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現身夜空超級月亮下一次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2021-03-04 07:08:17 字數 1554 閱讀 1817

1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由英語「blue moon」直譯而來,意為「罕見的事情」。天文學中,「藍月」是乙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因相對罕見而被叫做「藍月」。

「藍月」並不稀有,但如果「藍月」是一顆「超級月亮」,又同時發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見的天象。「超級月亮」和月全食疊加出現,在20世紀的百年中僅出現過5次,上一次發生這種現象可追溯到2023年3月31日。

2023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第一次是2023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

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

超級月亮現身夜空/什麼是超級月亮

2樓:位元網

「超級月亮」現身英國約克郡夜空。據了解,這不只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80年來第8大滿月。

「超級月亮」昨晚現身**上空,當晚的超級月亮不僅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近80年來的第八大滿月。與一般滿月相比,超級月亮看起來明顯更大,亮度則會高出30%,也將是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

「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12月3日,「超級月亮」在美國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附近現身。

緬甸。緬甸首都內比都。

超級月亮現身夜空是什麼情況?

3樓:思念浪漫的歌

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12月3號晚滿月的亮度也比平常高出15%左右。

超級月亮現身英國約克郡夜空。據了解,這不只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80年來第8大滿月。

超級月亮昨晚現身**上空,當晚的超級月亮不僅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近80年來的第八大滿月。與一般滿月相比,超級月亮看起來明顯更大,亮度則會高出30%,也將是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

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12月3日,超級月亮在美國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附近現身。

很多網友都表示看到了12月3號晚的月亮,比平時更亮更圓。沒看到的小夥伴也不要遺憾,因為12月3日晚上的「超級月亮」只是「超級月亮三部曲」中的第一樂章,後兩次將於2023年1月1日和1月31日出現。1月31日登場的「超級月亮」還將是伴隨月全食。

沒有看到的可要記好時間咯,約起來一起賞月吧。

超級月亮現身夜空美如油畫是什麼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12月3日傍晚在雲南昆明滇池邊拍攝的「超級月亮」和城市景觀。

當晚,「超級月亮」

現身夜空。據了解,「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

天文學家稱,今天的滿月也將是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深圳人當然也不會錯過這輪「超級月亮」,真實看著就像吟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超級月亮是指望月(月亮最圓)與近點月(月亮距離地球最近)兩者出現的時間十分接近的一種特殊天象。同樣是望月,月亮距離地球最近比月亮距離地球最遠,其視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

今天21時52分,夜空將迎來超級月亮真的嗎

11月14日21時52分,夜空迎來 超級月亮 今晚的月亮比平常要大14 亮30 這是1948年以來,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是名副其實的 超級月亮 下次再想看到,恐怕要等到18年後。據了解,超級月亮 其實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天文現象,它是指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更近,肉眼能看到的最大最圓的...

鴿子多少天下一次蛋,鴿子多久下一次蛋

鴿子如果調理到位,第一窩蛋在配對後第八天就下一蛋,第十天下二蛋,反過來這個反映鴿子本身的狀態好與不好,同一批配對最早下蛋的鴿子的狀態就相對較好,另外也有其他的因素,年齡大小,配對程度等,二蛋下齊後十八天左右小鴿子就出殼了,小鴿子出殼後,如果親鴿的狀態好 主要是體質 十五天就連著下第二窩。即哺喂第一窩...

下一次預約在幾號,下一次是什麼時候預約

嗨!26號有售,請明日登陸小公尺網檢視具體的發售資訊和規則。什麼事的預約?沒說清楚 下一次是什麼時候預約 嗨!小公尺手機 小公尺盒子開放購買調整為每週2輪 週二中午12點 周五中午12點。這個要看最新的動態。2s 3月4號之後 下一次是幾號 嗨!具體的還沒有公布,你可以經常關注小公尺官網資訊 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