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這則寓言故事,懂得了什麼道理

2021-03-04 07:17:27 字數 3992 閱讀 8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明日推明日。明日有多少,萬事推明日時光空消磨……

2樓:艾真出堅白

主要告訴我們不要將自己關在有限的空

間裡,因為如果將自己限制在一定的空間裡,眼界將很有限。只有走出自己狹小的空間,多與外界接觸,我們的眼界才會開闊,思維才有可能具有發散性,考慮問題也才會更全面。

希望採納一下!謝謝!!

坐井觀天這則寓言故事懂得了什麼道理?

3樓:cly1創始人

主要告訴我們不要將自己關在有限的空間裡,因為如果將自己限制在一定的空間裡,眼界將很有限。只有走出自己狹小的空間,多與外界接觸,我們的眼界才會開闊,思維才有可能具有發散性,考慮問題也才會更全面。

希望採納一下!謝謝!!

坐井觀天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4樓:醉意撩人殤

坐井觀天這則寓言告訴: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

《坐井觀天》這則寓言,通過生動有趣的對話,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寓意深刻的故事。文章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

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這一寓意,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具有現實的指導意義,因為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往往是片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

6樓:璩茂門新

坐井觀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井底之蛙乙個意思。再告訴你個反意詞是**遠矚

7樓:林驪萍石暮

也就是井底之娃 沒見過大場面 有機會多到處去闖一闖 多見見外面的世界之大、繁榮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能自以為是,只看到事情的一部分就認為看到了全部事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能自以為是

坐井觀天這個寓言故事給我們告訴了什麼道理?給我簡單的說一次。

10樓:yiyo粉少

《坐井觀天》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

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這一寓意,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具有現實的指導意義,因為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往往是片面的。

11樓:上官六樓

乾爹,這個寓言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人,不要眼光短淺,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不去想長遠的利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再一片小的天地是幹不出什麼大事的,要想辦法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問題、認識事物,站的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

讀了坐井觀天這則寓言懂得了什麼道理

14樓:俞玉巧疏錦

讀了坐井觀天這則寓言懂得了: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能自以為是,只看到事情的一部分就認為看到了全部事物。

希望能幫到你!

坐井觀天 這則寓言說明了什麼道理?

15樓:本命年本命年

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能自以為是,只看到事情的一部分就認為看到了全部事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zuò jǐng guān tiān,坐在井裡看天。用來比喻和諷刺眼界狹窄或學識膚淺之人。出自唐代詩人,韓愈的《原道》。

17樓:不會美術的設計師

知識面宅,以自我為中心

18樓:如今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19樓:abc高分高能

讀完坐井觀天明白了什麼道理

20樓:呆坐思考的涼涼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不然就會像井裡的青蛙一樣,把小小的井沿所看到的當成是整個天空。

坐井觀天的拼音是:zuò jǐng guān tiān。

意思是: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出處: 唐·韓愈《原道》:「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坐井觀天」的小學教材故事:青蛙坐在井裡。小鳥飛來了,落在井沿上。

青蛙問小鳥:「你從哪兒來呀?」

小鳥回答說:「我從天上來,飛了一百多裡,口渴了,下來找點水喝。」

青蛙說:「朋友,別說大話了!天不過井口那麼大,還用飛那麼遠嗎?」

小鳥說:「你弄錯了。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哪!」

青蛙笑了,說:「朋友,我天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看見天。我不會弄錯的。」

小鳥也笑了,說:「朋友,你是弄錯了。不信,你跳出井口來看一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多出去看一看,不要只侷限於這一小塊井觀,不然你所了解的只是小小的一塊

22樓:

文章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這一寓意,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具有現實的指導意義,因為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往往是片面的。

參考資料:小學教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像青蛙那樣整天坐在井裡,不去看外面的世界,就不知道天無邊無際。

24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看問題或認識事物,要站得高,才能看得全面。

25樓:廖文娟

看問題 ,認識事物,要站的高,看的遠,不能像青蛙一樣目光短淺。

26樓:滿意

什麼事情都不能異想天開,要靠自己勞動來實現,坐在那裡去想,可能有好的結果。奮鬥努力才是真。

27樓:重慶文生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老眼光看問題,不要像青蛙一樣眼光狹隘。

28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有些人就是怎麼說呢?呃,引進狹小頭髮長見識短

29樓:胡溪溪阿

不能從狹小的眼光看大世界,必須跳出井口去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

30樓:叮噹貓的

要闊寬自己的眼界,不侷限於一點!

31樓:綿羊背上騎著豬

表示,眼界狹小目光短淺。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像青蛙那樣坐井觀天,不然看不到寬闊的世界。

33樓:劉小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長得更高財匯

3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點也不大,只有螞蟻那麼大,你們同意我嗎?放個屁,臭死你,過年殺豬先殺你

3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和小鳥在爭論天到底有多大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37樓:曉佳天下

十義尹老師的朋友圈好的謝謝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來了老弟,,,

好嗨哦⊙∀⊙!

39樓:匿名使用者

郢書燕說這則寓言故事給你什麼啟示

郢書燕說 這則寓言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 作為乙個學者,在讀古代典籍的時候,千萬不能牽強附會,曲解原意。郢書燕說 郢書燕說 的寓言,出自 韓非子 外儲說左上 原文是 郢人有遺燕相國書者,夜書,火不明,因謂持燭者曰 舉燭。雲而過書 舉燭。舉燭,非書意也。燕相受書而說之,曰 舉燭者,尚明也 尚明也者,舉賢而...

《蟬》這則寓言是什麼意思,蟬的這則寓言,你懂得了什麼

蟬不斷向前努力,獲得自由的艱辛的那種精神。蟬的新生。蟬的幼蟲從它蟄居的土洞裡爬出來,一身土黃色的硬殼緊緊地束縛著它嬌小的軀體,有翅不能飛,有嘴不能唱,可憐巴巴的,只能默默地爬呀爬。它笨拙地爬上一棵小樹,六隻足抓住一根細枝。一動也不動,彷彿一丸黃泥。慢慢地,它的脊背上裂開一道縫兒,並逐漸增大 增大 露...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坐井觀天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不然就會像井裡的青蛙一樣,把小小的井沿所看到的當成是整個天空。坐井觀天 這則寓言,通過生動有趣的對話,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寓意深刻內 的故事。容文章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 看問題 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