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人說,人生如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

2021-03-04 06:56:19 字數 1872 閱讀 64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卻又是短暫的,我們要在人生棋局中做真正的自己。在社會這個大集體中生活,我們要尋找快樂,尋找幸福,為人處世要圓滑,謹慎,外圓內方。這樣在人生彌留之際,回首往事,才不會感到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證人品如棋品 不後悔 其實有時候在一些事情上 後悔會讓自己更受傷 不後悔 只能按錯的方法走下去 途中可以補救 看自己的認知啦 呵呵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一定要完全按照老人的路走,但也要學習他們的經驗,畢竟人生沒有回頭路,失去的青春一去不復返

為什麼說人生如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人生往往不能悔棋,但遇事大度些,也很有好處,讓人就是讓己,愛人就是愛己

人 生 如 棋

人生猶如下棋。技高者能看出五步六步甚至十幾步,技低者只能看出兩三步。高手顧大局,謀大勢,不以一子一地為重,以最終贏棋為目標;低手則寸土必爭,結果辛辛苦苦地屢犯錯誤,以失敗告終。

贏家一般能表示謙虛,輸家往往不服。如果贏家盛氣凌人,雙方必然傷和氣。最好是贏家寬容,輸者謙恭,共釀斯文氣氛,兩者都愉快。學問之道,人際關係也是如此。

人生亦忌戀戰。有些事,大局既已無望,宜速放棄,另謀出路,不可空耗自己,不可空耗一生。乙個人想幹什麼和能幹什麼,是兩碼事,如同乙個女人喜歡什麼樣的衣服和能得到什麼樣的衣服是兩碼事一樣。

若在乙個圈子裡長期做不出成績來,不如改行幹更適合自己的職業。拋棄虛榮心,降低檔次,只要能發揮自己的特長,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就行。人生要活得瀟灑利落,有時我們要同時面對兩盤棋:

本職工作和業餘愛好。兩盤棋相得益彰,即使一盤失利,心理也能平衡。

真正的大家能置自己於勝敗之外,敢於讚嘆對手,也敢於指點對手,容許對方悔棋。雖然人生往往不能悔棋,但遇事大度些,也很有好處。讓人就是讓己,愛人就是愛己。

下棋須超脫,方能得享樂,應該把它作為一種休息方式,輕鬆一下。若過於用心,贏者樂不可支,輸者氣急敗壞,則有傷肝脾,傷身體。人生應該有更值得認真的大事,凡在小事上過於認真的人,其人生價值必然不高。

同大家下棋是一種享受,能得到他人格美的感召;同俗子下棋是活愛罪,贏得不快、輸得不爽,平局也受奚落。但人生中雅俗都會碰上,誰能逃得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說你對象棋不夠了解,你是個外行!

人生如棋,走錯一步,滿盤皆輸!歲月如歌,…該怎麼對才完美

6樓:小貓喵乖乖

人生如棋,走錯一步,滿盤皆輸。生活如戲,戲裡戲外,笑對贏輸。歲月如歌,歡愉一度,可曾悔?

7樓:陽城幹部

歲月如歌,曲經萬弦,並非完美。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一招不慎,滿盤皆輸。這句話什麼意思

8樓:小不點哈哈

人生就像在棋盤上博弈,有些事一旦做了決定就如同棋局落子,不能再反悔,也不能再回頭,一旦走錯棋,出錯招,做錯決定,就會導致整局棋都失敗。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一招不慎,滿盤皆輸。

9樓:最愛幻雪寶兒

恩恩,說的就是這麼乙個理了

所以我們在做任何決定之前

都應該要三思而後行

不要因為賭氣而做出讓自己一輩子都後悔的事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在棋盤上博弈,有些事一旦做了決定就如同棋局落子,不能再反悔,也不能再回頭,一旦走錯棋,出錯招,做錯決定,就會導致整局棋都失敗。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記敘順序是什麼

記敘的順序是什麼?順敘 一 起因 別出花樣 去爬懸崖 二 經過 中途被棄 進退兩難 三 結果 父親指點 擺脫困境 四 啟示 走一步 再走一步 1 寫過程哪些詳寫?哪些略寫?可能有哪明確 本文寫作上詳略得當.開頭的說明和末尾的點題是略寫.當 中攀爬懸崖和爬下懸崖的回憶是詳寫.在寫攀爬懸崖過程中,詳寫 ...

走一步。看兩步。想三步什麼意思,走一步看二步想三步具體說的是什麼意思

做事情要有計畫和遠見,要預想到下一步會遇到的問題,未雨綢繆。走一步看二步想三步具體說的是什麼意思?以下棋為例 這個三並不是說單純的三步 而是代表了之後的一步或者幾步 這裡的一步包括自己走的一步和對方的應對 下棋高手者 往往能從大局出發 不爭一子之得失 著眼於長遠 走一步看三步 甚至更多 有戰略布局造...

《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這個句子用了什麼描寫

景物描寫 自然環境描寫 和人物描寫都有 在作文中,描寫分為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兩大種,人物描寫又分為神態描寫,外貌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語言描寫等,景物描寫有著渲染當時氣氛,烘托人物心情的作用。走一步,再走一步 中哪些地方運用了心理描寫,有什麼作用,請先舉例在說明,謝謝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 心理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