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改革到底是怎樣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6:20:48 字數 4169 閱讀 3117

1樓:耶律之家

江蘇高考改革新方案2017最新具體內容

2023年2月3日,教育部釋出《關於同意河北等17個省(區、市)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備案的通知》,江蘇是17個省份之一。

根據教育部通知精神,江蘇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已經教育部同意並予以備案。教育部明確江蘇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時間為2023年,並要求於2023年6月底前將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報教育部備案後向社會公布。根據這一要求,江蘇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應該是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啟用,在2023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實施。

這意味著,現在正在讀初一的中學生們,在2023年讀高一時,將採用新的高考方案。

和現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蘇普通高考統考科目仍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保持不變;選考科目由現行的「6選2」調整為「6選3」,即由學生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門科目中自由選擇3門選考科目,並記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這一調整,進一步擴大了考生和高校的雙向自主選擇權。

3門選考科目將以等級方式確定,換算成分數後記入總分,從考試時間上來講,與原有考試時間一致。至於改革後的高考各科總分值,目前尚無定論。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院長鞠勤介紹,總分值定為多高,正在聽取各方面意見。

浙江高考改革後的總分為700多分,江蘇新高考方案總分超出現有的480分,與浙江分值接近。

從「3+2」改為「3+3」,總分將達700多分

另外,英語的分值也將提高,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總的趨勢是,英語的分值要提高,聽力和口語要進一步改革,要化解目前的風險。聽力和口語是一年兩考,筆試還要聽取各方面的意見,要看先行省份的英語考試的辦法,最終確定江蘇英語考試的具體分值和要求。而至於英語筆試是否也推行一年兩考,將在2023年高一新生入學啟動高考新方案後再確定。

不過,聽力和口語一年兩考的具體實施方案,現在並不確定。

江蘇高考英語分值將提高,聽力和口語要一年兩考

學業水平測試13門必考科目,可以考兩次。

在改進考試形式和內容方面,和現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相比,江蘇將開齊開足學業水平測試科目,沈健說,《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所設定的13門科目均列入必考科目範圍,江蘇考生在高中期間可以享受同一必考科目參加兩次考試的機會。

這13門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或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技術、藝術、**、美術、體育與健康。

「所謂考兩次,指的是考生在高二和高三各有一次考試機會,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考兩次,如果對第一次考試成績滿意,就不必考第二次了。」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高招處處長袁桂華說,必考科目成績將以等級計算。

在綜合素質評價上,將拓展為:思想品德與公民素養、學習水平與課程修習、體育運動與身心健康、審美素養與藝術特長、創新能力與社會實踐、自我認知與生涯規劃等六個部分。

:請提問者珍惜回答者勞動,及時採納答案!

江蘇高考新政策具體內容? 20

2樓:

這個你在這裡問

沒啥效果,建議去官網上去看看

因為高三的同學現在可能正在努力做題

或者是打遊戲很少人上來

當然你也可以問問老師

3樓:

1、首先江蘇高考改革方案在2023年高考實行,採取「3+1+2」模式,總分改為750分。

2、江蘇省高考改革後,實行「3+1+2」模式,「3」指的是語文、數學、英語,每科150分,總分為450分。「1」指的是物理和歷史任選一科,總分為100分,按原始分算分。「2」指的是在化學、生物、政治、地理中任選兩科,總分為200分,採取等級賦分,也就是按成績排名賦分。

這些科目的總分加起來為75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高考新政策,

比較複雜。

可上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現在江蘇的高考制度是什麼樣的?

5樓:愛莉丶

江蘇高考制度至少三年會保持穩定 13日,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沈健作客人民網。在訪談中,沈健介紹,江蘇省高考制度至少三年會保持相對穩定。沈健介紹,高考制度的改革,必然對高等教育的專業人才的選拔和基礎教育,特別是高中階段的基礎教育的改革產生重大的影響,社會廣泛關注。

江蘇省在2023年在全國率先實施高考制度的改革以後,2023年做了進一步的微調完善,2023年以後,一段時間,至少三年會保持相對穩定。(人民網) 本科和專科考試將分開進行 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司長孫霄兵說,未來教育改革將對全國本科和專科考試加以改變,報考專科的不需要參加國家高考。 孫霄兵說,群眾反映如果高考不改革,整個中小學教育會受到一定影響,因此此次考試招生制度也是改革重要內容。

教育部表示還是應該有乙個高考制度,因為全國統一高考是保障教育公平的基本制度。但是高考制度必須改革,對本科考試和專科考試加以改革。「我們計畫在全國只推行本科考試,專科考試下放到省裡,報考高職、專科的考生就不需要參加全國高考。

」孫霄兵說。

6樓:無可取代的最愛

江蘇高考聽說要開始統一全國卷了,這對江蘇的考生來說,應該是天大的好訊息了

7樓:在下頭很硬

江蘇省就憑幾個所謂的專家閉門造出來的一套堪稱史上最殘忍的高考方案,在遭到江蘇幾乎所有中學校長、教師、學生和家長的一致反對的情況下,竟然獲得教育廳和教育部的批准、通過乃至實行。某些決策者的一意孤行、自我標榜、好大喜功和冷漠無情的官僚作風暴露無遺。這是江蘇教育的不幸!

這是江蘇學子的不幸!!這是生為江蘇人的不幸!!! !

史上學生精神壓力最大的高考方案

一、5%的高中畢業生不能參加高考。一踏入高中的大門,學生們從此就得背上有可能不能參加高考這一沉重的精神枷鎖。你花了高昂的低價,你吃了千辛萬苦,你成績也很優秀了,但你未必就能參加高考。

這一巨大的精神壓力將惡魔般如影隨形地伴你高中三年。因為只要你在必修的四門課程中有一門考了d級(方案規定:必修課考分靠後的5%的考生得d級,四門必修課只要有一門得了d級就不得參加高考),你就將被拒於報考大門之外。

即使你其它三門必修課全得了a級;即使你語、數、外三門功課極好,有考滿分的能力,你還是無資格參加高考。只因你的四門必修課有一門得了個d級! 08年江蘇高考生在50萬左右,約有2.

5萬名中學畢業生不能報考,其中不乏總體實力優秀者。 是誰有這麼大的權力剝奪了江蘇這2.5萬名學生的高考權?

二、50%高考生不能填報本科 也許你要慶幸必修課沒有一門得d級,你有資格參加高考了。但你可能高興得早了點,必修課中有一門你拿了個c級(方案規定:a、b級佔總人數的50%,c、d級佔50%。

得乙個c級就不能填報本科)。乙個c級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高考中,你的語、數、外都考滿分,你選修的二門和必修的其它三門都是a級,你很出類拔萃,全江蘇找不到第二個語數外總分有你高的考生。

可你能上大學嗎?不能,你只能報考專科院校!不用說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與你無緣,就是普通高校本科都無資格填報。

望著辛苦三年竟換來這麼個結果,你欲哭有淚嗎?你恐怕連要跳樓、要殺人、要發瘋的念頭都會產生!這個比例是50%,二個人中就有乙個,你能倖免嗎?

08年江蘇有將近25萬高考生不能填報本科。 方案設計者用一雙殘忍無比的魔爪緊緊地扼住著江蘇25萬高考者命運的喉嚨! !

史上學生學習壓力最大的高考方案 高考改革的主要出發點之一便是減輕學生的學習負擔。可是江蘇的這個方案完全反其道而行之,將學生的學習負擔推高到了極至。歷屆的高考方案不管是哪一種,都只考5—7門,且自高一起就可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所選科目,目標明確,始終如一。

可現在要考語、數、外、史、地、政、物、化、生9門課程(不算技術課),而且一門不能學偏、一門不能考偏。每個學生都必須達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每個學生都必須是十項全能。短短的三年,每個學生都必須成為個全才。

那些奇才、偏才、怪才,什麼才都無用武之地,都將被無情地淘汰。每個學生都必須被裝入方案設計者鑄就的模子裡,不大不小,不偏不倚,毫釐無爽。否則,連上大學甚至考大學的資格都談不上。

苛求之甚、之烈、之不可思議,古今中外,絕無僅有!方案**有「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影子?**有「減負」的一點味道?

方案分明是一具處置薩達姆的絞架,殺人而不見血,越貨而不見屍。 !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祭無忘告題主,十年已過,終於改了

9樓:666熱個

讓江蘇省教育現在變成這樣的罪魁禍首啊,我詛咒你世世代代男盜女娼。生兒子沒**,生女兒被人騎,妻子老母都是娼妓,父親兄弟全變奴隸。祝你腦瓜裡生蟲,尻腚里長蛆,吃飯舔到屎,喝湯進糞池,祝你就這樣幸福到老。

上海改革職稱制度的具體內容是怎樣的

上海市委辦公廳 市 辦公廳釋出 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 提出充分發揮人才評價 指揮棒 作用,著力解決當前職稱制度的難點 痛點和堵點問題,最大限度激發 釋放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為本市 五個中心 建設 打響 四大品牌 提供堅強有力的專業技術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撐。改革將惠及本市270多萬名專業技術...

體內濕氣是什麼?是水嗎,人體內的濕氣到底是什麼?濕氣是不是水?

那麼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濕氣呢?有句古話叫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 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 哮喘 高血壓 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其實這些病都跟溼邪...

朋友,到底是怎樣 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朋友其實就是陌生人的公升起產物,他 她 會在你傷心時聽你訴說,讓你靠著哭一場,不管怎樣都不丟下你,儘管你把氣撒在他的身上他都會理解朋友就應該像自己的影子。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每個人其實都有各自的特性,不可能不去犯錯。遇到事情也許會迷茫不知所措,這個時候有人挺身而出站在你身邊無條件幫助你的人可以稱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