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中國從古至今的歷史書,有沒有一本書寫的是中國從古至今所有王朝的史書

2021-03-04 07:03:35 字數 2704 閱讀 1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看吧,去看《春秋》、《史記》、《資治通鑑》。

其實往後的就沒什麼好看的了,除非你自己想繼續研究。

如果還想研究往後的歷史的話建議你去看《上下五千年》。

2樓:龍飛鳳舞_炫

中華上下五千年好

通俗易懂

可讀性強

3樓:洪武大明

中國通史.上下五千年都行.

看 二十四史 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最通俗易懂,但是知識型不強

中國通史比較全面

國史大綱給人的震撼感覺要大一些,不過因為是繁體字,比較難讀。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故事性很強,看完後可能還是記不清楚那些細節。如果只是看故事,可能已經足夠了。

柏楊《中國人史綱》,我感覺也不錯。

有沒有一本書寫的是中國從古至今所有王朝的史書

6樓:人窮臉醜

寫中國從古至今所有王朝的史書是《上下五千年》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歷史科普圖書 ,為現代著名語言學家、教育學家林漢達所著。

講述了上至三皇五帝,下至辛亥革命的中國歷史,是一本集中國發展史、重大歷史事件及名人簡介為一身的優秀歷史讀物。作者選擇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據史籍材料,加以組織和剪裁,用現代語言寫出來,通俗易懂。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約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淵源,所以「上下五千年」也就代指整個中國歷史。

7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中國史寫的比較好

不過沒有前面神話傳說部分,老外不承認夏朝

國內也有很多版本的中國通史

就是太多了比較難選出合適的

8樓:呦呦a鹿鳴

《上下五千年》,去網上搜尋一下。應該當當網會有賣的。不然就是卓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哈哈,《上下五千年》

初學者想了解中國歷史,推薦一本書。

10樓:清茶半盞

推薦呂思勉先生的《中國通史》。文字教淺近,講得也透徹,書也不厚,讀了之後可以對中國歷史有個大致的了解。

《中國通史》是2023年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呂思勉。該書講述了婚姻、中國民族的由來、中國史的年代、夏殷西周的事蹟、春秋戰國的競爭和秦國的統

一、古代對於異族的同化、秦漢間封建政體的變動等的故事。

嚴耕望稱呂思勉的治史是「通貫各時代,周贍各領域」,這也是《白話本國史》的主要特色。《白話本國史》上起遠古時代,下至作者寫作之年(1922),是一本名副其實的中國通史。在20世紀的史學界,憑個人力量獨立完成,囊括了古代、近代和現代三大時段的中國全通史,迄今,惟此一部。

書中的歷史分期很能體現呂思勉的歷史通感。作者將中國歷史分為五個階段:周以前為上古史,秦朝統一到唐朝全盛為中古史,從唐朝安史之亂至南宋為近古史,元朝至清朝中葉為近世史,西力東漸以後為最近世史。

這一歷史分期,來自於作者對中國歷史演變脈絡的通貫考察。作者認為:春秋戰國時代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大變遷時代,「是三代以前和秦漢以後社會的乙個大界限」。

而秦漢以後,中國歷史便呈現出乙個公例:承平數十百年,就要釀成大亂,大亂過後,可以平定數十百年,往後又是如此重演。到明末清初,思想界才起了乙個根本上的變動——即對向來的社會組織產生了根本的懷疑。

然而,閉關時代,無外情可資比較,因懷疑向來的社會組織而萌生的改革,仍「只得求之于古」。這種情況直到西力東漸、清代海禁開啟才發生變化,所以西力東漸是傳統社會與現代歷史的一大界限。作者認為,就政治形勢和民族關係而論,漢唐的歷史和宋元明清的歷史有很大不同,所以唐中期安史之亂可以作為中古史和近古史的一大界限。

這種從史實出發、突出歷史發展程序中的大關節的歷史分期,是當時中國史研究中的創新性見解,對以後的通史研究和通史教學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在中國史研究上卓有建樹的史學家楊寬、唐長孺、黃永年等,在年青時都因受《白話本國史》的啟發而走上治學道路。

呂思勉(1884—1957),中國近代著名史學家,字誠之,江蘇武進人。曾任上海光華大學教授、歷史系主任。新中國成立後,任華東師範大學教授。

呂先生一生致力於中國古代史研究,2023年出版《白話本國史》四冊,是較早的一部有系統的中國通史,對當時史學界很有影響,後又著成《呂著中國通史》兩冊。晚年從事斷代史研究,先後出版有《先秦史》、《秦漢史》、《魏晉南北朝史》、《隋唐五代史》等著作,還著有《中國民族史》、《史通評》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的話先看一些比較基礎的書比較好。比如最常見的《上下五千年》這些。

12樓:嬉笑人間

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和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都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臧瀚之的《中華上下五千年》先了解大概,之後在細細研究某個朝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通史,中華上下五千年,通俗易懂,能滿足初學者要求!

15樓:核桃在路上

資治通鑑吧~不但可以了解歷史 還能學到很多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

求一本專業性很強的講訴上海從古到今歷史的書

17樓:我是獵冰者

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上海史研究譯叢》很好,

想求一本關於夏朝的歷史書籍,有沒有描寫夏商周具體歷史的書籍。

一本書知曉夏朝 中國出版集團出版的 一本書知曉中國歷史叢書 之 一本書知曉夏朝 總共分為四章,分別講述夏前歷史 夏朝著名人物 夏朝著名歷史事件以及夏朝的科技 文化成就。一本書知曉夏朝 內容通俗易懂,集知識性和故事性於一體,讓您在輕鬆愉悅的閱讀中,全面了解和把握夏以前及夏王朝的歷史。另外,夏朝 正統社...

一本關於日本明治維新時期的歷史書籍

日本明治維新之幕末血風 日本明治維新之維新之嵐 日本明治維新之富國強兵 以上是櫻雪丸的明治維新三部曲。特別好看。麻辣日本史 也是講明治維新的。明治維新 系統的解釋了明治維新 以及轉折。日本開國五十年 大隈重信 商務印書館 關於清朝歷史書籍 1 大清ceo康熙回憶錄 這是一部虛擬的,以歷史人物為主角的...

中國歷史上最長的書,中國歷史書籍有哪些?

永樂大bai典 永樂大典du 初名 文 獻大成zhi 明永樂元年 1403年 dao七月,明成祖朱棣命解 版縉 姚廣孝 王景權 鄒輯等人纂修大型類書,永樂二年 1404年 十一月編成 文獻大成 永樂大典 是我國古代編纂的一部大型類書,收錄入 永樂大典 的圖書均未刪未改,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