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15發動機與EA15一AB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42:27 字數 1198 閱讀 2638

1樓:蘇厚子

4g15s發動機與4g15m發動機的區別!

4g15系列擁有sohc(單頂置凸輪軸)和dohc(雙頂置凸輪軸)兩款機型。4g15s型其實屬於sohc—4型發動機。

下面轉一下別人歸納的sohc和dohc的區別:

sohc 和 dohc 的比較如下:

單凸輪軸機械結構簡單,問題比較少,低轉速扭力較大。單凸輪軸的進排氣門開啟時間是固定的,但是機械結構簡單,維修容易,經濟省油都是單凸的優勢。

雙凸輪軸因為可以改變汽門重迭角,所以可以發揮出比較大的馬力,但是低轉速的扭力比較不足 而且也因為機械結構的複雜會造成維修上一定的困難。雙凸輪軸的技術來自於賽車,主要是可以控制進氣門跟排氣門的時間差。

單凸雙凸沒有所謂的絕對的好壞,只是結構不同。

由上可以看出

sohc在扭力和油耗上有優勢,所以比較適合市區行車,

馬力上有優勢,所以比較適合高速行駛。

繼續深入一下

sohc=單凸輪軸=singleoverheadcamshaftengine=只有乙個頂置凸輪放在汽缸體上,它即帶動吸氣閥門又帶動排氣閥門. dohc=雙凸輪軸=doubleoverheadcamshaftengine=有兩個頂置凸輪放在汽缸體上.第乙個用於帶動吸氣閥門,第二用於帶動排氣閥門.

*氣門是負責向發動機汽缸輸入空氣,以及從發動機汽缸中排出燃燒後的廢氣的

目前國內很多改裝汽車的商店,號稱可以把單凸軸改改變角度,提高大馬力,在gol1。6的改裝上,就有人提出過,並改裝後宣稱馬力提高非常大等等。但事實上,和汽車專業設計工程師交流得知,如果把單凸輪的凸輪軸的角度加大,其實可以增加進氣和排氣的時間從而加大引擎的呼吸量,而提公升馬力達到類似dohc的效果,但後遺症是凸輪軸和氣門搖臂的磨損會加劇,震動也會比較厲害。

雖然外面改裝店有成套或者加工的改裝的加大角度凸輪軸套件但不建議大家去改裝這種東西。

賓士公司在80年代中期,發動機開始從sohc逐漸進化成dohc。不過卻在90年代中期,把dohc又改回sohc。去年、今年的新發動機(3.

5v6、3.0v6),又從sohc改回dohc了。dohc比sohc的排氣效率高,這是有定論的。

我們奇怪的是為什麼,賓士那麼大的公司會在90年代搞回sohc? sohc的特點是低轉速、大扭力。因為轉速低,發動機省油。

符合當時賓士的設計理念,所以賓士就改會sohc了。但sohc的發動機最大馬力輸出不如dohc的,所以賓士需要用更大排量的發動機才能和寶馬發動機抗衡。

江淮和悅4G15發動機為什麼說是4G15S

樓上的解釋的很到位了。s 代表sohc 單頂置凸輪軸發動機。d 代表dohc 雙頂置凸輪軸發動機!ohc 普通法凸輪軸發動機。s是細分用的號,不用在意。這事情我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發動機改編號規則弄的。s就是sohc的意思,單凸輪軸。4g15有單凸和雙凸兩種。雙凸的是4g15m,4g15和4g15s...

吉利遠景4g15發動機正時鏈條咋弄

拆下火花塞,找到一缸壓縮上止點,就可以安裝鏈條了,安裝完畢後轉動曲軸2周。吉利遠景整車外型精心設計,追求高格調 動感和高品質的設計風格,通過將強勁有力的張力和時尚動感的格調的完美結合,體現出令人過目難忘的高貴大氣和流暢高雅。據悉吉利遠景採用長軸距 大車身的均衡先進的整體化布局理念,軸距2602,車身...

吉利遠景4g15發動機正時圖,吉利遠景4G15發動機正時圖

1 4g15s發動機,功率輸出達到78kw,配合德爾福新一代的電噴管理系統mt20u2,採用mvv垂直渦流稀薄燃燒技術,百公里經濟油耗只有4.7l,兼具超強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2 4g1系列發動機具有結構緊湊 排量適中 動力性好 安全性高 用途廣泛等特點,是經濟型轎車的動力裝置,適合為家用轎車和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