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Python程式設計有哪些爬蟲技術需要掌握

2021-03-04 06:31:41 字數 1775 閱讀 6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法,以及很多方式基本上一搜就搜出來很多什麼618爬蟲**伺服器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可能**方面有不同,還有有的節點可能不一樣你可以對比一下,選個最適合自己的

學習python爬蟲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好程式設計師

現在之所以有這麼多的小夥伴熱衷於爬蟲技術,無外乎是因為爬蟲可以幫我們做很多事情,比如搜尋引擎、採集資料、廣告過濾等,以python為例,python爬蟲可以用於資料分析,在資料抓取方面發揮巨大的作用。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單純掌握一門python語言,就對爬蟲技術觸類旁通,要學習的知識和規範還有喜很多,包括但不僅限於html 知識、http/https 協議的基本知識、正規表示式、資料庫知識,常用抓包工具的使用、爬蟲框架的使用等。而且涉及到大規模爬蟲,還需要了解分布式的概念、訊息佇列、常用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快取,甚至還包括機器學習的應用,大規模的系統背後都是靠很多技術來支撐的。

零基礎如何學爬蟲技術?對於迷茫的初學者來說,爬蟲技術起步學習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明確學習路徑,找準學習方法,唯有如此,在良好的學習習慣督促下,後期的系統學習才會事半功倍,游刃有餘。

用python寫爬蟲,首先需要會python,把基礎語法搞懂,知道怎麼使用函式、類和常用的資料結構如list、dict中的常用方法就算基本入門。作為入門爬蟲來說,需要了解 http協議的基本原理,雖然 http 規範用一本書都寫不完,但深入的內容可以放以後慢慢去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後期學習才會越來越輕鬆。關於爬蟲學習的具體步驟,我大概羅列了以下幾大部分,大家可以參考:

網路爬蟲基礎知識:

爬蟲的定義

爬蟲的作用

http協議

基本抓包工具(fiddler)使用

python模組實現爬蟲:

urllib3、requests、lxml、bs4 模組大體作用講解

使用requests模組 get 方式獲取靜態頁面資料

使用requests模組 post 方式獲取靜態頁面資料

使用requests模組獲取 ajax 動態頁面資料

使用requests模組模擬登入**

使用tesseract進行驗證碼識別

scrapy框架與scrapy-redis:

scrapy 爬蟲框架大體說明

scrapy spider 類

scrapy item 及 pipeline

scrapy crawlspider 類

通過scrapy-redis 實現分布式爬蟲

借助自動化測試工具和瀏覽器爬取資料:

selenium + phantomjs 說明及簡單例項

selenium + phantomjs 實現**登入

selenium + phantomjs 實現動態頁面資料爬取

爬蟲專案實戰:

分布式爬蟲+ elasticsearch 打造搜尋引擎

3樓:千鋒鄭州教育

python簡單易學、免費開源、高層語言、可移植性超強、可擴充套件性、物件導向、可嵌入型、豐富的庫、規範的**等。python除了極少的涉及不到的開發之外,其他基本上可以說全能:系統運維、圖形處理、數學處理、文字處理、資料庫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web程式設計、多**應用、pymo引擎、爬蟲編寫、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等。

python的應用特別廣,中國現在的人才缺口超過100萬。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python開發,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一般在2w左右。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只要努力學到真東西,前途自然不會差。

知乎python爬蟲如何入門學習

入門 是良好的動機,但是可能作用緩慢。如果你手 裡或者腦子裡有乙個專案,那麼實踐起來你會被目標驅動,而不會像學習模組一樣慢慢學習。另外如果說知識體系裡的每乙個知識點是圖里的點,依賴關係是邊的話,那麼這個圖一定不是乙個有向無環圖。因為學習a的經驗可以幫助你學習b。因此,你不需要學習怎麼樣 入門 因為這...

零基礎學習python程式設計入門的要點是什麼?

如果你是乙個完全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想要學習python程式設計,那麼有以下幾點建議 了解python的基本概念,包括它是一種什麼語言 有哪些用途 有哪些特點等等。開始學習python的基本語法,掌握變數 資料型別 控制結構 函式 模組等基本概念。學習python標準庫中的各種常用模組,比如字串 ...

Python程式語言可以做哪些神奇好玩的事情

python是一種指令碼語言,可以把乙個 上面的內容全部為己用,所以世人稱他為爬蟲。學會python 程式語言能做哪些神奇好玩的事情 1 製作軟體。比方可以製作任何你想開發的軟體,比計算器 2 採集資料。採集是它的強項。你專想 島 可以用 python 程式語言做哪些神奇好玩的事情 1 製作軟體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