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石獸》這篇短文講的是什麼故事

2021-03-04 06:50:09 字數 815 閱讀 1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寺廟的兩個石獸掉到河裡去了。十多年後,大家分別在水裡,沙上,下游和上游尋找,最後根據乙個老水手的話在上游找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河中石獸》是紀昀的一篇文章,主要內容是河裡掉了石獸,因為水的衝力和石獸本身重量的原因,所以找石獸要從石獸掉落的上游去找。

文章意思就是要具體考慮問題,不能想當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廟門口的石獸落入水中,廟僧和講學家都只考慮到其中一點原因而找不到石獸,而經驗豐富的老河兵找到了石獸。

告訴我們不要根據某個道理就主觀判斷,要考慮周全。

學習完河中石獸相信在學和生活都給你很多啟發請結合實際寫一篇小短文

4樓:伊然

有這樣一本書——書中沒有乙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書上沒有作者的姓名,但每個人都是書的作者。這本書的名字叫「生活」。善於讀這本書的人,不僅會從中有所發現、得到啟示,還會為這本書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

而我就為這本「生活」增添了更新更美的篇章。 我有乙個好朋友,她叫楊涵琪。有一次,我去她家做客。

我跟她去她的屋子玩,馬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乙個大大的書櫃,書櫃上有很多書:《成語故事》、《一千零一夜》、《寓言故事》……真是應有盡有哇!簡直就像乙個小圖書館呀!

我問楊涵琪:「可以借我一本書嗎?」「ok!

」她爽快地答應了。「謝謝你!」我說道。

我的眼光一下子投到了一本叫《隨風而來的瑪麗阿姨》的書。我說:「就這本吧!

就在周五還給你!」 「沒問題!」四天後,我已經看完那本書了,因為內容很...

《匆匆》這篇課文講的是什麼,《匆匆》這篇課文講的是什麼?

朱自清有關於人生時間短暫 時間在彈指一揮間就失掉了 以及自己的感嘆 匆匆 這篇文章裡匆匆是什麼意思?課文中講了什麼匆匆?作者是怎樣具體描寫日子來去匆匆的?從這篇文章 本文匆匆指的是時光流逝之快,如白駒過隙一般,結合全文是說時間夠得很快,作者沒有為人們做貢獻,勉勵人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圍繞 匆匆 ...

蜘蛛的故事講的是什麼故事,蜘蛛買故事講的是什麼故事?

有一天,蒼蠅 蝴蝶和蚊子一起去找食物,他們在森林中碰到了阿南西。他們都想吃掉對方,可是他們又都沒有力氣戰勝對方。為了解決這種爭端,阿南西想出了乙個辦法,說 我們各自講乙個故事,如果我不相信你們講的故事,你們就吃掉我 當然,如果你們說我是說謊,那麼我就吃掉你們。蒼蠅他們聽了都非常願意,於是這種決定生死...

god is a girl講的是什麼故事

這個樂隊最開始由四個人組成,其中兩個實際上是通過 這個無國界的靈物,在創作 製作上走到了一起,但誰也想象不到的是,其中乙個女成員卻在一次海邊崖壁上創作錄音的時候,突然暈倒,在送到醫院之後,被查出是尿毒症晚期,留下的時間已經不多。而且更可怕的是,女孩子小時候,在一次車禍當中全家最後留下的只有她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