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年郵票中什麼型別的比較有收藏價值

2021-03-04 08:54:08 字數 5221 閱讀 3337

1樓:匿名使用者

編年郵票由於發行量比較大,收藏價值普遍偏小,但也有收藏精品!在2023年以後發行的郵票小版張可以考慮,還有一些計畫外的郵品,例如「南昌郵展頤和園疊色樣張」「2023年長征無齒小型張最佳郵票評選」這些都是計畫外國家發行的正規郵品!況且郵票現在都是小版印刷。

一版才20枚,收集方聯,還不如收集全版郵票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廠名的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但是由於發行量過大,所以........

大版和小型張的公升值空間還可以

3樓:盛大的福音

編年郵票一般收藏增值空間不大,根據經驗推薦幾種目前**不錯的:

1、03年小版

2、賀喜一

3、編年郵票中的「特」字頭的(特1不能要)4、每種新發行的第乙個。比如絲綢

一、小黑馬疊色樣張,強力推薦馬上發行的唐詩三百首另外,無論收藏什麼帶版銘的就比不帶版銘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編年郵票(1992-2009)**的表供您參考下吧

編年系列郵票中哪些型別的比較有收藏價值

5樓:資訊

編年郵票由於發行量比較大,收藏價值普遍偏小,但也有收藏精品!在2023年以後發行的郵票小版張可以考慮,還有一些計畫外的郵品,例如「南昌郵展頤和園疊色樣張」「2023年長征無齒小型張最佳郵票評選」這些都是計畫外國家發行的正規郵品!況且郵票現在都是小版印刷。

一版才20枚,收集方聯,還不如收集全版郵票呢!

6樓:典瓏以邈

帶廠名的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但是由於發行量過大,所以........

大版和小型張的公升值空間還可以

7樓:羿元冬鹹幹

編年郵票一般收藏增值空間不大,根據經驗推薦幾種目前**不錯的:

1、03年小版

2、賀喜一

3、編年郵票中的「特」字頭的(特1不能要)4、每種新發行的第乙個。比如絲綢

一、小黑馬疊色樣張,強力推薦馬上發行的唐詩三百首另外,無論收藏什麼帶版銘的就比不帶版銘的好

編年郵票的收藏價值怎麼樣?

8樓:a輕羅小扇

熱衷收藏郵票的人總是會被郵票所吸引,各型別的郵票總有不一樣的收藏價值,對於熟悉收藏郵票的人來說,編年郵票屬於日常中他們所會接觸到的郵票,那麼什麼才是編年郵票呢!其實編年郵票是指在便於管理的基礎之上,為了與國際接軌,中國郵政從2023年1月份開始對於乙個型別郵票的銘記和志號進行了重大改革的郵票型別。如銘記從原來的中國人民郵政改成了中國郵政並且新增了英語china,按照年份統一進行編號成為了郵票的新志號,所以這型別的郵票被統稱為編年郵票,自2023年開始發行的郵票都是編年郵票的代表。

編年郵票從我國2023年開始至今已有近20多年的時間了,而在這期間內屬於編年郵票從老郵票過渡到新郵票,其發行時間過長,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和收藏價值。而在這期間,不同時間段的編年郵票也有不一樣的市場**。如2023年至2023年期間的編年郵票其市場收藏**高於面值30%到80%左右,不過2023年到2023年期間的編年郵票,相比較市場**則不會有太多的波動,新世紀2023年到2023年之間的編年郵票發行量銳減,所以這個期間市場**會更加突出一點,其**一般會高於面值50%以上。

可見明年郵票的收藏**與編年郵票發行量是息息相關的。

而之所以編年郵票開始獲得廣大藏友們的關注,是因為郵票本身所具備的幾個特點,第一郵票具有罕見性,在各類藏品收藏之中,罕見性可以說是決定藏品的價值的,當、存世量越少的時候,藏品本身的價值也就會越高。如編年郵票的市場**與當時發行量相關聯,發行過大的時候,自然市場收藏**就低。第二是由於郵票的藝術性所決定的,郵票的藝術性體現在郵票的選材和設計上面,每一枚郵票都可以被稱之為一件藝術品,所以關於郵票的題材也能決定郵票的藝術性,設計更加特殊題材更加突出的郵票收藏價值也會隨之而攀公升。

第三個決定郵票收藏價值的是因為郵票的永久性,過去人們沒有收藏郵票的習性,而郵票作為信件的郵資隨著時間的流逝在不斷消耗,但是到了今天人們意識到了郵票的不可代替性,所以郵票的價值也就越發突出了,現在郵票之所以成為大眾是熱衷收藏的藏品,這就是因為郵票有了不可代替性和永久性。

什麼樣的郵票有收藏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五種郵票具有收藏價值:

第一,發行數量少,具有特殊意義的郵票,包括小型張。

其中,以2023年以前發行的郵票收藏潛力較大。如文革時期發行的郵票《全國山河一片紅》,因為全國只有千餘枚,所以公升值速度極快。在一般情況下,郵票發行量的多少與公升值幅度成反比。

第二,發行量雖然較大,但在人們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郵票,以生肖郵票、文學名著郵票、書畫歷史題材郵票為代表。

這類郵票由於設計精美,展現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有著強大的生命力,因此十分熱門,不僅增值快,而且頗具藝術價值和收藏品位。

第三,沒有使用過的嶄新郵票。

這類郵票收集起來比較方便,經濟負擔也不大,因而適合初涉郵市的收藏者。國家郵政局每次發行新郵票,你都可以去當地的集郵門市部去購買。如果嫌麻煩,可以每年買一本集郵年冊。

第四,信件上被郵戳蓋銷了的郵票。

這類郵票被業內人士稱為信銷票。和新郵票相比,信銷票的收集難度要大得多,不少信銷票由於發行較早,存世量不太多,**也隨之變得很昂貴。而容易收集到的信銷票,往往價值不高。

第五,混合郵票。

這是指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並不在意是蓋銷郵票還是實用郵票,只要能湊齊一套,郵票畫面完整無缺,就算大功告成。目前,大多數收藏者收集的是這類郵票。

擴充套件資料

郵票收藏的十大忌諱

一、忌日光暴曬

郵票受陽光照射過久,會褪色或變色。夏季氣溫較高,不宜在陽光下翻看郵冊,以免郵冊和護袋變形,背膠溶化。

二、忌受潮

郵票受潮,會發生霉變和斑點,甚至紙張霉爛,刷膠票則會粘連。郵冊應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在雨季和空氣濕度較大時,不宜整理、欣賞郵票,但應適當翻弄散潮。

三、忌接近酸

郵票不宜與酸性或鹼性物質接觸,同時也怕受到煤氣、沼氣及化學藥品的侵蝕。浸洗郵票時,不能用含有酸性、鹼性及其它易起化學作用的洗滌劑。郵票存放也應遠離這些物質。

四、忌票面汙染

整理郵票時,要注意清潔,有的人在浸洗、整理過程中不注意,即印色、墨水、油汙、灰塵等弄到郵票上,這些不潔之物使郵票受到汙染,影響圖案的清晰和票面的美觀。

五、忌拿手指摸

有的人圖方便省事,不用鑷子取郵票,而用手;有的人在欣賞郵票時,用手摸弄郵票,這容易使票齒受到損失,同時手上的汗漬、油汙會將票面弄髒而失去原來的光澤。

拿取郵票一定要用郵票鑷子。 整理欣賞郵票時,手要洗淨,桌面要擦抹乾淨,以免郵票受汙。

六、忌長期閉藏重壓

將郵票久藏在箱子裡,不輕易拿出來翻看,日子久了,因空氣不流通,箱內潮氣散不出,會使郵票受潮,發生粘連,甚至蟲蝕也不 知道。

同時裝滿郵票的貼簿、插簿或袋裝郵票,都怕擠壓,尤其是刷膠票,長期擠壓會粘連。所以不要將郵票長期閉藏在箱子裡不去過問,而應該經常翻弄、檢查。

箱子還應放一包生石灰,吸收潮氣。郵冊存放宜直立,且不要過擠,平放時不要重壓。

七、忌鼠咬蟲蝕

老鼠、蟑螂、蛀蟲都會咬壞郵冊和郵票,尤其是用漿糊貼上的,更容易發生鼠咬蟲蝕的現象。所以貼上郵票一定不要用漿糊,而用膠水紙。郵冊、郵票的存放,要選擇鼠蟲不易侵擾的地方。

八、忌硬撕蠻揭

有的蒐集舊郵票從信封上硬撕揭,造成撕爛、揭薄或損壞票齒。應該從信封上剪下,放在清潔的溫水中浸泡。浸脫的郵票,用棉球將背面殘留的漿糊、膠水、紙屑輕輕洗淨,再用吸水紙吸乾、晾乾。

九、忌胡粘亂貼

貼上郵票不能用漿糊往郵票冊上貼,這樣就不便移動,還容易霉變起斑點,遭蟲蝕鼠咬,所以貼上郵票應用護郵袋或膠水紙。

十、忌雜亂無章

蒐集郵票要加以整理,切忌雜亂無章。郵票要按照專題或國別放在一起,一套套不要打亂。如果亂七八糟放在一起,越積越多,則不便整理、欣賞和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1、看發行量

物以稀為貴,發行量越低的品種越值得關注。一些郵票在發行之後,會因為種種原因而被毀壞,導致郵票的留存量減少,本身發行量少再加上留存量也少的話,郵票的收藏價值又會更高一些。

有些郵票在全世界僅存幾枚,這樣的郵票收藏難度非常大,收藏價值也非常高。比如清代的紅印花小字當壹圓郵票,存世量非常稀少,據稱只有不到10枚留存世間,市場價值非常高。

2、看題材

郵票題材、內容是否具有紀念意義是評定一枚郵票是否有價值的重要因素。比如說郵票內容是重大歷史事件、知名人物等,這樣的郵票要比普通的郵票更具收藏價值。

2023年的第一張《庚申年》猴票因為是第乙個生肖郵票,具備了上述特點而具備了投資潛力,從當時的發行價(面值)8分已漲至1.2萬元左右,「猴大版」的**更是達到約150萬元,公升值15萬倍,而時隔36年,郵票大師黃永玉再畫「猴二」,其公升值潛力更是不可限量。

3、看品相

無論是收藏舊郵票還是新郵票,品相完好的郵票更具收藏價值。品相完好的郵票票面需乾淨整潔、無汙漬、無霉點、無摺痕、無缺損。對於同一種郵票來說,全新的郵票比蓋過戳的郵票收藏價值更高。

4、看發行時間

就象古董一樣,郵票年代越久遠越值得珍藏,其次就要看它有沒有什麼歷史意義和文化價值,具備這些特性的郵票被稱之為珍郵(珍郵的概念就是在郵政歷史上有重大意義的郵票)。

中國珍郵中,首屈一指的要數紅色珍郵,全套有157種,208枚,由中國郵政博物館親自監製。它是第一部面值總額最高的郵票藏品,總面值達269402元,同時,他也是我國第一套人民幣值老郵票,是我國唯一留存的高面值郵票,由於它的稀缺性與不可複製性,其收藏價值自然水漲船高。

5、看發行背景

郵票在發行時,發生了特殊的事情,也會增加其特殊的收藏價值,比如說許多郵票愛好者就喜歡收藏我國「文革」時期發行的郵票。

6、看設計

郵票有不同的設計風格,比如說連票、圓形郵票、不規則形郵票等等,設計外形漂亮或者獨特的郵票更具收藏價值。

7、看發行是否出現錯誤

有些郵票在印刷或者設計時由於種種原因產生了錯誤,成了「錯版票」,錯版郵票本是操作失誤造成的次品,但是因為收藏界崇尚「物以稀為貴」,反令其身價**。

但是這種郵票會不會增值還要取決於這些錯票會不會被全部收回,一旦全部被收回並銷毀,那些未被收回的便成了珍品,即非常珍貴的具有很高收藏價值的郵票,比如說「全國山河一片紅」就被稱為「中國郵票史上最著名錯票」而身價百倍。

8、看郵幣線上轉讓平台

「網際網路+」概念的提出,為郵幣線上轉讓平台的快速發展帶來新契機,在文化產業大發展的當下,基於網際網路的文化產業新業態正深刻改變著文化商品的流轉通道。

郵幣線上轉讓平台的推出解決了品相、保管、運輸、資金、誠信、變現等實物市場的諸多弊端,顛覆了以往的傳統模式,使之與金融創新結合起來。

編年郵票的面值表,什麼是編年郵票

最低面值0.10元 最高面值5.40元 主要面值 92年 96年20分 97年 99年50分99年 06年80分 06年 12年1.20元 面值種類 第一枚 最後一枚 80分 1992 3 4 4 2011 14 6 1 3.00元 2005 2 2 2 2011 25 6 6 1.50元 2005...

什麼材質的首飾比較有收藏價值?而且比較值

我比較喜歡 古往今來,和 一直是硬通貨,而鉑金這方面價值較差.所以,建議你收藏 飾品.保值功效特好.現在買什麼首飾比較有收藏價值呢?現在購買首飾比較有收藏價值和保值功能屬 製品,從高位每克500元跌到現在每克300元左右,要購買精製做工好的首飾會更好。建議你可以上 翡翠 祿來 看翡翠,好的翡翠我想你...

哪種氣質型別比較有耐心,氣質的型別有哪些?

粘液質型別比較安靜穩重 交際適度,反應緩慢,沉默寡言。善於克制自己,情緒不易外露,注意穩定但又難於轉移 善於忍耐 沉著堅定,不尚空談,埋頭苦幹,等等。其顯著特點是安靜均衡。在正確教育條件下,粘液質的人容易形成勤勉 實事求是 堅毅等特性,在不良影響下,則可能發展成為萎靡 消極 怠惰以至對人甚至對己都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