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頹廢的生活變得積極

2021-03-04 06:45:27 字數 2283 閱讀 7565

1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的頹廢、毫無鬥志,始終只是自己無法給於自己乙個理由去振作。想要振作,只需要自己給於自己乙個理由。而這個,理由也很簡單,只是讓自己振作,不想在繼續沉寂下去。

去『逼迫』自己在繼續堅持自己所期待的什麼。想要重新振作起來,靠的只是去重新給於自己期待中的事物信心,而這份信心,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為它付諸行動,並去積極對待它,完善。以此來從中獲得滿足感。

而獲得這種滿足感便是自己重新振作的唯一途徑。否則,你只能去被動的由時間的沖刷來洗滌自己的消靡。 要知道,自己的人生,自己才是掌控者。

學會去主動的生活,生活直中的壓力,只是自己給於自己。學會忽視它們,不去在意它們的存在,不總把它們當成阻礙,並學會無所謂它們。也許所謂的煩惱以及挫折都將消失。

學會用最無華的心態去營造最華麗的自己。 也許,你有著需要藉口,來讓自己繼續沉寂下去。那為什麼不存在藉口,來讓自己振作起來呢?

最大的原因,只是自己在逃避,在逃避自己心中被迫接受的一切。學會去面對,更要學會用欣賞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周遭的事物。發現了它們的亮點,就能激發自己積極的一面。

因此,你所要改變的只是自己對身邊事物的心態。學會積極的看待它們,更要學會積極起來。保持積極性,所需要的,只是對待所有事物都去全身心投入進去,直至滿足了自己心中的期待。

有了滿足,自己便不會在沉寂下去。 振作起來,需要的只是你自己去嘗試一切。並完善它,從中獲得滿足。

人生是過程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乙個過程,不是乙個點。

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有乙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乙個小漁村的碼頭上,看著乙個墨西哥漁夫劃著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這個美國商人對墨西哥漁夫能抓這麼高檔的魚恭維了一番,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墨西哥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美國人再問:

"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所需啦!

"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墨西哥漁夫解釋:

"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他說:

"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倒是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魚,在買更多漁船。

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乙個漁船隊。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

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 墨西哥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

"十五到二十年。" "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

"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布**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到時候你就發啦!

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然後呢?" 美國人說:

"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 墨西哥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

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希望採納

生活變得頹廢,如何才能激勵自己!讓自己充滿鬥志

2樓:51命脈

看些記錄片 當你發現這個世界很多人在艱苦的環境下依然頑強的活著 你會趙到奮鬥的理由

3樓:菲林明哥

靜思→修心→找到頹廢原因→重整旗鼓→從簡單做起→找到信心→激勵自己→進步→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牽個正妹的手出去逛街,絕對自豪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以前被你鄙視的小癟三過得多瀟灑,再看看你的前女友活得多幸福,然後你應該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四周充滿真正而高貴的財富—身體與心靈的財富。 —— 霍勒斯 曼 96、如果只有火才能喚醒沉睡的歐洲,那麼我寧願自己被燒死,讓從我的火刑堆上發出的光

如何讓下班之後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健康積極

下班之後的時間裡,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通過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會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健康積極。一,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觀。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觀念,有益於家庭的和諧,比如做幾道美味可口的菜餚,或者做一道創新性的菜餚,讓家庭成員感到驚喜,再或者做一些其他家庭成員做不了的家務或者其他事情,會讓家庭增添愛的力量...

怎樣讓生活變得有意義,怎樣才能讓生活變得有意義

所謂的希望就是你心中最想要得到的生活,你之所以看不到希望只能證明你的希望過於遙遠或不現實,你可以把心中的希望縮小乙個範圍去努力爭取得到它。人為什麼有時會覺得自己的心情會起伏不定或因為一點小挫折而感覺生活如此煩惱呢,這是因為空閒的時間太多了老是愛對一些小事情斤斤計較,也因為自己心胸不夠寬廣,你應該想辦...

怎樣讓生活變得快樂一點,如何讓生活更快樂

快樂,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你感受過痛苦嗎?最痛苦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你記得當時的情景嗎?你記得當時你的心情嗎?跟這一刻的你,對比起來,哪個時刻更讓你感覺放鬆,舒服,哪個時刻更讓你快樂。如果你發現這一刻,你更能感受到幸福,快樂,那麼你難道還不願意滿足嗎?起碼你也只是乙個平凡的人,小小的幸福,只要足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