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一段話,要有詩意,給母親一段話100字,要有詩意

2021-03-04 06:31:41 字數 4803 閱讀 6258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媽媽,你還記得嗎?

在我說出人生第乙個字時,您為我歡呼,為我鼓掌。在我邁出人生第一步時,您為我驕傲,為我自豪。

在我過人生第乙個生日時,您為我祝福,為我歡笑。

媽媽,這麼多年您一直操勞,為我,為全家。

我要深情地對你說:「媽媽,我愛您!」

以「母親」為話題,寫一段讚美母愛的文字。1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母愛伴我成長

世界上最平凡的愛是什麼?是母愛。因為她很微小,或許只是乙個很小的動作,或許只是一句很輕的叮嚀,或許只是下雨時傘微微向你這邊傾斜,或許只是上學前提醒你路上小心……而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又是什麼?

也同樣是母愛。因為她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她從不離開你,無論多少年,她都陪伴在你左右。這是普通的愛能做到的麼?

我是一位普通的三年級的小學生,我也擁有這世界上最平凡又最偉大的愛。我的媽媽每天清晨早早的為我做早飯,起早貪黑,只為了能給丁丁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而當我犯錯誤時,她也先找自己的原因,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去批評我,幫助我改正錯誤

古今中外,讚美母愛的古詩、名言數不勝數。孟郊的《遊子吟》裡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慈愛的母親手裡拿著針線,給將要離家的兒子縫衣衫。在這首詩裡,母愛成了母親手裡正在縫補的一件衣服,雖然微小,但那件衣服穿在兒子身上何曾不是最溫暖的呢?

雨果說過:「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高爾基也說過: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為什麼這麼多名人都讚美母親呢?這是因為母親擁有一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愛——母愛。

紀伯倫說:「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是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讓我們好好珍惜,讓母愛陪伴我成長!

二:母愛伴我成長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題記

我是幼苗,你是雨露,滋潤我乾枯的心田;我是小草,你是太陽,照耀我成長的沃土,感謝那個有露珠的早晨,你讓我知道了我在母愛中成長。

早晨,剛剛起床吃完飯,抬頭看見媽媽站在身邊,央求她陪我上學。但得到的是媽媽生硬的答覆,自己去。一出門,委屈的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媽媽再也不像小學時那麼愛我了。

小時候我上學的路上,媽媽總會陪在我的身邊,有時我拿起沉重的書包,媽媽總會說,讓我來。然後把我的書包移到她的肩上,我們從露珠閃爍的清晨清晨出發,多麼愉快的往事呀。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看了一眼路邊的小草,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在葉尖上滾動,像一顆顆晶瑩的寶石,又像一顆顆慈祥的眼睛。多麼善良的露珠啊!它的身體很小,隨處可見。

白天隱身在空氣中,夜晚無聲無息地在黑暗中工作。但我轉念一想,露珠又是不平凡的。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它像慈母的乳汁哺育嬰兒一樣地滋潤著禾苗;每當黎明到來的時候,它又最早睜開那不知疲倦的眼睛。

它把短暫的一生獻給人類,而對禾苗無所苛求。

多麼像我的母親啊,無微不至地呵護我,生怕我受到一點傷害。小時候我要取高處的東西,媽媽總會跑來幫我把東西取下,生怕我爬高不安全。早晨上學我喜歡走在沾滿露珠的草地上,怕弄濕褲腳想捲起的時候,媽媽會急忙蹲下來說:

「讓我來。」然後細心地幫我挽好褲腳。愛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童年記憶裡。

長大後,遇到事情媽媽卻總會說:「讓他去。」一次遇到數學難題,剛想問爸爸,「他自己想」媽媽的聲音又把我拉到桌前,結果我還是做了出來。

上學路上,沒有了媽媽的陪伴,她總會說你已經是初中生了,要學會自立。

啊,我懂了,這就是母愛。冰心說:愛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得穿花拂葉的行人, 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成長有時並不複雜,有時思想上邁出一大步只在一瞬間,那個帶露珠的早晨讓我在母愛中成長。

三:母愛伴我成長

「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經決定做乙個母親。」這是台灣女作家張曉風的散文《母親的羽衣》中的一句話。

每每讀到這裡,我就會想起呵護我長大的母親。

天寒屋冷,我的手腳總是冰涼的。同母親睡在一起,手腳總愛伸進母親的被窩,冷冰冰地觸在母親熱乎乎的**上,母親常常被激醒。「你的手腳這麼涼,我給你焐焐。

」困倦中的我會不耐煩地說:「不用,不用,別管我。」但是手和腳還是賴在母親的身上。

家離學校遠,因此早早就要奔出家門擠公汽,早飯只是隨便吃點,上午第三節課的時候就飢腸轆轆了。肚子咕咕叫也罷了,課也聽不好,說給母親聽,母親總要說「明天你早點起來」,可一到了早上,母親還是不忍心早早地把我從被窩裡喊起來。於是,每到下第一節課的時候,和我在乙個學校當老師的母親會親手或者託人給我送一點吃的。

班級裡似乎只有我才有這個方便條件,有的同學會羨慕我,而我卻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沒長大的孩子,很沒面子。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向母親發了脾氣:「我不餓,不要再給我送吃的了。」聽到這話,母親手裡拿著吃的愣在我的教室門口,一句話也沒說。

看著母親難堪的樣子,那一刻,我覺得我傷了母親的心。從那以後母親再沒給我送過吃的。母親告訴我餓了的時候,讓我自己到她的辦公室去拿。

一連幾天,我也決不去母親那兒拿一口吃的。可我的任性沒有敵過飢餓,那一天我藉故溜到母親的辦公室。母親問我「餓沒?

」我有些不好意思,母親拿來放在暖氣上的還熱著的蔥花餅。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蔥花餅可真香,那也是母愛的味道吧……

暖暖的母愛,香香的母愛,一天天,一年年,伴我成長。

四:母愛伴我成長

母親是乙個親切的名字,母親的愛是無止境的,這種愛發自內心。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鄉親,當然也擁有偉大的守護神帶給的愛——母愛。她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時時刻刻溫暖著我幼小的心靈;她就像那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耀著我,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人要坦坦蕩蕩……

小時候,我總是吵著要這要那,媽媽每次都經不住我的百般央求,給我買了一件又一件玩具,家裡的玩具卻從沒讓我得到滿足。我**知道這一件件玩具,都是媽媽用汗水和辛勞換來的。

人們經常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可是我這件小棉襖為什麼從來沒有起到過為媽媽「保暖」的作用呢?卻是時常帶給媽媽一絲絲的寒意。

我總是說:「媽媽我會報答您的,會好好照顧您。」可是每次都是您在照顧我、愛護我,當我有困難時也是媽媽在第一時間掃除一切障礙,為我鋪出一條平坦的道路……

記得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飯,出入診所更是平常事。媽媽總是陪著我一起去打吊針,每一次媽媽把我送到診所後,就回家做飯,然後再把飯送到診所給我吃,每一次媽媽都是一口一口地喂我吃,看著媽媽一口一口地吹著勺子裡的熱飯的樣子,看著滿頭是汗的媽媽,我的眼淚像泉湧一樣奪眶而出。媽媽看到我的神情緊張地問我是不是**痛?

我搖著頭撲向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嘴裡總說你這傻孩子,然後緊緊地抱著我。那時我感覺好像時間靜止了,那一刻,是屬於我和媽媽的,那是多麼美妙的一刻。

我就像一條乾涸的小溪,是您給我不停的滋潤,讓水一滴滴積累起來,終於匯成了一條日夜奔流的溪流。您就像天上的明月,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在您的照耀下,我經過磨練,最終成為了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

媽媽,你的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則是小河裡一條無憂無慮的快樂的小魚。

無數感激的話語,在您的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說也說不完。您永遠是我生命旅程中的引導者,永遠在我的身邊關心我,愛護我!

媽媽,我感激您,永遠都感激您!

五:母愛伴我成長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歌聲時,我就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雖然沒讀過幾年書,但是她卻知道怎麼樣疼愛自己的孩子。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每天晚上,吃過晚飯,媽媽總是陪著我把家庭作業做完,才肯去睡覺。有的時候她還要檢查我的作業做的怎樣,雖然,母親不識太多字,但是我看得出來母親的認真。

忘了有多久,母親那充滿愛的手不再輕撫我的臉龐;忘了有多久,母親那瘦削的面容不再對我淡淡地微笑;忘了有多久,母親懷裡的那種溫暖不再滋潤我冬日寒冷的心靈;忘了有多久……

母親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對我學習上的需求卻總是盡量滿足。

記得有一次,媽媽知道我很想買一本《作文大全》,便吃過飯就去問,幾次的奔波,卻沒有找到。我心裡有點焦急了,可是媽媽說:「放心吧,書的事,」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對媽媽說:

「媽媽,不如這樣吧,等到這回買資料書時我自己買行嗎?」媽媽笑著點了點頭,「可是你和誰去呢?」媽媽接著問。

「媽媽您不用擔心,我和我的同學一起去,我們會注意自己的安全。」

終於,有一天,我把書買回來了,我非常的高興,媽媽也甜蜜地笑了,當時我興奮不已不知怎麼感激媽媽才好,媽媽看了看我,說:「書買回來就好好的看一看,或許它對你的寫作有幫助呢。」我答應了媽媽。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媽媽的心需要滿足,在這金黃的季節裡,媽媽收穫應該是乙個長大的我。而我長大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報答媽媽,不讓媽媽認為金黃的季節是淒涼的。

這個充滿愛意的世界真的很美,我快樂地發現,在我的生命裡,有一輪最鮮亮的太陽,那就是媽媽的愛,在媽媽的愛中我健康長。

「世上最無私、最偉大、最神聖的愛,就是母愛。」這是一位哲人說的,我和許多人都有同感,母愛伴我成長。

別忘採納^_^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但丁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公尺爾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不防脫髮v結婚後重複犯錯別拒絕兵哥哥v發個紅包唱幾句廣告費徐不回家女富豪v-你好

小學生寫一段關心爸爸媽媽的話100字左右

5樓:如初夢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其實,我已經不小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請您相信我吧!我是乙個很聽話很懂事的孩子,我正在生活中一天天長大。

爸爸、媽媽,我覺得您是偉大的,白天上班那麼辛苦,晚上還要給我做好吃的,又要關心我的學習,您辛苦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表示深深的感謝,我會努力學習,來報答你們的。

關於母親節的一段話,母親節為母親節寫一段話100字

1 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讓我有理想可追,不敢言棄 感謝愛人給予我支援,讓我感受溫暖,愛有所依 感謝孩子給予我快樂,讓我釋放愛心,人生完整。感恩節到了,願我們都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珍惜幸福生活,快樂每一天。2 父親是身後的山,母親是身邊的河 父親是家裡的骨,母親是家中的魂 父親是心中的堅強,母親是心底...

感恩母親的一段話,感謝父母的一段話50字

1 感恩父母,用青春哺育我的懵懂,放縱我的頑皮 用心血標立我的人生,包容我的不羈 用一生如斑斕的四季,用心血澆築著我人生的廣廈 2 您縫了乙個枕頭給我,可我仍舊不爭氣地失眠了,卻騙你說,睡得很好深夜,枕著您縫製的枕頭,那很適意,我貪戀這種小幸福,只為枕中有媽媽的味道 3 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

給成語寫一段話,給5個成語寫一段話

好吧,我承認,我不知道 對不起.用4 5個成語寫一段話,100字左右 春天來了,到處鳥語花香,芳草如茵.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玩耍,真是自得其樂.大人們在一旁看著,彷彿也回到了兒童時代,竟然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真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春雨不知什麼時候下了起來,孩子們在雨傘下露出幸福的笑臉.請用其中5個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