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有一大段形容女孩漂亮的戲曲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6:22:21 字數 3742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評劇《花為媒》中張五可、李月娥在洞房中互相誇讚的唱段:

張五可用目瞅,從上下仔細打量這位閨閨女流;

只見她的頭髮怎麼那麼黑?梳妝怎麼那麼秀?

鬢蓬鬆光溜溜,何用桂花油?

高挽鳳纂不前又不後,有個名兒叫仙人髻。

銀絲線穿珠鳳在鬢邊戴,明晃晃走起路來顫悠悠,顫顫悠悠恰似金雞亂點頭。

芙蓉面,眉如遠山秀,杏核眼靈性兒透,

她的鼻樑骨兒高,相襯著櫻桃小口,

牙似玉,唇如朱,不薄也不厚,

耳戴著八寶點翠叫的什麼赤金鉤。

上身穿的本是紅繡衫,拓金邊又把雲子扣,

周圍是萬字不到頭,還有個獅子解帶滾繡球。

內套小襯衫,她的袖口有點瘦;她整了整妝,

抬了一抬手,稍微一用勁,透了一透袖;

露出來十指尖如筍,她這腕似白蓮藕,

人家生就一雙靈巧的手,巧娘生下這位俏丫頭!

下身穿八幅裙掐百褶是雲霞皺,俱都是錦繡羅緞綢。

裙下邊又把紅鞋兒露,滿幫是花,金絲線鎖口,五色的絲絨繩又把底兒收。

巧手難描,畫又畫不就,生來的俏,

行動風流,行風流,動風流,行動怎麼那麼風流。

猜不透這位好姑娘是幾世修?美天仙還要比她醜,嫦娥見她也害羞。

年輕的人愛不夠,就是你,七十

七、八十

八、九十九……

年邁老者見了她,眉開色悅,贊成也得點頭。

界上這樣的女子真是少有,這才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李月娥遮衫袖用目打量啊!打量她,

多才多貌、貌似天仙、仙女下凡、凡間少有,

這位五姑娘,姑娘俊俏就數她為首,

首一次見了面我從心眼裡愛的慌,慌慌張張、張張慌慌滿面怒氣,氣勢洶洶她把洞房闖啊,闖的人,

人心亂、亂一團、團團轉、轉團團,我們團團亂轉,鬧的我是差一點就沒有主張,張五可她雖然有那三媒六證,怎知我,我搶了先,先來到,到的早,早不如巧,巧不如恰,恰恰到了我們拜了花堂。

堂堂的張家小姐落在後,後追上月娥女紅妝,

莊莊重重行了大禮送入洞房,飲了合歡酒、見過喜神娘,端端正正、大大方方,端端正正大大方方與俊卿並肩同坐紅羅帳,我們是成對又成雙,雙雙對對、對對雙雙、不慌又不忙,我做了新娘!

穩穩當當一旁坐,等她開口我再搭腔!

有乙個戲曲唱段不知道叫啥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方戲的乙個吧,京劇沒聽說過有公主敢教訓駙馬的。哈哈

3樓:廣闊無限

角色調轉左?系公尺醉打金枝啊?

有乙個戲曲,不知道名字,開頭是一段啊

4樓:

張元蒂的《愛情離我一公尺》

一、說唱臉譜 詞:閻肅 曲:孟慶雲 唱:謝津

這應該是我聽到的最早的帶有戲曲元素的流行歌曲了,當年由謝津在唱過後迅速流行起來,歌曲中京劇的唱詞與戲曲結合的非常完美,不管是伴奏還是演唱,都非常完美。以後很多歌手都唱過這首歌,可再也沒有謝津唱時的感覺了,可惜謝津了,英年早逝。

歌曲開頭的唱詞出自京劇《秦香蓮》:「狀紙呈了,馴馬,只恐你來得去不得!」中間還有一句是京劇《玉堂春》中的《蘇三起解》中的唱詞「低頭離了洪洞縣」。

這首歌只是借用京劇的形式對京劇的發展提出了一些建議,也算是現在比較常說戲歌。

二、當愛已成往事 詞曲:李宗盛 唱:張國榮

這首歌很多人也唱過,但最愛的還是張國榮的版本。作為《霸王別姬》的主題曲,詞曲與電影情節絲絲入扣,百轉千迴,與電影一樣,都讓人感到一種無奈。

歌曲最開頭是京劇《霸王別姬》中的一句台詞:「啊呀,依孤看來,今日是你我分別之日了。」不管是戲裡戲外,都逃不開乙個分離。

三、susan說 詞:李焯雄 曲:陶喆 唱:陶喆

這首歌的故事直接就是取材與京劇《玉堂春》中的一折戲《蘇三起解》,rb就這樣與戲曲走到了一塊兒。戲是個悲劇,歌也是悲悲切切的。後面的那一段直接將戲詞用rap唱出來,也是很有趣,卻少了幾分悲意。

中間的一段戲詞是京劇《玉堂春》中的《蘇三起解》中的唱詞:「蘇三離了洪洞縣,將身來在大街前,未曾開言心慘淡,過往的君子聽我言。」原本的京劇用新的rb形式唱出來後,很有意思。

據說,陶喆的母親喜歡京劇,這首歌應該也受他母親的影響吧。

四、日出 詞曲:楊嘉松 唱:田震

這首歌是田震2023年的張**《38.5°c》的主打歌,這張**整體來說感覺不如田震前面的一些歌,包括這首《日出》也不知道田震想表達什麼。不過京劇戲詞和歌詞表達的感情應該是一致的,才能得不到施展,都很苦悶。

歌曲中的戲詞出自京劇《四郎探母·坐宮》:「我好比潛水龍,困在沙灘……我好比籠中鳥有翅難展……我好比虎離山,受盡孤單。」歌曲中的這幾句是李丁唱的,有名的京劇票友,也是田震有姑父。

五、在梅邊 詞:阿信 王力巨集 曲:王力巨集 唱:王力巨集

整首歌都是出自崑曲《牡丹亭》。不得不說,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讓崑曲從一小部分人的愛好變成了一種時尚。不過,個人感覺,這首歌有點炫技的意思。

最後一段rap,用京劇伴奏唱出來,倒也驚艷。

歌曲中的戲詞全部出版崑曲《牡丹亭》:「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他年得傍蟾宮客不在梅邊在柳邊。」等。

六、花田錯 詞:陳鎮川 曲:王力巨集 唱:王力巨集

這個和上面那首《在梅邊》都是出自**《蓋世英雄》,王力巨集在這張**中幾乎把所有的中國元素都加上去了,反而顯得有些堆砌。《花田錯》的故事脫胎於《水滸》原來的最初創作是在2023年,由京劇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派代表人物荀慧生先生創作。

七、折子戲 詞曲:毛慧 唱:黃閱

折子戲是當年為了紀念哥張國榮而創作的。都說當年程蝶衣走不虞姬,張國榮走不程蝶衣。這首折子戲就唱出了這樣的感覺。

不過,有一點不太明白,當年在電影《霸王別姬》中,張國榮主要表演的是京劇《霸王別姬》《貴妃醉酒》以及崑曲《牡丹亭》,這首折子戲開頭一句戲詞:「辭別了二爹娘汴梁城奔。」卻是出自京劇《秦香蓮》陳士美開場第一句唱腔。

八、北京一夜 詞:陳昇 劉佳慧 曲:陳昇 唱:陳昇 劉佳慧

嚴格來說,這首歌中並沒有京劇或其他戲曲,只是用了京劇的唱腔唱出了歌詞,用來表達其要表達的感情,而且有些發音也不符合京劇的要求。不過,就流行歌曲而言,我覺得這還是算一首上乘之作,裡面所表達的感情和故事也非常動人。

九、西廂 詞曲唱:後弦

後弦剛開始幾乎所有的歌曲都是走中國風的路線。這首《西廂》其實只是借了乙個西廂記的殼,和《西廂記》本身卻沒有什麼太大關係,而且中間還借用了黃梅戲《天仙配》中那有名的「樹上的鳥兒成雙對」一段。

十、青衣 詞:馬英 曲:趙博 唱:馬天宇

這又是一首借古喻今的歌曲,用的是古代的故事,表達的是現代人的感情。馬天宇不管唱功如何,在這首歌中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mv拍得也不錯。

歌曲前中後各有一段京劇,均是出自京劇《武家坡》。鄰居:「你丈夫託人帶來萬金家書,叫你坡前接取。

」王寶釧:「有勞了。」;王寶釧:

「後面若是有路,你也不會回來。」;王寶釧:「如此,薛郎。

隨我來呀。」《武家坡》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場戲,這首歌的意境還是差了許多。

關於一段相聲戲曲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活的名字是《賣馬》,是講「秦瓊」落難之時,住店賣馬的事,確實經典。表演者是侯寶林先生、劉寶瑞先生、高鳳山先生(高派快板創始人)。

6樓:逍遙永不言敗

侯寶林和郭啟儒的「戲迷」很不錯的段子。3分57秒,就是短了點。侯老先生在世的時候也很喜歡這段子。

7樓:冰凝

你先告訴我你最後看見的片段是什麼?只要是說的什麼?還有穿的是衣服!這對找出那段子有很大的幫助!

請寫出一大段描寫足球進行時比賽的句子

他向左虛晃一招,接著躲過後衛的封堵,舉腳一記怒射,呼 球帶著風聲飛向球門。守門員以 獅子滾繡球 的姿勢,把射來的球緊緊抱在懷裡,向前來個前滾翻。他突破了對方的包圍,直闖到球門區外,舉腳猛射,球像野兔似的,躥進了對方的網。他看得入了迷,像有根線把一雙眼睛拴在那飛動的足球上,足球飛到 他眼睛跟到 那球也...

評論別人說說的,一大段,寫得好的那種,最好多幾個

這條說說沒有華麗的語言裝飾,卻以平實的真情打動讀者,語句流暢,一氣呵成,心理刻畫和細節描寫都很成功,給人回味之感!從文學的角度來講,選材很是新穎,角度清晰可見,語言平實而不失風采,簡潔而富有寓意,堪稱現代說說之典範!這條說說,平淡中顯示出不凡的文學功底,可謂是字字珠璣,句句經典,達到了我等可望而不可...

作文,老師不在的時候,我已經寫好了一大段,請各位高手把我的作文填上開頭結尾(最好修改下中間內容)

老師不在的時候 丁零零,丁零零 上課鈴打響了 同學們互相催促著,快步進入教室。要知道這節課可是張老師的課 讓他 老人家 看見我們這鬧哄哄的樣子,我們就 玩完 了 同學們迅速走進教室,一個個乖乖兔似的伏在課桌上,恭候張老師的到來。一分鐘過去了,張老師沒來 兩分鐘過去了,不見張老師的身影 五分鐘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