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零對嗎,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幾

2021-03-04 06:51:44 字數 2017 閱讀 8099

1樓:無畏無懼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不存在絕對值小於0的有理數.

因為對於任何實數x,都存在|x|≥0,更何況有理數了(因為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

親,我的回答你滿意嗎?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的話,

請採納一下哦!

採納之後你也將獲得5財富值獎勵!

2樓:ki丶藍色忄彗星

是的,絕對值肯定是非負數,例如-1的絕對值丨-1丨=1 0的絕對值丨0丨=0

1的絕對值是丨1丨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幾

3樓:阿維

0。解析:根據絕對值性質:任何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大於或等於0的數,可知,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

非負數(正數和0)的絕對值是它本身,非正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絕對值按照「符號相同為正,符號相異為負」的原則來去絕對值符號。

絕對值的性質

1、任何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大於或等於0的數,這是絕對值的非負性。

2、絕對值等於0的數只有乙個,就是0。

3、絕對值等於同乙個正數的數有兩個,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4、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

絕對值的化簡

1、絕對值符號裡面為負,在去掉絕對值時必須要加乙個負的符號確保整個值為正值,也就是當:│a│=a (a為正值,即a≥0 時);│a│=-a (a為負值,即a≤0 時)

2、整數就找到這兩個數的相同因數。

3、小數就把這兩個數同時擴大相同倍數成為整數,一般都是擴大10、100倍。

4、分數的話就相除,得數是分數就是分子:分母,要是得數是整數,就這個數比1。

4樓:匿名使用者

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補充:絕對值最小的實數也是0.

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望及時採納!

5樓:鍾離竹包亥

選b。因為絕對值數具有非負性。絕對值數≥0,顯然,0最小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什麼?,為什麼?

6樓:爽朗的

0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0的絕對值還是0,特殊的零的絕對值既是它的本身又是它的相反數。

有理數為整數(正整數、0、負整數)和分數的統稱  。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和零。

由於任何乙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乙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

7樓:如夢隨行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不存在絕對值小於0的有理數.

因為對於任何實數x,都存在|x|≥0,更何況有理數了(因為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

所以,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不存在絕對值小於0的有理數.

8樓:廬陽高中夏育傳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就是零啊,

因為絕對值本身是大於或等於零,而零恰好又是有理數不是太美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零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什麼數?

10樓:陽夏蓉掌禾

因為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也是正數),0的絕對值是0,所以絕對值最小的數是0.

11樓:昂禾別原

當然是0啦,沒有比0更下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也是0,因為任何數的絕對值都大於或等於0,0的絕對值是0,所以0的絕對值最小.絕對正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0,因為絕對值是大於等於0的,所以0是最小

14樓:邱力樸軼

0絕對值最小的負整數是-1

有沒有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如有,把它寫下來。

所有實數裡 包括了有理數和無理數 絕對值最小的數是0,而0是有理數,所以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就是0。有理數是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的統稱,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是 數與代數 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

a 有理 bai數的絕對值都是非du 負數,故本選項zhi錯誤 b 如果兩dao個數的絕對值相等,那回麼這兩個數相答等或互為相反數,故本選項錯誤 c 乙個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故本選項正確 d 如果乙個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那麼這個數是正數或0,故本選項錯誤 故選c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任何...

如果a是有理數,試比較a的絕對值與2a的大小急啊

即比自較 a 和 2a的大小 本題需要bai分類討論 當dua 0時,zhi daoa a,2a 0.則 a 2a當a 0時,a 0.2a 0.則 a 2a當a 0時,a a 0.2a 0 a 2a a 2a a 0 則 a 2a 1 a 0 a 2a 2 a 0,a 2a 3 a 0 a 2a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