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波義爾的一生以及他對化學研究做出的貢獻是什麼

2021-03-04 06:54:47 字數 1674 閱讀 1011

1樓:中地數媒

煉金術的發展導致了礦物學與醫藥化學的誕生。化學真正轉為科學,是從波義爾手中完成的。

羅伯特·波義爾2023年出生,是愛爾蘭富翁、貴族柯克伯爵的兒子。他也是一位神童。他8歲時進入英國的貴族學校伊頓公學,人們傳說他已經掌握希臘文和拉丁文了。

波義爾少年時代就讀到伽利略和笛卡爾的著作。2023年他的父親去世,他匆忙趕回國,繼承了一大筆遺產。這樣,他的科學研究就有了充足的資金。

2023年,波義爾居住在倫敦,建立了一家私人實驗室。他從事化學實驗,寫出很多著作。

波義爾在提取濃硫酸時發現,酸沫濺落在深紫色的紫羅蘭花瓣上,紫羅蘭由深紫變成了紅色。他敏銳地意識到了這個現象,於是把花瓣放入不同的酸的溶液中,結果發現紫羅蘭花瓣變成紅色,無一例外。波義爾認識到:

「只要把紫羅蘭花瓣放入溶液中,就可以得知溶液是否為酸性,以紫羅蘭花瓣變不變成紅色為標準。」

波義爾還發現了從石蕊地衣中提取的石蕊製劑,它的特性是酸能使它變紅,鹼能使它變藍。波義爾用紙浸泡在石蕊試劑中,製成了石蕊試紙,至今還在運用。

作為標誌,波義爾的化學著作《懷疑的化學家》在2023年出版。此書標誌著近代化學從煉金術中脫胎而出。

從波義爾開始,化學成為理論科學,而不只是技術製造。化學成為解釋世界、改造世界的學科,從事物質規律的研究。

波義爾清除了舊的元素概念。他反對亞里斯多德的四元素說,也反對帕拉塞爾蘇斯的三要素說,他認為元素指「某些原初的和單純的即絲毫沒混合過的物體,這些物體不是由任何其他物體組成,也不是相互組成,而是作為配料,一切所謂的完全混合物體都直接由它們化合而成,最終也分解成它們」。

波義爾的元素說,徹底推翻了統治化學長達2023年之久的四元素,化學從煉金中分離出來。波義爾證明銅不可能變成金,鉛也不可能變成銀。

波義爾為化學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他說:「化學家們到現在還信守著極其狹隘的原則,不需要更廣闊的視野。

他們看到自己的任務只是製備藥劑、製取和轉化金屬。而我完全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化學,我不是作為乙個醫生、乙個煉金家來看化學,而從哲學家的身分來看化學。我在這裡草擬了化學哲學的計畫,希望用自己的實驗和觀察來完成這一計畫,使之走向完善。

」在17世紀下半葉,伽利略創立了力學,萊布尼茲、牛頓發明了微積分,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第一次科學革命到來。因為有了波義爾,才使化學趕上了科學革命的大潮。

波義爾在胡克的幫助下製造出了抽氣機,這使他能在真空中做實驗。2023年,波義爾發表文章,名為《關於火焰與空氣關係的新實驗》。他講述了真空中硫磺的燃燒。

在沒有空氣的情況下,帶有硫磺的紙捲只冒煙不著火,而一放進空氣,紙捲馬上著出藍色的火焰。從這裡,波義爾認識到空氣對於燃燒的影響。波義爾認識到一部分空氣對動物呼吸有用,一部分空氣對燃燒有幫助,但他沒能分離出來這些空氣,也沒有認識到這是同一種氣體。

波義爾在物理方面的成就也很大。他在氣體力學中提出了波義爾定律。他提出後14年,法國物理學家馬略特獨立發現了這個定律。

所以人稱波義爾——馬略特定律。波義爾用了一端封閉的玻璃管,將水銀從開口注入,讓空氣被擠壓到封閉的一端,也就是說用彎管封閉了一部分空氣,然後他不斷地倒入水銀,結果發現空氣在壓縮時可以產生更大壓強,從而尋找出壓強與體積的關係。

波義爾製成真空的管子,在管中放入羽毛、鉛塊等質量、材料、體積不一樣的物品,然後把管子垂直豎起,結果管中的物品在沒有空氣阻力的狀態下一起下落,不分先後。

波義爾拒絕了貴族的爵位和伊頓學校校長的職位。在愛爾蘭他的墓誌銘上刻著:「化學的父親和科克伯爵的叔父。」

波義爾2023年在倫敦去世。

如何評價「文化富豪」劉波的一生?

少年天才大多沒有好的結局,成功太早,心氣太高,容易出問題。辜負恩師和好友,順便上了許晴的車 劉波的人物經歷 劉波 1964年 2017年11月14日 海南誠成企業集團 任董事長兼總裁,2003年9月傳負債逃跑,另傳去日本看胃病。作品 傳世藏書 2014年12月,國際刑警組織以其涉嫌 信用證詐騙 納入...

《大衛戈爾的一生》有哪些精彩片段

在我看來精彩的片段有三處,也是此刻我回憶起該部影片印象最深的畫面。一 琳妮死亡真相的那個片段。當琳妮最後掙扎死亡後,大衛和馬特走到她身邊撫摸她的臉和手的時候,這個場景不禁讓人落淚,有的人天生真是帶著使命而來的 琳妮的死亡的痛苦,讓人想想就不寒而慄,可是為了更多生命的生,她的死亡又是那樣的偉大,我想再...

孟德爾遺傳定律 高一生物,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實質

這道題是要確定顯隱性關係,一般只有無中生有才為隱行遺傳。b選項你說的 只是理論上的,比如說生男生女比率一樣,但並不代表你生十個孩子就有五個男孩,五個女孩。有可能都是女孩或男孩啊,這怎麼能作為依據呢兩個同種性狀雜交要麼都為隱要麼為顯。只有後代出現了異種性狀那麼就能確定為隱性。我就一說你就一看。不用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