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耐的作用是什麼?有哪些

2021-03-04 07:06:44 字數 328 閱讀 4198

1樓:

水對人體的作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1、構**體組織

的重要作用。人體內的水液統稱為體液,它集中分布在細胞內、組織間和各種管道中,是構成細胞、組織液、血漿等的重要物質。

2、補充營養和參與機體各種代謝的作用。在飲用水中,含有許多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鎂、鐵、銅、鉻、錳等元素,這些元素含量適當則對人體健康有益。同時,水還可以幫助機體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排除廢物、參與調節體內酸鹼平衡和體溫,並在各器官之間起潤滑作用。

3、運輸的媒介作用。水作為體內一切化學反應的媒介,是各種營養素和物質運輸的介質。

水還可以作為溶劑,溶解物質。

水的作用是什麼呢,水的作用是什麼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包括天然水 河流 湖泊 大氣水 海水 地下水等 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製水 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 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

海帶的作用有哪些,海帶的作用是什麼?

海帶不僅含碘豐富,同時,由於海帶還含有一種結構特殊的氨基酸,故具有降血壓的功效。此外,海帶中的褐藻膠有 動脈硬化 阻止人體吸收鉛 銅等重金屬和排除體內的放射性元素的作用。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的物質,有助於排洩,所以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據此,國內外有人把海帶譽為健康或健美食品以及鹼...

耳膜的作用是什麼,鼓膜的作用是什麼?

耳膜又稱鼓膜。在聽覺的傳導功能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能帶動中耳內聽小骨的振動,耳膜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對噪音有防護作用。1.鼓膜是聲波的第一接收站,感應耳廓收集來的聲音並發生振動,隨後將此振動傳給聽小骨,再傳入內耳。2.鼓膜有增壓效應。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乙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