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和沒讀大學的人差別真的很大嗎

2021-03-04 06:30:08 字數 3020 閱讀 6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人上了大學,出去之後,人家還是覺得這人只有初中畢業有一些人沒上過大學,但人家還是會以為是在哪間重點大學畢業的我覺得,這個也要看個人的生活態度和追求吧

千萬別裝,不裝人家還不覺得什麼,一裝就成了笑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要看自身的努力,上大學是多了乙個文憑,有些行業如考公務員、教師、醫生等,確實需要這個敲門磚。但在很多情況下,有些人雖然沒有上大學,但努力工作,積累了實踐經驗,平時也注重學習讀書,也很成為乙個有涵養學識的人,有一番成就。甚少比那些上了大學,不好好學習,虛度光陰的大學生,更厲害。

上沒上過大學的人思想差別真的很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在裡面能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方式。當然,學習是首要的。那種完全不學習的,和沒上過大學的,基本沒區別。

4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本質區別就是學歷不一樣,另外還有修養不一樣,思想境界不一樣

,眼界不一樣,總之,一般來講,上大學比不上大學好。大學(拉丁語:universitas),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的學校。

「大學」一詞是從拉丁語「universitas」派生,大致意思是「教師和學者的社群」。大學的教學層次通常分為兩種型別,分別是研究生和本專科;其中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兩個層次,本專科分為本科和專科兩個層次。教學方式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截至2023年5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共有普通高等學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553所(含獨立設定民辦普通高校447所,獨立學院275所,中外合作辦學7所),**高等學校292所。

讀過大學的人,和沒讀大學的人在未來的人生上有什麼區別?

5樓:速寫俠俠

在工作出路上還有學習能力上還有一定的區別的,現在好的工作,對學歷的要求很高,讀過大學的相對來說更有優勢,當然不是說低人一等,沒上過大學也有自己的發展空間。

首先,沒有大學,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發展和生存空間,但很多沒有上過大學的農村考生往往成為——農民工。一般情況下,農民工從事的工作一般是技術性工作,不會有特別高的收入。

農民工的最高收入一般為5.6萬。目前,公務員和教師的平均收入將超過5.

6萬。雖然他們都是五六千人,但技術工人的工作會比公務員和教師更努力。也可以說,廉價勞動力將更加明顯。

其次,在現階段,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工資水平,通常對求職者的學歷有要求。例如,如果你想在一家網際網路上市公司工作,你至少需要從一所著名大學畢業才能有機會進入。

沒有大學文憑,顯然沒有比嘆息更好的機會了。如今,街上的大學生和研究生越來越多。因此,許多中學或高中畢業後外出工作的人在工作場所的競爭力越來越弱。

公司對員工的教育程度越來越高。在這樣乙個競爭激烈的城市,沒有背景和教育的人真的很難翻身。也許很多人會考慮創業。

有些人會看到其他人成功地創業。看來創業很簡單。只要他們有毅力、毅力和不斷的學習,他們就可能成功。

但你能付得起錢嗎?他們能負擔得起你的青春嗎?春天?

也許有些人一輩子做不了大事,但有些人只要動動腦筋,就不會輸在起跑線上。不過,有人在候機樓等你。這是現實。

這是計畫你自己人生道路的一部分,去認識你自己,然後再試一次。

最後,現行制度對鐵飯碗的教育提出了更高、更嚴格的要求。根據新修訂的《公務員法》,如果你想報考公務員,需要有大專以上學歷才有機會。

高考不及格的人連考公務員的資格都沒有。在教師、銀行職員、事業單位招聘等其他行業,學歷門檻最低的是大專。這也使得沒有上過大學的農村考生越來越被制度拒之門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首先三觀就會不一樣,而且讀過大學的人知識更開闊。

7樓:在拽的暱

可能就是文化底蘊的區別吧,而且實踐理論其實也很重要。

8樓:s時光不棄

沒讀過大學的眼界會比較低,讀過大學的會看的比較遠,比較容易找工作。

9樓:小任的原版

一般來說區別是很大的。大學裡面學生都學到了東西,會做一些沒上過學的不會的工作。

沒有讀大學真的比讀了大學的人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是,因為大學都是選拔出來的精英,現在嘛,和九年義務教育差不多了,是人都可以讀的,而且有人還讀傻了,對很大一部分人說,還真不如學一門實用的技術,這句話肯定是不全面的。大學生當然會說差距很大,因為他們付出了10來萬學費,四年青春,還有大學生頭上的光環。讀大學比不讀大學整體有差距,但是個體不明顯。

很多大學生混的慘不忍睹,想讓讓別人承認,得拿出真本事來。

11樓:懶羊羊

這當然不是了 你拿大學裡最差的跟沒讀大學裡最好的能比嗎 這個都懂 沒有絕對的 看個人發展

還有是不是處在適合他的領域

12樓:朵朵繁畫

不能這樣說 有人自己創業 不過沒上大學文憑就只有高中學歷 走得路比別人辛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很多老闆文化程度都不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不同而已!但是道不同不想與謀!所以你的朋友圈也應該都是不讀大學得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問法有問題。你的問題差距是什麼?是工資,是修養,還是其他?

如果就工資收入的差距不一定是正確的。從文化素養方面來說是正確的。例如學習理科的人思維人要強些,學習文科的記性和口才可能要好些,當然讀大學比不讀的好。

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思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就是富而不貴而已。

17樓:夜

並不是,但不讀大學的人要把讀大學的時間用來工作

現今大學生讀完四大名著的人多麼,大學生沒讀過四大名著很可恥嗎

很多人都是略知皮毛的 其實那裡面很多內涵的東西我們都沒有看明白 當時看的時候也只是有種附庸風雅的感覺 或是考試要求要會一些 大學生沒讀過四大名著很可恥嗎 我也沒讀過,我個人認為這是這人喜好的問題吧。大學生沒讀過四大名著不可恥,這是時代的悲哀。為什麼中國的大學生,即使是名牌大學的,對中國四大名著,儒林...

大學的生活真的很好嗎?大學生活好嗎?

經歷過大學,有人會覺得果然很好,有人會覺得完全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可見完全取決於個人的態度。大學生活的美好在於你有很多自由的時間可以支配,可以學習很多你曾經或者一直以來都很感興趣的東西,即時這些不在你要考試的範圍內,因此你的興趣可以得到最好的發展 同時,接觸到的人和事變多 變複雜,其實也是很有現實意...

我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現在面臨的問題真的很頭痛

我覺得乙個人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不難 關鍵是先要了解自己 你認為你了解自己嗎?你了解自己有多少?你必須在非常了解自己各方面的特質後,才能對自己的就業方向有明確決定你說你學營養與保健,其實這個關係並不大 現在社會,各項工作的相關性都很大,沒有絕對的完全傾向於某一類所以你的工作並不要侷限在所學專業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