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港城市大學獎學金的問題

2021-03-04 06:14:32 字數 1128 閱讀 9471

1樓:依舞_靖

城大是提前批。不用申請。

入學後似乎沒有面試的。

獎學金計畫

為鼓勵和吸引內地優秀學子來香港城市大學就讀本科學士學位課程,城大特設立獎學金計畫。獎學金計畫向所有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開放。

高考成績特別優異、報讀城大並獲取錄者,在入讀時可獲城大頒發不同種類和數額的獎學金(「入門獎學金」)。

「入門獎學金」類別有:狀元獎學金;分等獎學金;海南優秀學生獎學金及全國奧賽、國際競賽獲獎者獎學金。

狀元獎學金:

各省市區(不包括海南省)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至三名的高考生,報讀城大並獲錄取者,將獲頒發全額狀元獎學金,金額相等於在城大求學四年(法律學院五年)期間的全部學費、住宿費及生活費(現為每年港幣12萬元)。

分等獎學金:

按照考生實際高考總分高出所在省市區「一本線」之多少分等,設頭等和二等獎學金。頭等獎學金為「每年學費全免」,二等獎學金為「每年學費半免」。

在高考總分以750分為滿分之省市區(如適用者),理科考生高出100分以上(含100分)或是省市區高考成績排名(如適用者,下同)100名內(含100名)者;文科考生高出90分以上(含90分)或是省市區高考成績排名50名內(含50名)者,將獲城大頒發頭等獎學金。理科考生高出60分以上(含6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50分以上(含50分)者,將獲城大頒發二等獎學金。

在高考總分以810分為滿分之浙江省,理科考生高出108分以上(含108分)或是省高考成績排名100名內(含100名)者;文科考生高出97分以上(含97分)或是省高考成績排名50名內(含50名)者,將獲城大頒發頭等獎學金。理科考生高出65分以上(含65分)者,文科考生高出54分以上(含54分)者,將獲城大頒發二等獎學金。

在高考總分以630分為滿分之上海市,理科考生高出84分以上(含84分),文科考生高出76分以上(含76分)者,將獲城大頒發頭等獎學金。理科考生高出50分以上(含5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42分以上(含42分)者,將獲城大頒發二等獎學金。

在高考總分為480分(不含獎勵分)之江蘇省,理科考生高出64分以上(含64分)或是省市區高考成績排名100名內(含100名)者;文科考生高出58分以上(含58分)或是省市區高考成績排名50名內(含50名)者,將獲城大頒發頭等獎學金。理科考生高出38分以上(含38分)者,文科考生高出32分以上(含32分)者,將獲城大頒發二等獎學金。

香港城市大學的翻譯專業研究生,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翻譯碩士哪個更好

授課好申請,基本都沒有獎學金,我們專業有3個拿到了。研究型都有獎學金,每個月一萬四,競爭異常激烈。去年據說系裡收到二百多分申請,但是估計錄取也就是十多個。我也要申這個專業哎呵呵好巧啊 上不是說的聽明白嗎 要求不高 不過競爭可能比較激烈啊 看人品了 獎學金嗎 我覺得就不要考慮了 去年我學姐硬體條件非常...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和香港城市大學選哪個好

城大作為年 bai輕的大學,近幾年排名飛 du速發展,位 zhi於九龍塘又一城旺dao區,如果想真心實意內地來港讀書,感受香港容本地的風土人情,建議選擇城大。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主要在深圳學習,而且據我所知,頒發的畢業證書和香港中文大學主校區有區別。當然,如何選也要看你未來的規劃和你所讀的專業。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傳媒專業研究生

拍電影和電視建議浸會的mfa in film tv digital什麼什麼的。不過這個是3年的,時間長,費用多哦 其餘學校的傳媒沒有這麼偏藝術的專業 城大的創意 你看看怎麼樣,貌似也不適合雖然你木給分。俺也好心回答個吧。各個大學的傳媒專業各有注重。中大比較重視新聞實務和香港本地結合。浸會的電影 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