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孔雀自然段,觀察日記孔雀三個自然段

2021-03-04 07:18:58 字數 2945 閱讀 8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中尋找日記素材

生活中驚天動地的事情很少,大多是一些平平淡淡的小事情。對學生而言,每天必須做的事情,不外乎是上課、寫作業、課間娛樂等等,可是,當你學到了新知識,答對了一道題,學會了一種新玩法,發現了乙個小秘密……一定會很激動、很興奮,在腦海裡一定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這些不正是非常精彩的日記材料嗎?

記錄下來,就是一篇好日記。

三篇小動物觀察日記(三年級暑假作業)

2樓:手機使用者

3月14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我家養了七條生龍活虎的錦鯉。有的是大紅色,如乙個個游動的小太陽;有的是橙色,像乙個個大橘子;還有的是花色,像一條條變色龍。小魚兒的形狀是流線形,體長在6~12釐公尺之間。

我同時餵給它們魚食和花卷末,它們似乎更愛吃花卷末。它們呼吸和進食時,嘴巴如小喇叭似的一張一合,利用吸力將食物送入嘴裡。

3月15日 星期三 天氣 陰

今天,我家的小錦鯉特別活潑可愛!我餵食時,發現它們個個擺動著長而白的尾鰭和長在腹部的鰭,利用流線形的身子和靈活的尾部以50~60釐公尺/秒的速度搶食。它們的膽子也很小,一有什麼動靜或聲音,就會滿池子亂跑。

有時兩條魚撞上了,還會用尾巴擺動著打對方的背鰭,好像在傳遞什麼資訊。它們游動時尾巴在98~180度之間擺動。很悠閒時,它們會一條一條地「躺」在魚池角落裡休息,好像怕影響了同伴似的;生氣或害怕時,回很快「躲」到其它魚中,好像生怕別人看到自己一樣。

3月16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今天,我剛喂完魚食,只見乙隻體寬2釐公尺,體長7~8釐公尺的花斑錦鯉從口中吐出一條2~3釐公尺的深綠色物體。它吐完後,用嘴吸了幾口氣,遊走了。其它幾條魚也接二連三地吐出此類分泌物。

我想,這種白色和深綠色的分泌物可能為它們不想吃的食物,也可能是胃酸或水中的不良細菌……。看來,沒有豐富的知識無法探索大自然!

3樓:熊☆貓☆寶

螞蟻 我喜歡螞蟻,因為它勤勞樸實,更因為它們在危難面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

記得有一次,有幾隻小螞蟻在廚房的水泥地上匆匆地爬著。我一時性起,跑到水池邊開啟水龍頭往乙隻紙杯中倒了大半杯自來水。然後,我走到那一些小螞蟻的旁邊,將紙杯一側,杯中的水就全部倒在這一些小螞蟻的身上。

這水就像傾盆大雨一樣倒了下去。這一些小螞蟻立刻被籠罩在大水中,然後它們就被汪洋大海吞沒了。那些小螞蟻在大海中無法走動,寸步難移。

就在這滅頂之災的時候,它們並不慌張,而是圍成一團,奮勇拼搏,最後終於給它們衝出了我給它們設計製造的大海。

脫離災難以後,它們繼續排著長隊匆匆地往前走。我順著它們前進的方向觀察。原來,不遠處地上有一塊蠶豆大小的蛋糕。

它們立刻蜂擁而上,然後搬起蛋糕就走。很快,它們就把蛋糕搬到了自己的洞裡去了。不一會兒,它們又出來尋找食物了。

這時,我尋機一動,拿了一塊餅乾放到離開它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這一些小螞蟻真靈巧,不知道它們靠什麼一下子就發現了那塊餅乾,紛紛爬了過去,又一起扛起餅乾回到自己的洞裡去了。

我看著這一些小螞蟻心裡感慨著,小小的螞蟻竟然是那樣的堅強,那樣的團結,那樣的聰明靈活!

淘氣的小貓

叔叔家有乙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身穿雪白的衣服,尖尖的耳朵,眼睛亮晶晶的像兩顆綠寶石,尾巴長長的,神氣極了。

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

「看你往**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

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

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它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墨水瓶,墨水瓶移動了一點。

小貓覺得還不過癮,就撲了上去。「砰」地一聲,墨水到處流淌。小貓覺得大事不妙,嚇得「喵」地一聲,撒腿就跑。

叔叔剛好看見了,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小貓真淘氣啊!

點評:小作者對小動物觀察認真細緻,把小貓的樣子、動作、神態、心理活動寫得栩栩如生,突出了小貓淘氣的特點。

前幾天,爸爸帶回了二十來只可愛的螃蟹。

螃蟹有我半個巴掌大,外殼除了腹部以外都呈青綠色,好像披著一件翠綠的罩衣。它那硬梆梆的身子,活像穿了一身盔甲。看,那一對粗壯的蟹鉗,似乎擺起「拳擊」的架勢。

呀,那八條步足,每條都由七個小節組成,像八條細長的「七節棍」。尖端的一節呈爪狀,其餘各節的形狀如扁棒或短柱形。步足上還長著一些細毛,給這副威風的模樣,添上了幾分氣勢。

別看它樣子笨拙,活動起來可靈活了。螃蟹是橫著走路的,走起路來像個橫衝直撞的醉漢,難怪有句歌謠:「橫衝直撞真糟糕」呢!

那些傢伙還作起了自己的「熱身運動」。有的竟當起了「運動員」,學起了「舉重」,大鉗子一張一合。它們的運動「細胞」可真夠活躍的。

更有趣的是它們覓食的樣子。我們把食物丟進盆裡,乙隻「饞貓」用它那八條步足靈活地抬起、落下,沙沙作響。它用蟹鉗當筷子美食了一餐。

尤為讓我喜愛的是那只碗口大的螃蟹。呵,它正吐著泡沫,瞪著眼睛,舉著「大鉗」好像在嚴陣以待,隨時準備著和「侵犯者」廝打。我用小竹棍一捅它的殼,它將「大鉗」往水裡一攪便逃走了。

爸爸帶回的螃蟹真可愛!

4樓:手機使用者

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描寫夏天的詩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初夏睡起 (楊萬里)

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柳花。

三衢道中 (曾幾)

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

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

5樓:手機使用者

襯衫看人品我看可是人幾套受熱時提交沈大後天是你

小孔雀魚的觀察日記,小孔雀魚的觀察日記三十字

周五的時候copy,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寫一篇觀察日記,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孔雀魚。在我家的窗台上有大大小小的魚缸,裡面養了很多的孔雀魚。孔雀魚屬於熱帶魚,天氣冷的時候,外公就會開啟加熱棒,為我的寶貝孔雀魚加溫。體長只有4到5釐公尺,是比較好養的淡水魚。孔雀魚的雌性不如雄性的漂亮。成體的雌魚尾部...

觀察日記《冬天》,觀察日記金魚

一年有春 夏 秋 冬四個季節。如果你要問我到底最喜歡麼季節,那一定是寒冷的冬天。冬天是寒冷的。人們在冬天都要穿一件厚厚的羽絨服,圍上長長的圍巾,帶上大大的帽子。如果有一件沒穿,刺骨的寒風就會把你凍僵。冬天是美味的。冰糖葫蘆酸甜可口,並且脆脆的。冬柿子裡面甜甜的,像果凍一樣。烤地瓜暖暖的,在寒冷的冬天...

植物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10篇

我家的蟹爪來蘭 說起蟹爪蘭 源,我再熟 悉不過了,因為bai我家就養著一盆。du 蟹爪蘭,顧zhi名思義就是葉子像dao小螃蟹爪子的蘭花。它的主幹粗壯,表皮粗燥,上面抽出幾根細一點的莖,從莖上長出三四個分支。就這樣不斷地分叉。每個叉都是由一節一節的 小蟹爪 組成的。小蟹爪的相貌並不出眾,那暗暗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