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編制取消後,教師的工資會降低嗎,退休工資

2021-03-04 06:54:47 字數 1649 閱讀 4988

1樓:山香教師

教師工資

為防止分配不公造成教師之間嚴重的問題。通過工資改革「限高、穩中、託低」,逐漸淡化職稱工資,或取消中、小學教師職稱工資。建立效率與公平辯證統一的收入分配,勢在必行。

目前教師工資以教師職稱取酬,由於學校中、高階教師職稱有教師名額限制的,特別是高階教師。達到條件的教師工資**遠遠多於限制的教師名額,造成教師 資歷、教師學歷、教師能力、教師工作量、教師成果差不多的教師之間(尤其農村義務教育的教師)的教師工資收入差距過大:高階教師與初級教師相差接近一半; 並且嚴重影響教師退休待遇。

想辦好學校,要靠90%以上教師。以教師職稱高低定教師工資,不僅不能真正的調動廣大教師的積極性,大部分因教師職稱原因收入致使教師間差距過大,嚴重影響教師工作效率,特別是沒有晉級教師職稱希望的,後遺症一大堆。因為教師也是人,也存在心理失衡問題。

在失衡心理的驅使下,導致教師師資流失嚴重,無法跳槽的教師,產生的不良後果將越來越多,於是每次高階教師職稱評聘,教師之間、教師與領導、教師與聘委矛盾重重,給腐敗有機可趁。

教師退休年齡

高校教職工正常退休年齡與國家政策保持一致:男性滿60周歲、女性幹部滿55周歲、女性工人滿50周歲辦理休。在延長退休年齡方面,學校根據國家檔案規定,國批博導可以延至70周歲退休,一般博導延至65周歲退休,具有級職稱的女性教職工可以延至60周歲退休。

而我國中小學教師行業執行的是強制退休政策,即女性55歲,男性60歲退休。

教師退休工資計算方法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30年教齡教師的退休待遇為檔案工資的100%。

教師退休年齡延遲

退休新政頒布,中年教師受影響最大,如果2023年落地實施,那麼以下三個群體將會受到退休新政的影響。

(1)小於等於50歲女性工人(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女性);

(2)小於等於55歲女性幹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工人(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人);

(3)小於等於60歲男性幹部(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遲退休方案影響較大是70後和80後,根據人社部方案將實行「漸進式」延遲退休,直到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新擬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因此對於90後來說,到退休時估計已經完全趕上了新政。

很顯然2023年出生的女性教師和2023年以後出生的男性教師將會受到延遲退休的影響。有些老師一心撲在教學事業上,即便臨近退休年齡,依然願意留在教育崗位上,教書育人,延遲退休對他們而言無疑是一件喜聞樂見的事。

教師編制要取消,工資這麼坑,還要當教師嗎

2樓:西府教育會計

當老師的好處顯而易見—— 老師,假期按照國家法定的放,而且還有兩個相當長的假期,其他的工作基本沒有比老師假期還長的了,現在相當多的企業一週僅休息一天,某些單位一週上7天班,某些企業工作起來不分白天黑夜,生活沒規律,而且老師加班很少。 某些老師灰色收入很多,尤其是小學初中高中的班主任老師,我上學時候是個頭矮的和視力不好的做前排,現在是家長給老師錢多的孩子坐前排,假期補課賺的就更多啦。 大部分地區老師工資還算比較高,而一些農村地區老師的工資是超出當地平均工資的,老師的工資很多和公務員是一樣的的,退休金也很高,超出大部分國企的退休金,不信可以比比看,老師工資高還是國企的工資高。

是不是馬上就要取消教師編制了,合肥不是取消教師編制了?還要考編

2017年事業單位分類革新實施方案 出台,全國高校和醫院將中止事業單位革新,保留高校和公立醫院事業單位的屬性,但是取消其編制。現在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依然是帶編制招聘的,不過也有的地方因為編制緊張,遂改為採用聘用制方式進行招聘,但是也不影響它的穩定性。所以對於中小學來說,並不存在取消教師編制這麼一說法...

國家要取消教師編制嗎,是不是馬上就要取消教師編制了

目前取消教師編制的說法一般 於全國高校和公立醫院將中止事業單位的革新,目前只有全國高校在試點取消編制,中小學教師還是有事業單位編制在的。職稱改革 取消中小學教師職稱?不存在的 2018年1月22日,教育部釋出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內2018年工容作要點 此檔案中對於大家心心念念教師職稱改革給出了相關回應...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退休後有無正常的工資以及醫療 住房等保障。2 許多無編制的學校教師是合同制,不享受各種待遇等。所謂教師編制就是教育局幫你辦好了一切手續,只要你不辭職,享受一切福利到終老,就是所說的鐵飯碗。如果是非教師編制的,你的名字不在教育局,工資是學校發的,學校和你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