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復興號可隨意充電連wifi它到底有多牛

2021-03-04 06:42:26 字數 1698 閱讀 3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復興號目前有cr400af和cr400bf兩種型號,對於復興號來講,「隨意充電」「連wifi」都是區域性功能優化,算不上牛,他最牛的地方在於開啟了中國動車組「標準化」的新篇章,「中國標準」登上國際的舞台。

我們知道,在復興號之前還有和諧號,和諧號分為兩個階段,乙個是國產化,乙個是自主化,中國走的路子是「引進-吸收-創新」,而這次,我們實現了在254項重要標準中,各種中國標準佔84%,首次實現了動車組牽引、制動、網路控制系統的全面自主化。

細節方面,為改善旅客乘車體驗,中國標準動車組充分體現了人性化設計理念,進一步優化了旅客介面與司乘介面,在乘車空間、空調系統、行李架設定、車廂照明、無障礙設施等方面做了改善。車廂內二等座椅間距統一加大到1020mm、一等座椅間距統一加大到1160mm,設定不間斷的旅客用220v電源插座。

復興號有多牛?

2樓:雪v歌

「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構建了體系完整、結構合理、先進科學的技術標準體系,動車組基礎通用、車體、走行裝置、司機室布置及裝置、牽引電氣、制動及供風、列車網路標準、運用維修等10多個方面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一、安全保障技術更先進。「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設有智慧型化感知系統,並建有強大的安全監測系統,全車部署了2500餘項監測點,能夠對走行部狀態、軸承溫度、冷卻系統溫度、制動系統狀態、客室環境進行全方位實時監測。「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還增設碰撞吸能裝置,以提高動車組被動防護能力。

為適應中國地域廣闊、環境複雜(-40 ~+40 )、長距離、高強度執行的需求,「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按最高等級(設計壽命30年或1500萬公里)考核動車組主要結構部件,整車進行60萬公里運用考核(歐洲一般40萬公里)。

二、乘坐體驗更良好,不但能充電而且有wifi。「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車廂內實現了wifi網路全覆蓋,設定不間斷的旅客用220v電源插座;空調系統充分考慮減小車外壓力波的影響,通過隧道或交會時減小耳部不適感;列車設有多種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據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線環境。「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還採取了多種減振降噪措施,改進了洗漱設施,設定有無障礙設施等,能夠為旅客提供更良好的乘坐體驗。

三、感知系統更智慧型化,出現異常自動限速或停車。「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採集各種車輛狀態資訊多達1500餘項,能夠全面監測列車執行狀況,實時感知列車狀態,包括安全效能、環境資訊(如溫度)等,並記錄各部件運用工況,為全方位、多維度故障診斷、維修提供支援。列車出現異常時,可自動報警或預警,並能根據安全策略自動採取限速或停車措施。

此外,「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還採用遠端資料傳輸,可在地面實時獲取車輛狀態資訊,提公升地面同步監測、遠端維護能力。

四、車體低阻力流線型、平順化設計,不僅能耗大大降低,車內雜訊也明顯下降。「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列車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

3%,350km/h速度級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有效減少了持續執行能量消耗。在車體斷面增加、空間增大的情況下,「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按時速350公里試驗執行時,列車執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車內雜訊明顯下降,表現出良好的節能環保效能。

被命名的「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率先在京滬高鐵兩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雙向首發,這說明了,中國高速列車完全擺脫了外國高鐵強國的限制,實現了完全自主的智財權。

高鐵復興號上有wifi嗎,復興號高鐵wifi 怎麼連線

那是有的,高鐵復興號上無線wifi全覆蓋,可以免費無線上網。那是有的,高鐵復興號上無線wifi全覆蓋,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復興號高鐵wifi 怎麼連線 如何連上復興號wifi 高鐵復興號無線baiwifi全覆蓋,可以免費du無zhi線上網,先使用手機號碼注dao冊之後,點 專擊 我要上網了。屬具體步驟...

為什麼說 復興號 很中國也很智慧型?

與高鐵建設相比,復興號 受到的關注明顯更高,幾乎在一夜之間家喻戶曉 名動世界。2017年5月26日,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 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 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 復興號 在京滬高鐵雙向首發,並實現350公里的運營時速。時隔6年後,中國憑藉 復興號 重新奪回高鐵運營時速最快的王冠。復興號 標誌...

復興號將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多少公里執行

7月6日上午,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 總經理陸東福在 智慧型高鐵發展暨京津城際鐵路開通十週年論壇 上宣布,2018年8月8日,復興號將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350公里執行 2019年,智慧型復興號動車組將率先在京張高鐵投入運用 2020年,京雄城際鐵路將建成通車 2018年四季度,電子客票將試點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