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加裝固態硬碟系統盤怎麼換,台式電腦想換個ssd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2021-03-04 06:50:10 字數 1266 閱讀 7185

1樓:地中海太陽

一、準備工作:

1、斷電後開啟機箱按好固態硬碟,注意原機械硬碟不拆,見下圖所示;

2、用原機械硬碟引導電腦後,用diskgenius分割槽軟體,其具備最有效且容易上手的4k對齊分割槽功能。支援各種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混合硬碟,提供了獨特的快速分割槽、整數分割槽等功能。為實現分割槽4k對齊時請務必點選將預設值2048修改為4096,見下圖所示;

下面通過啟動u盤安裝以win10系統為例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其他windows系統亦基本類似)

a、準備工作:

b、具體安裝步驟:

1、把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接著重啟電腦,進入u深度選單頁面,然後選取「【02】u深度win8pe標準版(新機器)」選項,按下回車鍵確認,如下圖所示:

2、在u盤 winpe一鍵裝機工具視窗中,點選「瀏覽」將原版系統安裝包新增進來,在磁碟列表中選擇c盤作為系統盤,點選確定即可,如下圖所示:

3、在彈出的詢問框中,採用預設設定,只需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如下圖所示:

4、接著只需耐心等待系統釋放完成,如下圖所示:

5、安裝完成會詢問是否重啟計算機,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6、最後等待系統初始化重啟進入桌面,表示電腦就安裝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7、第二種就是真正的系統遷移,但這種方式具有一定的風險性,因為遷移原系統分割槽的資料時,如果過程遭遇意外關機或者遭遇操作失敗的話,容易造成系統無法啟動。

事前準備:把固態硬碟接上電腦,如果是筆記本就弄個光碟機位硬碟託,然後在bios設定u盤啟動盤啟動,進入pe系統。

開啟分割槽助手,點選左側的「遷移os到ssd/hdd」功能。

之後便會看到嚮導,一直下一步即可。

找到ssd固態硬碟(如果沒有實現分割槽,可以在下一步進行分割槽)。

支援調整大小,修改碟符,等等。

點選下一步,就自動開始了。遷移完成後,拔掉原來的系統盤,確定開機沒問題了就可以裝上原來的盤,然後再把之前的系統分割槽格式化。

台式電腦想換個ssd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固態和機械硬碟同時用的,只要你主機板上硬碟線插槽夠用就行,也不定要把固態分割槽,如果你想把固態分出來一部分用就需要分割槽,如果不分割槽,直接把固態當作系統盤,重灌系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固定位置,接線應該不會弄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舊的要換掉嗎?不換掉的話直接搞個新的裝邊上,分割槽下搞定了啊,系統什麼的都不用重做

用系統盤怎麼從光碟機啟動電腦?怎麼用系統盤啟動電腦

除了bios設定開啟方法外基本上沒有區別。光碟機啟動。award 設定。重啟,按del進入award 介面,用功能鍵區方向鍵選第二行 bios features setup bios功能設定 回車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 boot sequence 用pgup或pgdn鍵...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 物理特性,低功耗 無噪音 抗震動 低熱量 體積小 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 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 衝擊 振...

固態硬碟能安裝到台式電腦上,ssd固態硬碟可以裝在台式電腦上嗎

接固態硬碟沒有問題,固態都2.5寸可以選擇用硬碟架但是現在的機箱都有固態硬碟預留位置 其實如果主機不是總移動就放在裡邊不用固定 選擇固態要了解怎麼使用固態 用固態是有很多門路的 比如4k對齊開啟ahci 等相關事項還有就是如果你的主機板是sata2建議先別買固態了固態只有在sata3上才能發揮強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