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裡,血虛為什麼會發熱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6:43:56 字數 531 閱讀 7654

1樓:旬曰

:"血虛發熱,病證名.見《內外傷辨惑論》.

亦稱血虛熱.指血虛而致的一種虛熱.多由吐衄便血或產後崩漏等失血所致,亦可因飲食勞倦等內傷脾胃,逐漸發展而成.

症見肌熱麵紅.燥渴,甚則煩躁,睡臥不安.脈洪大而虛,重按無力等.

治宜滋陰養血或養血益氣.日萬友生在《略論陰火與甘溫除熱》中認為:血虛發熱是指血陽虛.

其日:"血虛病證又有血陰虛和血陽虛之辨.一般來說,血陰虛的多見虛熱證而治宜滋養血陰;血陽虛的多見虛寒證而治宜溫補血陽,但血陽虛證,也有因虛陽亢奮而現李東垣所謂'血虛發熱.

治宜當歸補血湯的甘溫除熱法的.這又應該歸之於陰火的範圍了.李恆敏在《中醫內科?

學習輔導十四》中將"血虛發熱"釋為:"血虛陰不配陽,陽氣浮於外而發熱."主證為:

"發熱.熱勢或低或高,頭目眩黑,目冒金花.身倦乏力,心悸,面色無華.

唇甲色淡,舌淡苔白,脈細弱.治宜補血益營.此外,還有一些醫家將"血虛發熱"釋為"陰火的一種.

認為陰血虧虛而致虛火內熾].還有人認為血虛發熱為"脾虛發熱"等等

心疼地括號裡該填一什麼詞急急急急拜託了各位謝

心疼地 哭泣 心疼地 抽泣 心疼地 流淚 心疼地 嘆息 心疼地 括號裡該填一什麼詞 你好!心疼地 哭泣 心疼地 抽泣 心疼地 流淚 心疼地 嘆息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提土旁的 地 後面一般都是跟動詞,比如心疼地擁抱 心疼地摸摸頭 拍拍肩 1 心疼地想哭 2 心疼地發顫 3 心疼地說不出話...

你說做朋友長久還是戀人長久?為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如果你愛他,想和他在一起那就別放棄。哪怕朋友都沒得做了。如果你不努力,只做了朋友,可能你會後悔一輩子的!朋友再怎麼要好也抵不過自己以後的家人!努力向前走!希望你們幸福!求採納 愛情是經不起傷害的!因為愛情後面就是婚姻。友誼就是友誼,它雖然也純潔 當然也有不純潔的友誼 但它就是友誼,後面沒有婚姻。婚姻...

豬為什麼喜歡說不知道?你知道答案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因為它是頭豬,豬天生就有個豬腦子,所以豬很笨,不,非常笨!而且可看出它很誠實,別人不知道答案,硬說知道。而豬不會,哈!知道我是豬,你還問我 因為你也喜歡說不知道 為什麼你們都愛說豬是笨死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因為豬每天都在吃,吃完就睡,睡醒再吃。最後就被人吃掉了。艾那是世俗的偏見 我覺著豬很聰明 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