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囟門,是不是絕對的不能碰,寶寶前囟門凹陷正常嗎

2021-03-04 06:39:26 字數 626 閱讀 6951

1樓:

多老人說不許碰寶寶前囟門,說是碰了囟門就會使寶寶變啞,但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過去的傳統觀念認為新生兒的囟門是命門,不許亂碰,碰了囟門就會使寶寶變啞。甚至醫生在為寶寶檢查囟門的張力和大小時,也往往會遭到父母的質疑。

囟門固然很重要,但是是可以碰的,只是寶寶比較脆弱要注意保護,家長摸寶寶頭的時候要非常小心,並沒有因為「碰了囟門就會使寶寶變啞」的說法。

寶寶前囟門凹陷正常嗎

2樓:泥博士矽藻泥

寶寶在出生時由於骨化不完全,頭頂額部有乙個菱形未閉的凹陷,像乙個沒有骨質的「天窗」,醫學上稱為「囟門」,也叫前囟門。正常情況下,寶寶的前囟門大約為1.5×2釐公尺大小,從表面看上去,前囟門平坦或稍稍有些凹陷。

在出生後的數月裡,前囟門會隨著頭圍的逐漸增大而略微增大。寶寶6個月後,由於顱骨逐漸發生骨化,囟門就會漸漸變小,1歲~1歲半時,前囟門就基本上閉合了。囟門的表面是頭皮,其下面是腦膜,其次是大腦和腦脊液。

將手指輕放入在囟門上,可以感覺到跳動,這是寶寶的腦脊液壓力隨著心臟跳動、血壓的變化,與脈搏一致所表現出的搏動。正常嬰兒坐位時,囟門略微凹陷。沿顱縫向後還有乙個後囟,正常發育的小兒出生時,後囟基本閉合,即使未閉,生後3個月也會自動閉合。

男人是不是不能碰女人的衛生巾之類的東西

不要碰,晦氣,不潔淨。沒什麼不能碰的,又不是炸彈 可以我還用今天就在用七度空間褲型衛生巾呢 男人第一次見到女人用過的衛生巾 是怎麼想的 好奇而又驚奇,令人想入非非。大驚小怪,就一些紙,布,高分子外加一些血,這些難道平時見了都有想法 男人是不是都很忌諱女人的衛生巾 總之不是很好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老婆最...

判斷寶寶是不是高顏值的特徵,判斷寶寶是不是高顏值的三個特徵

通常情況下,寶寶只要具備這些特徵,或者大體具備這些特徵,即使五官上稍有欠缺,長大後也一定是個高顏值的人 寶寶面部有這些特徵,長大了一定好看,你家孩子有麼 孩子臉上有這些特徵長大越來越好看所謂長相七分靠遺傳,三分靠努力 人民 高智商兒童的特徵,你的孩子具備幾條 多種特徵反應孩子的高智商 如果一項為五分...

男人多久才讓女友碰他的下身?讓碰是不是一種信任

什麼時候都可以,只要他不是特看不上你一般情況下隨時都可以,對於信任那都是胡扯,和信任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乙個男人真正想和乙個女孩談戀愛到結婚的,他會不會隨意讓對方摸他下面那裡呢?是不是只玩玩才那樣做的啊 我對現在的社會不是很認同你是一種信任的看法 如果遇到乙個不讓你碰的,納悶他就是傳統的男人 一般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