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星期六和星期天要放假呢,國家規定高中星期六星期天放假的吧!為什麼高中只放一天呢?

2021-03-04 06:57:49 字數 1883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普遍的現象 在聖經裡 上帝將週日定位第一天 而生活中則是將一週末尾的兩天定位休息日,這只是按照習慣安排的 具體的也不算很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的緊張工作和學習要休息的,機器都要休息更何況是人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今天吃了明天還吃呢?

國家規定高中星期六星期天放假的吧!為什麼高中只放一天呢?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規定是雙休日放假。有的高中為了提高高中公升學率,補課一天,所以只放一天。

《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的若干意見》,規定「嚴禁學校以各種名義佔用節假日、雙休日、寒暑假和課餘時間組織任何年級學生補課或有償補課」。

目前教育部正在組織研製的《中小學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指導綱要》(以下簡稱《綱要》)專門推薦了「合理安排課餘時間」活動主題,要求調查了解小學生在學校課間、家庭、假期等時間的生活安排情況,培養健康生活意識。《綱要》制訂工作已基本完成,力爭盡快釋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說高中放假的規定 ,這是和國家無關這個是分地區的,一般地區是在週日的時候放半天假,月末的週六週日放兩天假。少數地區是在周五下午三點半放假,週日下午四點住校生去學校報到,放七天,但是前後補課加起來四天。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年12月23日政務院釋出 根據年9月18日《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一次修訂 根據年12月14日《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二次修訂) 法定節假日第一條 為統一全國年節及紀念日的假期,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三)清明節,放假1天(清明當日)(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七)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第三條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15-34歲的人為青年)(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周歲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四)中國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法定節假日第四條 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第五條二七紀念日、五卅紀念日、七七抗戰紀念日、九三抗戰勝利紀念日、九一八紀念日、教師節、**節、記者節、植樹節等其他節日、紀念日,均不放假。第六條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第七條本辦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6樓:love一

因為如果你所在的學校放兩天假,很可能你壓根不會有機會考得上大學。偷偷告訴你教育最發達的地方都是兩天假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壓力啊,個別省份的學校只放半天一週.......

8樓:無影

別的地方還有一天啊.....

9樓:旗旗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同志說得好啊

10樓:少爺

補課啊,不補課成績和外校沒得比

11樓:小豬豬啊偶

分大小禮拜 大禮拜兩天半,小禮拜一天半 雖然沒滿

上網課星期六星期天放假嗎,12123星期六星期天網上學習可以嗎?

3全部這個看地方安排,每個學校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休假從漢代起就有,源於為了讓朝中 可每五天返家沐浴。休假日又稱 公休日 指法律規定或者依法訂立的協議規定的每工作一定時間必須休息的時間。法定節假日指根據各國 各民族的風俗習慣或紀念要求,由國家法律統一規定的用以進行慶祝及度假的休息時間。唐代休假 除...

星期六星期天的日記星期六星期天的日記30字29篇

星期天包餃子 今天,我們家包餃子。我高興地又蹦又跳。開始包餃子了,看著爸爸媽媽在包,我可有點不服氣,我走過去對媽媽說 媽媽,我可以包嗎?媽媽說 你行嗎?我說 為什麼不行?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包起餃子來。我拿起餃皮,把餡放進裡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媽媽說 你不是行嗎?我不好意思地說 我包的是戰鬥英...

小學生們,這個星期六星期天放不放假啊

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 星期日 10月12日 星期六 上班 上學,所以,你懂得。我所知道的桂林的小學這週末不放,挪假挪到國慶了 週六放假,週日上課。可考慮請兩天假,連著國慶有10天假期。只是星期六放假,星期天照常上課 補課 這個星期六即9月28日,應該是休息日。我初中,小學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