆動下雨灌入,骨罐潮濕,容易發霉是很不好的事。若樹根緊纏住骨罐,你可保證在刮大風之時不被拔起,若真龍正穴遇之,則真氣外洩,有家道中落之應。

墳地種樹風水不好,1、在墳墓旁邊種樹,易使快速生長的樹根扎入墓穴當中,破壞墓穴中的遺體完整或令骨灰盒鬆散,當骨灰從盒中溢位導致家中活著的眷屬和後代精神失常。

2、樹根紮進墓穴易導致墓穴進水或將成為鼠洞、蛇洞,由此造成亡人的後代中邪,怪病纏身。

3、樹根通過繁殖可令樹根從墳墓中穿過,直立而長成另一顆樹時,造成墳墓穿心煞,可以導致後代心臟突發惡疾,甚至猝死。

4、在墳墓周邊種樹如不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則,可能會造成亡靈家屬在流年運氣反吟,出現一些倒霉怪事。

墓邊或是墳地邊15公尺外長著梧桐樹,這是吉兆,梧桐本身就是一種祥瑞之樹。按照舊時的習俗,孝子們在送殯是手裡拿著表示哀悼的柳樹棍子,在下葬是將棍子插在墳頭,一般柳樹插下去以後會生長的,相傳能夠生長下去的柳樹棍子的子孫有富貴命。

如果想墳地種樹,權宜之計是在距離墓地十五公尺以外種植,或者隔兩年再刨出舊樹重新更換新樹,這樣樹根就不會深紮墓穴了。種植的樹木一般是柏樹最好,因為柏樹長青,也象徵親人永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也沒有什麼,就怕樹長得太粗,根系也比較發達,最終會不會影響棺木很不好說

墳上長樹好不好?有什麼說法嗎?

7樓:柑橘屬我

墳上長樹,從風水上來說是不好的。

有的人在墳旁邊種樹,這些樹木如果距離墳墓太近,或者所種樹木樹根發達,那麼就有可能串到墳墓裡面造成破壞。墳上長樹,說明墳地的濕氣很重,樹木才長得茂盛,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對子孫後代帶來禍害。

墳墓的濕氣大不大,還可以通過墳墓的石碑和墳來看,如果墳的周圍或者墓碑長滿了青苔的話,說明濕氣很重,有可能裡面進水了;如果墳墓和墓碑乾燥、清新,那說明還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氣。

墳墓包上長樹,若任其

生長,樹根會滲透到金埕裡面,使龍氣洩盡,不吉!樹也可以種在墳墓的後方,後方如靠山也,若是樹種在後方,意味著子孫後代會得到貴人來相助。若是樹枝樹葉正好蓋在墳墓上方,猶如華冠一樣,有著乘涼、成蔭之意,風水學中稱之為蔭及後人。

為什麼皇家陵寢封土全部都是經過高溫炒過的,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防止長草長樹長蟲。不管墳上長什麼樹,都要把它連根拔掉。還有很多墳上有太多老鼠洞穴,或其他動物洞穴,都要想辦法把它們填實,把這些小動物們趕走,防止它們攪擾祖先安寧。

8樓:火辣土豆泥

墳頭長樹意味著什麼?究竟好不好,有哪些影響墳頭長樹意味著什麼?究竟好不好,有哪些影響墳頭長樹意味著什麼?究竟好不好,有哪些影響

9樓:殤瘍殘陽

從風水的角度上來看,墳上長樹不好。

墳頭上長樹,首先可以說明一點的是作為兒女或者子孫後代,清明時節或其他的時候沒有定期的去掃墓。我們都知道,一棵樹要長大,肯定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長成樹,而如果說子孫後代每年清明的時候都會去掃墓祭奠祖先的話。那麼,該墳頭上是不可能長出樹來的。

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作為子孫後代,從中國的傳統道德理念來說,是不孝順的一種表現行為。

其次,樹的成長需要很大的養料,它會將墳頭即周圍土壤中的營養吸收掉,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樣一來相當於該地的水分會被抽乾,那麼也就是說風水中的水已經沒有了,只剩下風。對於子孫後代,也是有著很大的影響,不是影響財運就是其他的運。

要知道,乙個樹,它的根系會非常的發達,有著許許多多的根系,大根小根的。因此,如果是長在墳頭上,那它的根系就會往下長,越長越深,這樣勢必會長到棺木上。慢慢的,系的根系就會長進到棺木,會影響到祖先。

風水上講祖先的「家」都受到了威脅,那麼也會影響到子孫後代。

10樓:番茄會有貓的

從風格水上來看,墳上長樹是不好的。

一、會遮天蔽日,遮蔽陽光,阻礙骸骨對陽氣的吸收,而使得陰氣越來越重,陰陽嚴重失衡,必然應兇,會使得後代人身體不好,體弱多病,多災多難,運勢蹇滯,事業受阻。

二、枝繁葉茂的樹木根系都極其發達,會深入骸骨,穿骸骨,**骸骨,甚至把骸骨糾纏到一起,使祖先蒙難,這也會感應到子孫後代身上,若根系穿頭骨,後代有腦神經問題,偏頭疼,穿眼睛,後代有眼疾,嚴重者失明,穿胸部肋骨,有臟腑問題,等等。

三、繁茂的大樹,必然吸收墳墓會聚之地氣,也許現在可能沒覺得有什麼不好,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遲早會把會聚之地氣吸乾,使得後代人丁凋零,家業荒廢。且一般能長成繁茂的大樹的墳墓,說明濕氣極重,葬的位置不太吉,有點低了,長年累月受寒水之浸淫,這種濕氣這也勢必感應到後代身上。

四、樹木常年累月吸納陰之重氣,久而久之,這棵樹本身陰氣就很重,甚至有些陰靈寄生其上,藉此生長,家裡就容易邪靈入侵,現不乾淨之事物。

還有,拔樹、移樹要選好吉日,冬天或初春,乙個晴朗的日子,中午之前,最好家裡人都去,帶著紙錢、冥幣、檀香、鞭炮等,先拜天地,再祭拜墳之主人,及周邊墳墓,最後拜地藏王菩薩,向菩薩告知你要移走此樹。放完鞭炮就可以移樹了。

老墳上長了一顆樹好不好,墳上長樹好不好?有什麼說法嗎?

呵呵,好事情啊,傻丫頭,以後榮華富貴,好運連連!風水學上講墓地都是盛陰之地 像桑柳榆槐在墳周都是養陰之說 樹本是接地氣而生,自理屬陰向,兩樹互纏若氣行東南,則避陰范陽,對宅室不利,若氣行西北,則避陽範陰,有護宅一說。為了避免陰氣太盛,影響家人,最好在兩樹上各系一條紅線,兩條紅線不可相連,不可系在交纏...

墳墓上有花草樹木好不好,墳上長樹好不好?有什麼說法嗎?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但每年到了清明時間,都會去掃墓,一般會把上面的雜草去除了。墳上長樹好不好?有什麼說法嗎?墳上長樹,從風水上來說是不好的。有的人在墳旁邊種樹,這些樹木如果距離墳墓太近,或者所種樹木樹根發達,那麼就有可能串到墳墓裡面造成破壞。墳上長樹,說明墳地的濕氣很重,樹木才長得茂盛,如果不及時清理...

老家墳上有枸杞樹好不好,祖墳上的樹能不能殺

如果你家是寧夏的話,可以服用。如果不是就不建議服用。別的地方的枸杞不入藥 我爸媽的墳上長了一顆臭椿樹和一顆枸樹好不好?一般是不在墳上栽樹的,清明去砍了它把,在我們老家墳邊上可以栽松柏松樹。不好,上墳時除掉就可以!墳上長樹,樹根札進墳墓風水會對墳墓子孫造成影響,下雨順樹根下水也容易造成墳墓坍塌,總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