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運營滿一週年傳送旅客多少人次

2021-03-04 06:42:26 字數 1911 閱讀 4462

1樓:怎麼了它

報道稱,截至2023年6月26日,「復興號」動車組上線運營滿一週年,累計傳送旅客4130萬人次,單日最高客座率達到97.6%。特別是2023年9月21日,7對「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率先按時速350公里商業運營,京滬兩地執行時間壓縮至4個半小時左右,始發、終到正點率分別為98.

7%、94%,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標桿。此外,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將於7月1日首次在京滬高鐵上投入運營。

今年以來,鐵路部門充分利用春運、調整列車執行圖等契機,安排在太原、西安、成都、瀋陽、昆明、廈門、合肥、深圳、蘭州等更多方向增加開行「復興號」,隨著7月1日新的列車執行圖的實施,屆時全國鐵路「復興號」動車組日開行數量將由現在的114.5對增加到170.5對,可通達23個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

據介紹,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將於2023年7月1日首次在京滬高鐵上投入運營,並將陸續在京廣高鐵、滬昆高鐵等線路上開行;時速350公里智慧型「復興號」動車組研製工作進展順利,將於2023年底完成樣車試製組裝,2023年上半年完成除錯及試驗驗證;時速25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已進入施工設計和試製階段,樣車有望年內下線;時速160公里速度級動力集中「復興號」動車組正在開展型式試驗,距離量產又進了一步。

「復興號」運營1周年累計傳送旅客多少人次?

2樓:猴子會賣萌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訊息,截至2023年6月26日,「復興號」動車組上線運營滿1周年,累計傳送旅客4130萬人次。一年來,「復興號」動車組以其安全快捷、平穩舒適、高品質的運營服務贏得了廣大旅客青睞,「復興號」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人民群眾旅行獲得感不斷提公升。

2023年6月26日,「復興號」率先在京滬高鐵兩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雙向首發。2023年9月21日起,7對「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率先按時速350公里開始商業運營,京滬兩地執行時間壓縮至4個半小時左右,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的標桿。

一年來,京滬高鐵上的「復興號」動車組以其更短的旅行時間,更好的運營服務品質,吸引了大量客流,平均客座率達94%,始發、終到正點率分別為98.7%、94%。「『復興號』的運營,不僅提公升了旅客旅行體驗,也為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中國鐵路總公司宣傳部工作人員田闊川說。

今天,已有更多的「復興號」賓士在祖國的廣袤大地上——根據動車組列車生產進度,「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先後在京津冀地區、長三角地區上線運營。「隨著7月1日新的列車執行圖的實施,全國鐵路『復興號』動車組日開行數量將由現在的114.5對增加到170.

5對,可通達23個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中國鐵路總公司宣傳部工作人員才略說。

復興號最高客座率達到99.4%了嗎?

3樓:蛙家居

據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23日披露,10月21日,「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營滿1個月,累計傳送旅客59.2萬人次,最高客座率達到99.4%。

報道稱,資料顯示10月21日,「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營滿1個月,累計傳送旅客59.2萬人次,運輸安全平穩有序,中國高鐵運營服務品質實現新的提公升,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國高鐵動車組累計傳送旅客突破70億人次,旅客傳送量年均增長35%以上,高鐵已成為人民群眾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統計顯示,自今年9月21日,7對「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率先按時速350公里商業運營,京滬兩地間執行時間壓縮至4個半小時左右,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的標桿,「復興號」動車組受到沿線廣大旅客的青睞,累計傳送旅客59.2萬人次,日均2萬人次,平均客座率95%,最高客座率達到99.4%。

合運營情況分析,「復興號」動車組通過自主創新,列車綜合性能方面明顯提公升,時速350公里速度級綜合能耗下降10%左右,不僅提公升了旅客群眾出行效率,改善了旅行體驗,也為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產生的經濟效益和綜合社會效益是巨大的。

希望更多的復興號列車可以在神州大地上飛馳!

與女朋友一週年發的說說和女朋友一週年發什麼說說呢

一週年了,應該考慮結婚了。希望有進一步的發展。一週年了解的也差不多了。你可以向他提出來了。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相同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說明她已經非常認同你,心裡完全接受你,準備結婚了,祝福你們 1時間在一點點的推移,一切的一切都變了,唯有一顆愛你的心不變。時間過得真快,不安電池它也照樣走。可...

送給情人一週年紀念品,一週年情人送什麼禮物

你好!這個可以考慮送首飾或者手錶,比如項鍊 手鐲等。一週年情人送什麼禮物 情人節的禮 物有很多,不同的禮物有不同的寓意,可以多比較一下,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吧 如 1.項鍊,代表將你緊緊鎖住,希望你的心裡面只有他乙個人,沒有其它的異性 2.手鐲,代表除了想圈住你以外,還暗示了他只疼愛你乙個人3.鑽戒,...

結婚3周年送什麼綠植,朋友結婚一週年,送什麼禮物好?

蝴蝶蘭花 形似彩蝶,花姿優美動人,極富裝飾性。蝴蝶蘭代表我愛你,也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公司成立3周年,給員工發些禮品,有什麼好推薦的 公司給員工發禮物的話,可以選擇靠墊 坐墊 靠枕 折疊床等禮物,這對上回班族而言,都是答很實用的禮物,還很貼心。另外,像u盤等電子產品也不錯。正好工作中也用得到。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