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語一些讀音謝謝,蒙古語謝謝怎麼說?

2021-03-04 06:22:21 字數 3770 閱讀 1718

1樓:拎壺衝

奶奶:/e:me:/沒想好怎麼翻譯……;或者額莫格額吉姑姑:阿烏格額格其;

媽媽:額吉,

爸爸:阿瓦(有人就直接翻譯成阿爸了);

蒙古語名字:

奧雲(智慧型);琪琪格(花);琪木格(裝飾);圖雅(光);格日樂(也是光);斯琴(智慧型);

蒙古族給女孩起名字經常會在後面加個「娜」或者是「瑪」,基本上就是女孩的意思。

蒙古語 謝謝怎麼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的讀音如圖:

蒙古語大約產生於9~10世紀,語言學家認為東鄉語、保安語等語言同蒙語有親緣關係;有很多方言,主要分為中部方言、西部方言(衛拉特語)、北部方言(布里亞特語)和東部方言(科爾沁-喀喇沁)。

相關組詞:

1、 感謝【gǎn xiè】釋義:因對方之好意或幫助而表示謝意。

2 、謝罪 【xiè zuì】[釋義]    向人承認錯誤,請求原諒我昨天臨陣脫逃,今天特意找你謝罪來了,請你原諒!

3、 致謝 【zhì xiè】向別人表示感謝。

我們要向知識淵博的人學習,向革命先烈致敬,向老師致謝!

3樓:xhj北極星以北

白億日啦——謝謝

蒙語日常用語:

其賽白努——你好

白億日太——再見

把搭以弟——吃飯了嗎

阿卜——爸爸

額吉——媽媽

依賀白億日啦——非常感謝

阿昔拉瑞愛——對不起

他賽白努(簡「賽努」)——您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了而和拉.巴雅日拉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 "塞淖" , 肯定沒錯!我這老說這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謝謝,怎麼說?

蒙語的「你好」和「謝謝」怎麼說?

7樓:

你好:他塞努

謝謝:他了日哈拉!

蒙古語屬於黏著語,主要特徵有:在語音方面有嚴格的母音和諧律,即按照母音舌位前後或圓唇不圓唇進行和諧。

母音均可出現在同乙個詞裡。在形態學方面以詞根或詞幹為基礎,後接附加成分派生新詞和進行詞形變化;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副詞、後置詞和形動詞,都有人稱、數或格的語法範疇。

蒙古人民共和國的官方語言,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通用的一種語言。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分布於蒙古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以及遼寧、吉林、黑龍江、甘肅、青海等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蒙古族聚居區。

蒙古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蒙古語屬喀爾喀方言,中國境內的蒙古語分內蒙古、衛拉特、巴爾虎布利亞特3種方言。現時蒙古國主要使用西里爾字母,而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則仍以蒙古語字母書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其賽白努——你好 白億日太——再見 把搭以弟——吃飯了嗎 阿卜——爸爸 額吉——媽媽

依賀白億日啦——非常感謝 阿昔拉瑞愛——對不起 白億日啦——謝謝

他賽白努(簡「賽努」)——您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日——腮奴!(你們——好!) 這裡的「腮奴」是你好的意思

「謝謝」--巴亞日拉 應該就是這個,也許是簡稱,大概是巴亞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標準說是「三百怒」有的蒙語方言也說「家三」!

11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啊……簡單是簡單,可是有點繞口,比如說,你好——賽白努,再見——白雅日太,學生——蘇入騎。但是只要努力學就行啦

謝謝用蒙語怎麼說

12樓:墨汁諾

漢語:謝謝----蒙語:bayralla 巴亞日拉蒙語雙母音,在胡都木蒙文

的少數詞當中用短母音和子音的組回合來表示,答但拉丁蒙文當中雙母音來表示。

i是中性母音,可以出如今任何陽性和陰性的詞中。如今的蒙古語方言母音和諧的基本原則不完全相同。因此*aka、*eqe之類的詞不符合蒙古語語音系統的規則,不可能存在。

由此可見,舌根子音(k g)和小舌子音(q γ)處於互補分布,沒有分辨音位的價值:實際上,k-q 和 g-γ分別是同乙個音位(只有清濁對立,沒有舌根-小舌的對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的讀音如圖bai:

蒙古語大du

約產生於zhi9~10世紀,語言學家認為

dao東鄉語、保安語等語言同版蒙語有親

權緣關係;有很多方言,主要分為中部方言、西部方言(衛拉特語)、北部方言(布里亞特語)和東部方言(科爾沁-喀喇沁)。

相關組詞:

1、 感謝【gǎn xiè】釋義:因對方之好意或幫助而表示謝意。

2 、謝罪 【xiè zuì】[釋義]    向人承認錯誤,請求原諒我昨天臨陣脫逃,今天特意找你謝罪來了,請你原諒!

3、 致謝 【zhì xiè】向別人表示感謝。

我們要向知識淵博的人學習,向革命先烈致敬,向老師致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巴亞日拉 應該就是這個,也許是簡稱,大概是巴亞

15樓:布林六月

樓上的,明明是你說錯了好嗎,一二三樓的都是對的好嗎,不是蒙古族就別充當。

16樓:我是

那兩個說的都是錯的,

是三呢波路啦

他們兩說的話的意思,都是拜拜的意思

我是蒙古族的

17樓:淺生淡念

他了哈拉 是謝謝的意思,我是蒙古族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勒喝啦或百一勒拉,都是謝謝

蒙古語的一些稱呼

19樓:波羅密

蒙古語一些稱呼的漢語音譯如下:

爺爺: 哦伯各 奶奶: 額麼個

姥姥: 那嘎其額麼個 姥爺: 那嘎其哦伯各

爸爸: 阿爸 媽媽: 額吉

哥哥: 阿哈 弟弟: 胡度

姐姐: 額各其 妹妹: 易很度

叔叔: 阿巴嘎 嬸嬸: 阿尼亞

舅舅: 那嘎其 舅母: 西那嘎

兄弟:安答 老師:巴嘎系

蒙古語是古老的民族語言之一,屬於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分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等國家,中國境內的蒙古語言主要分布在內蒙古、新疆、青海、甘肅、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自治區。

20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 哦伯各

奶奶 額麼個

姥姥 那嘎其額麼個

姥爺 那嘎其哦伯各

爸爸 阿爸

媽媽 額吉

哥哥 阿哈

弟弟 胡度

姐姐 額各其

妹妹 易很度

安答 兄弟

老師 巴嘎系

叔 阿巴嘎

嬸 阿尼亞

舅 那嘎其

舅母 西那嘎

21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啊哈,姐姐阿布賈,弟弟都得,妹妹都得,爸爸阿布,媽媽額吉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多一點的話,學蒙古語去吧

說幾句蒙古語髒話怎麼說,說幾句蒙古語髒話怎麼說你是個傻逼用蒙語怎麼說

音 皮斯打 注意,這是罵人的相當於罵對方 草泥馬 告訴你不是讓你罵人 是讓你能聽懂及時閃開 請注意和矇族朋友的良好關係 說幾句蒙古語髒話怎麼說你是個 用蒙語怎麼說 蒙古人雖然外表看起來豪邁 但只是個性直爽 不代表他們說話粗俗 人家是乙個很懂禮貌的民族 求蒙古語的幾句粗話!謝謝 音 皮斯打 注意,這是...

蒙古語屬於什麼語系,蒙古語屬於哪一種方言?

蒙古語屬於漢語系,屬於未統一之前的漢語系。蒙古語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主要使用者是蒙古族,主要地區分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族聚居區 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聯邦管區,蒙古國現在使用的蒙古語因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受到前蘇聯的改寫後已脫離原有的的蒙古語體系,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聯邦管區與蒙古...

蒙古語中奴隸的漢語音譯怎麼說,蒙古語的小貓怎麼說,翻譯成漢語的音譯怎麼說?

包了 bool 書面漢語音譯的沒有特定的用詞,建議您用 包勒 與蒙古語發音很相似 bool 在蒙古語中是奴隸的意思 bool 或者報了 唸得時候不帶聲調 說快點就行 你好!bool 或者報了 唸得時候不帶聲調 說快點就行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蒙古語的小貓怎麼說,翻譯成漢語的音譯怎麼說?斜音 其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