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走了四月來了英語作文,三月走了,四月來了,怎麼寫好

2021-03-04 07:01:59 字數 2345 閱讀 3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

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三月走了,四月來了,怎麼寫好

2樓:奧利奧奡

三月走了,四月來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

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為什麼說雷鋒三月來了四月走了

3樓:名稱未設定誒

諷刺學雷鋒流於形式的社會現象。

原句: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

***主席為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是2023年3月5日在《人民**》發表的。後來,**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後來每年的3月都被定為全國的「學雷鋒月」為了能更好的發揚雷鋒精神。

但是實際情況是,學雷鋒學月流於形式,雷鋒精神的發揚往往只是三分鐘熱度,不能長時間維持下去。所以出現了三月來四月走的諷刺話。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實踐中表現出來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精神和態度,其質是: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幫助別人,在各種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乾一行愛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事業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題詞:「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

**題詞:「讀***的書,聽***的話,照***的指示辦事,做***的好戰士。」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這是社會上曾經流傳的順口溜,也從乙個側面反映了雷鋒精神正在受到新的挑戰, 「雷鋒是乙個好人」、「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神化般的完美,無形中拉開了我們與雷鋒的距離。多年來,人們對雷鋒懷著乙份崇敬、膜拜的心理,加上過去一些「神化」的宣傳,雷鋒已經成了人們心中高不可攀的精神象徵。

這一「神化」過的「完美」,無形中拉開了普通人與雷鋒間的距離,使人從心底裡產生「我學不了雷鋒」、「我當不了雷鋒」的想法。

過於看重形式,對雷鋒精神的激揚產生了負面影響。每年的3月,中國大地都會掀起一股學雷鋒活動的熱潮。搞好這項活動,自然需要一定的形式。

但過於看重形式而忽視了內容的與時俱進,結果卻拖了學雷鋒活動的後腿。讓人們對學雷鋒的意義產生了疑惑。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們思想觀念上的變化,學雷鋒做好事在當今社會常常會受到一些冷言冷語,遭到一些人的誤解。

有說學雷鋒是傻子幹的事,更有發生救人反被當作肇事者,受到責難的事。某學生一次在公交車上給一位女士讓座,卻遭到了這位女性的斥責:「你這人眼力怎麼啦,我難道就老到那種程度了!

」做好事常被誤解,確實有點好人難當……

多年來,學雷鋒活動,一次次用無言的行動證明,---凡事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其實,諸如你堅持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等,也是在做好事。也是學雷鋒。

5樓:初曉喬欣

「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 三月是提倡學習雷鋒的月,而四月就過了熱潮。

6樓:冰風灬丶邪冷月

因為雷鋒是三月出生,四月死的!!!

「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諷刺的是某些學習雷鋒的活動(或類似的事情),只是走走形式,做做表面功夫,沒有帶來實際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雷鋒叔叔三月來四月走」什麼意思

9樓:昱竄

三月是學習雷鋒月,人們在三月做好事,過了三月就沒有發揚幫助他人的精神了。應該是用來批判形式主義和走過場等行為的。

怎樣解決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的現象

建立學雷鋒長效機制。制定計畫,分期安排。平時注意宣傳,及時收集好人好事等事蹟。強化宣傳力度,不要做表面文章,對於學雷鋒的先進事蹟大力宣揚而不是空談。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 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諷刺的是某些學習雷鋒的活動 或類似的事情 只是走走形式,做做表面功夫,沒有帶來實際的效果。哈哈哈哈哈哈...

《偷星》中三月,四月的結局,偷星九月天三月四月結局

當然素四月復活,和三月一起投入到打倒k的行動中,最後幸福地在一起了 其實我很希望三月和四月能有個美好的結局,我覺得四月應該會復活的。偷星九月天三月四月結局 三四的愛情真的很好。不離不棄,三月廢了,四月為了他可以去角鬥,可以用生命為三月抵擋致命飛箭。當三月用下元素針後,她也義無反顧的將針刺向了自己 如...

對雷鋒同志沒有戶口,三月裡來四月走的看法

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回來四月走 是人們對當前一些形式主義的嘲諷,寓意現在很多事情搞形式 走過場。3月5日是學習雷鋒紀念日,全國上下轟轟烈烈學習雷鋒,到了4月就煙消雲散了。這種說法雖有一定的道理,但本人以為也是很偏見的。中國地大物博 人口眾多,要把思想統一起來,凝心聚力搞建設,需要很多精神來支撐。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