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時52分,夜空將迎來超級月亮真的嗎

2021-03-03 21:16:42 字數 3538 閱讀 1576

1樓:貴族吐司

11月14日21時52分,夜空迎來「超級月亮」,今晚的月亮比平常要大14%,亮30%,這是2023年以來,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月亮」,下次再想看到,恐怕要等到18年後。

據了解,「超級月亮」其實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天文現象,它是指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更近,肉眼能看到的最大最圓的月亮。月球繞地球轉動的軌道呈非標準橢圓狀,因此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距離並不恆定。月球與地球之間的平均距離約38.

4萬公里,最近35萬多公里,最遠40萬公里左右,相差5萬公里的月地距離變化讓月亮看上去有了大小的區別,當月球處於「近地點」時就有可能發生「超級月亮」,所以這一現象其實是比較常有的。

根據測算,本次滿月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4日21時52分,最佳觀測時機是月亮剛公升起或快落下時,尤其當月亮從地平線公升起的時候,有地球上的房屋樹木作為對比,更能看出「超級月亮」的「超級」之處,市民在自己家中面向東南方向就能欣賞到「超級月亮」的風采了。

2023年1.31出現超級月亮真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1月31日。

2023年1月31日晚,中國、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專全食(紅月亮)。

2023年屬1月31日是農曆臘月十五,所以月亮為滿月,且為乙個季度中四次滿月的第三次,這天月球恰好處於近地點附近,而又趕上月全食發生,所以就會出現「超級藍色血月亮」。

血月:血月就是紅色的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月亮通體會變成類似與古銅色的紅色,國外稱之為血月,其中,東部地區觀測效果更好。具體觀測時間為31日晚19:48-23:

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超級月亮現身夜空是什麼情況?

3樓:思念浪漫的歌

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12月3號晚滿月的亮度也比平常高出15%左右。

超級月亮現身英國約克郡夜空。據了解,這不只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80年來第8大滿月。

超級月亮昨晚現身**上空,當晚的超級月亮不僅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近80年來的第八大滿月。與一般滿月相比,超級月亮看起來明顯更大,亮度則會高出30%,也將是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

超級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比平時更近,因此看起來更大、更圓。12月3日,超級月亮在美國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附近現身。

很多網友都表示看到了12月3號晚的月亮,比平時更亮更圓。沒看到的小夥伴也不要遺憾,因為12月3日晚上的「超級月亮」只是「超級月亮三部曲」中的第一樂章,後兩次將於2023年1月1日和1月31日出現。1月31日登場的「超級月亮」還將是伴隨月全食。

沒有看到的可要記好時間咯,約起來一起賞月吧。

「超級月亮」今晚夜空亮相 超級月亮什麼時候

4樓:

由於月球距離地球比平時更近(即經過近地點),此時太陽、地球、月球又在同一直線上,當月球離地球最近,而又最圓時,月亮看上去會比平時大很多,就稱為「超級月亮」,所以月亮執行在圖中的c處位置. 故選c.

超級月亮是常見的天文現象嗎?

5樓:蛙家居

據報道,2023年1月2日,人們將用肉眼就能欣賞到「超級月亮」,月2日當天,月亮最圓的時間是10點24分,離地球最近的時間是5點56分,但這兩個時間都不是賞月的最佳時間點,建議廣大喜愛賞月的人們可以選擇1月1日或1月2日晚間,尤其是子夜時分。那時月亮最為美麗。

報道稱,「超級月亮」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天文現象,在天文上的準確稱謂為近點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更近,肉眼能看到的最大最圓的月亮,月球繞地球轉動的軌道呈非標準橢圓狀,因此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距離並不恆定。隨著月亮與我們的距離發生變化,月亮看起來的大小也有所不同。

當月球處於「近地點」時就有可能出現「超級月亮」,月亮執行到近地點的時間和發生滿月的時間不超過12個小時,就會出現「超級月亮」。「超級月亮」比普通的月亮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且肉眼可見,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歡。

但是對於天文學家和天文「發燒友」來說,「超級月亮」並不是最受歡迎的天文現象。大體是因為它既不神秘,也不奇怪,系正常天象,大多數年頭都會有。

昨晚月光很奇怪 太亮了

6樓:9閒路踏花來

今晚會更亮。

北京時間11月14日21時52分,夜空將迎來「超級月亮」!

這是21世紀至今,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滿月,看起來比平常大14%、亮30%!

如果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再出現要等到2023年了!

最近一次超級月亮天文現象發生在哪一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普及一下天文常識:每年都會有超級月亮!!!——

月亮到地球的平均距離約是38萬千公尺,但月亮繞地球執行的軌道並不是圓形的,而是橢圓形的。據測量,月球位於近地點時,距離地球的平均距離為36.3萬千公尺,而位於遠地點時,平均距離為40.

6萬千公尺,兩者相差達到10.41%。

當月亮距離我們近時,看到的月亮大一些,當月亮距離我們遠時,看到的月亮小一些。要是距離差距不是很大,比如幾十公里或者幾百公里,一般人不會有明顯的感覺,但是近地點和遠地點相差5萬多公里,就有了比較明顯的差異。

如果月亮恰好執行到近地點或者臨近近地點時滿月,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要比它位於遠地點時大12-14%;相比於平時的滿月,其亮度增加15%左右。這就是所謂的「超級月亮」了。

其實,「超級月亮」每年都會有幾次,其天文學意義似乎並沒有其社會影響那麼大;但相比金星凌日、土星衝日這些同樣是太陽系內的天文現象來說,要更加普及,換句話說,就是被學界外的**炒作得太多(以至於人們以為它和日全食一樣是幾年一遇的「罕見」的天文現象)

也藉此普及一下天文知識啦,好的話,望採納~

16日晚上天空會出現特大月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11月16日的夜空將迎來「超級月亮」。這是進入21世紀以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滿月,看起來比平常大14%、亮30%。本次滿月將出現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月14日13時52分,也就是北京時間21時52分。

下一次將出現在2023年1月2日(這一天不是滿月,只是月球與地球距離最近)。

我在群裡說今晚看月亮 過了一會兒乙個女生私聊問我**看 她知道今晚有大月亮

9樓:藍瘦香菇

今晚,夜空將現超級月亮奇觀!19時21分,

月亮與地球全年最近,最大月亮現身!21時52分,月亮達到滿月!你知道嗎?這次超級月亮,也是68年來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下次再想看這樣的月亮,大約要再等18年…那時你多大

10樓:金瑞維修

你挺幸運可以和她看月亮了。

11樓:劉張王李

多麼委婉含蓄的邀請函,難道你無動於衷嗎?

2023年陽曆3月21日,下午6點52分,出生男孩,五行什麼 應該起什麼名字 謝謝

2019年陽曆3月21日,下午6點52分 生辰八字 己亥 丁卯 丁巳 己酉 孩子五行屬木,平地木命。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八字過硬,八字喜水,取名字要五行屬水的字比較好。孩子姓什麼 2019年陽曆3月21日,下午6點52分,出生男孩八字是 己亥年,丁卯月,丁巳日,己酉時,八字中包含的五行有...

21分18時37分,神舟九號載人

1 物質決定意識,要求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使主觀符合客觀。中 國人的航天夢能夠成功,是因為中國的航天人堅持從我國實際出發,使主觀符合了客觀 4分 意識反作用於物質,正確的意識可以推動物質世界的發展。要求我們重視和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自覺樹立正確的意識。我國航天人尊重科學,以科學的精神...

2023年農曆3月21日21時06分出生五行缺啥

五行齊全 生日 公曆 2016年 4月 27日 21 06 生日 農曆 丙申年 三月 廿一 亥時 八 字 丙申 壬辰 己卯 乙亥 五 行 火金 水土 土木 木水 納 音 山下火 常流水 城牆土 山頭火 總述 八字偏弱,八字喜 火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火 的字。2016年04月21號21點06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