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看圖寫話之樹上有兩隻小鳥

2021-03-04 07:15:57 字數 326 閱讀 9114

1樓:薄奕聲笪溪

我家門前有一棵大樹。樹杈上有個鳥窩,窩裡住著兩隻還不會飛的小鳥。一天,鳥媽媽和鳥爸爸出動覓食了,其中乙隻頑皮的小鳥從鳥窩裡滑落了下來,落到了草地上。

我正要出去玩,耳邊傳來了一聲聲可憐的小鳥叫聲。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乙隻還不會飛的小鳥從窩裡滑落了下來,我抬起頭一看,上面鳥窩裡另乙隻小鳥在傷心地叫喊。鳥媽媽和鳥爸爸這時候也回來了,它們也不知道辦才好,一直在小鳥的周圍飛來飛去,傷心地喊叫著。

我想把小鳥送回家,我飛快地從家裡扛來了梯子,我小心翼翼地一手拿著小鳥一手扶著梯子,把小鳥送回了它的家。兩隻小鳥也安靜了下來。鳥媽媽和鳥爸爸高興地笑了,我也笑了。

一年級樹上有只大鳥和乙隻小鳥,看圖說話

這天,天如海水一樣藍,白雲像一朵朵棉花,白極了。榕樹上乙隻鳥媽媽生了三個蛋,後來蛋裂了,鑽出三隻可愛的小鳥,分別是咪咪 晶晶 淘淘。一天,鳥媽媽要出去覓食,臨走前說 我出去覓食,你們在這待著,千萬別亂飛。小鳥們異口同聲說 好 鳥媽媽剛走,晶晶和淘淘就東張西望。突然,它們看見樹上有個鳥籠,很是好奇。它...

一年級下冊看圖寫話動物兩隻小兔推南瓜

有一天早上,小兔收到了一 個大南瓜。大南瓜圓圓的,黃黃 的,小兔高興極了。但這麼大的 南瓜怎麼運回家呢?小兔有點著 急了。這時,小狗騎自行車向小 兔這邊來。小兔看見自行車的輪 子不斷地向前移動。他心裡一 自行車的輪子是圓形的,能 滾動,那大南瓜能不能滾動呢?小兔拍拍腦袋 我有辦法 了!說完,他就把大...

一年級看圖寫話兩隻大象幫小動物過河

小河兩邊住著許多動物,它們每天都來來往往。但是,有一天,下起了一場暴風雨,架在小河兩岸的橋被摧毀了。汀的這邊的小動物想讓河那邊的小動物修,而那邊的想讓這邊的小動物修,就這樣,橋就沒人修了,小兔子不能去這邊的森林裡採蘑菇了,小刺蝟不能去那邊看病了 許多小動物過不了河了。該怎麼辦呢?小動物們還是要過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