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內有息肉在做結腸鏡時能不能把息

2021-03-04 06:16:06 字數 4322 閱讀 5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內鏡息肉切除適應症

1、各種有蒂的息肉和腺瘤

2、直徑小於2cm的無蒂息肉和腺瘤

3、多發性腺瘤和息肉,分布散在,數目較少

4、消化道早期癌(指侷限於粘膜及粘膜下層)內鏡**

做腸鏡發現息肉,是什麼?一定要手術切除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腸息肉】

直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絨毛狀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從病理上來看,其內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腫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後果。但由於肉眼看來大體相似,因此這一含意籠統不清的病名「息肉」一直被習慣採用。

直腸是息肉常見的所在,更由於易於發現和處理,因而受人重視。

凡是大腸黏膜上任何向腸腔突起的贅生物,無論其大小、形狀和組織學型別如何,臨床均統稱為「息肉」或「多發性息肉」,也稱「息肉病」屬於腫瘤的範疇,部分為類癌;介於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癌]之間。病理檢查可分為管狀腺瘤、絨毛狀腺瘤和管狀絨毛狀(混合型)腺瘤、腺瘤樣息肉(包括乳頭狀腺瘤)最常見,炎性息肉,腸粘膜受長期炎症刺激增生的結果,錯構瘤型息肉,其他,如粘膜肥厚增生形成增生性息肉,淋巴組織增生,類癌等疾。臨床上息肉可為單個多個,以大腸息肉多見且症狀較明顯。

二,【腸息肉的發病原因】

由於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變化,引起體質酸化,酸性體質損壞身體的末梢神經,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炎症,加上其他慢性刺激,發生腸息肉。

不良生活習慣,生活不規律,導致體液酸化,引起腸道細胞突變,增生等。

三,【腸息肉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本病由於病理性質的型別不同,而臨床表現或有差異,但主要以便血、粘液便或便秘、腹痛、腹洩為常見症狀。

大腸腺瘤常無任何自覺症狀,而是在結腸鏡檢查或x線鋇劑灌腸時偶然發現。大便帶血或粘液血便是其多見症狀,每次排便均見,並不與糞便混合,或在糞便表面;血色鮮紅,量不多,夾有粘液,有時忽然大量出血;長時期慢性失血可導致貧血。位於直腸的較大腺瘤可以引起大便次數增多或**有下墜感,很低的腺瘤大便時可脫出肛外。

在個別情況,結腸腺瘤有可能引起腸套疊、腹絞痛。

兒童型息肉以便血、腹瀉、息肉脫出或腹痛、貧血等症多見,有時還可併發先天性畸形,如先天性心臟病等;其血便色澤鮮紅,附於糞便表面,不相混雜,出血量一般不大,甚似內痔出血。

家族性息肉病,早期可完全無症狀,出現症狀的年齡平均約20歲左右;其臨床表現亦主要是大便帶血、便次增多或解稀便,常有較多粘液便;有的病人排便時可見大小息肉脫至**。此外,患者還可有不同程式的腹部不適,以及疲乏、無力、消瘦等全身症狀。

四,腸息肉的診斷

(1)家族性結腸息肉病:

①多有家族遺傳史,青少年發病較多。

②可無症狀,或出現腹痛、腹瀉、血便或粘液血便、貧血、低蛋白血症、低血鉀、腸梗阻等。

③結腸鏡檢查,息肉形態多樣,球形、梨形或有分葉,單個或多個,多有蒂,表面光滑或有糜爛滲血,病理活檢可以確診。

④x線鋇劑檢查可見充盈缺損。

(2)結腸息肉:

①便血或粘液便。

②可有裡急後重、便包、或排便次數增多等。

③x線鋇劑灌腸可有充盈缺損。

④纖維腸鏡檢查,可見單個或多個腫塊。

⑤病理切片明確診斷。

(3)直腸息肉:

①大便帶血,色鮮紅、量不多,無自覺疼痛。排便時息肉可脫出,排便後還納。偶可見糞便上有勾槽,多見於兒童。

②肛指檢查可觸及圓形、質軟、有彈性、帶蒂或無蒂之大小不等,單個或多個腫物。

③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檢查,常可見腫物,並可採取活體組織明確診斷。

④x線鋇劑灌腸,可確定息肉部位及數目,可助鑑別診斷。

五,【如何預防腸息肉】

研究表明:

預防腸息肉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突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細胞增生和突變的有效途徑。

a)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菸,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 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腸息肉。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細胞增生,突變疾病遠離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六,【現在傳統**腸息肉的方法】

目前摘除息肉的方法主要是內鏡下行各種摘除法。根據息肉的形態、大小、數量及蒂的有無、長短粗細而分別採用不同的手術方法:

①高頻電凝圈套切除法:主要用於有蒂息肉。

②高頻電凝灼除法:主要用於多發半球狀小息肉。

③高頻電凝熱活檢鉗法:目前很少應用主要被高頻電凝灼除法和活檢鉗除法取代。

④雷射氣化法和微波透熱法:適於無需留組織學標本者。

⑤活檢鉗除法:主要用於單發或少數球狀小息肉簡便易行又可取活組織病理檢查。

⑥粘膜剝離嵌除法:主要用於扁平息肉或早期癌患者。

⑦分期批摘除法:主要用於10~20顆以上息肉患者無法一次切除者。

⑧密接摘除法:主要用於長蒂大息肉,難以懸於腸腔者採用大息肉密接腸壁電凝切除法。

⑨內鏡外科手術聯合**法:主要用於息肉病患者,即將息肉稀疏區以手術切除,這樣即可達到**目的,又可維持大腸正常功能。

手術對人身體本身傷害很大,在酸性體質環境下傷口癒合慢,患者身心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手術並不一定就能**腸息肉,腸息肉會癌變,只有真正通過改善自身的體液,才能真正的**腸息肉。

七,【食****腸息肉】

今天我們**腸息肉所採取的方法手術為什麼沒有真正的**腸息肉,減輕患者的痛苦呢,人們最終沒有得到**的真正原因就是體液是酸化的,酸性體液不改變腸息肉也就不會死亡,這就是因為做了手術後腸息肉**或是癌變的原因。要**腸息肉還得從改善自身的體質開始,從源頭上**腸息肉。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同時補充人體必須的有機營養物質,這樣才能恢復自身的免疫力。

七,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

等。3.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腸息肉是怎樣形成的?它的理論根據是什麼?腸息肉是由於人體先天遺傳易感病態因素,在後天的情緒、飲食、炎症、感染、免疫能力下降等因素刺激、誘發下形成腸息肉、胃息肉。

由此導致**、再生、癌變、家族人員相繼發病的根本原因是人體先天遺傳易感病態因素得不到調整。這一根本的原因稱之為致息理論。過去醫界對腸息肉的成因有多種觀點。

如飲食因素、精神因素、功能因素等等說法不一,但都難以解釋清楚息肉形成、再生、**、噁變、易感人群相繼發病的機理。我們發現關鍵的致息原因後,才率先在腸息肉、胃息肉的致癌因素、息肉瘤體分型、發病機理、藥理、實驗、臨床等領域進行了廣泛、深入細緻的探索研究、系統**和防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質的提高。

3樓:天涯海角覓

我們家專治各種息肉不用開刀,吃乙個月就治好zzw22587758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息肉指腸腔突出贅生物,常常分為腫瘤性與非腫瘤性。腫瘤性易癌變,非腫瘤性不易產生癌變,但兩種息肉一般不容易進行區分。一般是由環境、飲食、炎性增生、遺傳、等因素引起,一般表現為消化道症狀:

「腹瀉、腹脹、便秘等。」常常被人們忽視。

若查出大腸息肉而不及時進行**,拖到息肉增大惡化只能手術切除。並且現在的**方法有許多:「黏膜剝離嵌除法、高頻電凝圈套切除法、高頻電凝灼除法、「密接」摘除法、分期批摘除法、內鏡,外科手術聯合**法、高頻電凝熱活檢鉗法、活檢鉗除法、雷射氣化法和微波透熱法等。

」但這些**方式多多少少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因此,若不願通過以上方式進行**,患者應在查出息肉及時服用息福欣進行**。同時服用息福欣,應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生活、運動等)。不要拖延**,否則等到息肉惡化、病變、癌變,而付出巨大代價,等到此時怎樣後悔都沒用。

結腸鏡的結腸鏡檢查什麼時候做好,作結腸鏡檢查對身體有損害嗎

在一天中,結腸鏡檢查越早,就越能及早發現腫瘤組織,上午做結腸鏡檢查效果比下午更好。近年來,由於大腸癌對人們生命的威脅越來越大,建議40歲後每年做次 指診 50歲後應每年做次糞便潛血試驗,3 5年做次結腸鏡,以便及早發現結腸息肉等癌前病變,並及時切除。關於結腸鏡檢查時間,一般認為,上午接受檢查者息肉發...

幫幫母親看看結腸鏡檢查報告單

癌性的肉芽多浸潤生長,易破潰出血,表面不光滑,你媽的腸鏡結果看的不太像癌症 看病理報告吧,我覺得從外表上看來,應該是炎性增生。這不是嘴說的東西,要看,已經送檢了就等一下吧!祝你母親健康 結腸鏡化驗報告,請高手幫忙看看。1 直腸的結果不太好,據結論看應該還沒有發展到那個程度,報告說的比較模糊,讓結合臨...

右小腹及後腰隱痛,需要做結腸鏡檢查嗎

做結腸鏡沒有必要去做全麻的 根據你的症狀,我也覺得,還是做個結腸鏡好的就算上全麻,你也沒有必要明天就要小孩啊 過幾天又不會有什麼 把你自己的病養好再說賽 女,16歲,右腰疼痛,有半年左右,每隔半月一次,然後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要等到做了電子結腸鏡才確定,腰痛復 部位還不具體疼痛性質制 還需要醫生查體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