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資料線連線不上電腦是電腦的問題還是手機有問題

2021-03-04 06:12:56 字數 1362 閱讀 1754

1樓:山水阿銳

這不大好說, 有時是電腦的問題,有時有時手機的問題。

1、usb介面不可用

要檢查usb介面是否有用,最直接的方法是,將usb資料線和手機連線後,看看手機是否有在充電的提示,如果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只顯示在充電,而在電腦上無法操作的話,首先說明電腦usb介面是沒問題的,至於為什麼在電腦上沒反應,主要是由於手機沒有安裝驅動或者手機設定的問題。

而如果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後,手機上無任何反正,那麼要麼是手機資料線壞了(這種情況一般較少,除非手機資料線進水或者摔壞等等),要麼是電腦usb介面不可用。電腦usb介面不用到是比較常見,一般是以下原因導致的:

某些台式電腦擁有機箱前面和機箱後面usb介面,而機箱前置usb介面內部需要連線到主機板,如果裝機的時候沒有將前面機箱上的usb排線插入主機板的話,電腦機箱前面的usb介面是不可用的,因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試試將資料線連線台式電腦機箱背面的usb介面試試(後置usb介面直接來自主機板,一般都不會有問題)。

另外要檢查是否是usb介面的問題,也可以拿個u盤或者usb滑鼠測試下,介面是否有用等。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是usb介面在bios設定裡邊被遮蔽,通常網咖會採用這種方式,如果在網咖使用出現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多數是這種情況,可以諮詢下網咖服務員了解。

2、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後,手機顯示在充電

如果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後,手機介面上顯示在充電,那麼這已經排除了電腦usb介面以及手機資料線的問題了,這種情況通常是驅動或者手機設定問題。首先我們要檢查下手機設定問題,尤其是安卓手機,都需要在手機設定裡邊開啟「usb除錯模式」才可以讓電腦識別到,因此第一步是檢查手機設定裡邊的usb除錯模式是否開啟。

通常來說,如今智慧型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怎麼主要是以上2種大的情況,當然也有一些極其小的可能,比如手機出問題、手機usb資料介面損壞等等,只是這種情況一般很少出現,總的來說,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這種故障產生的原因並不多,主要是要注意排查。

手機用資料線不能連線電腦,是驅動問題還是手機主機板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某些台式電腦擁有機箱前面和機箱後面usb介面,而機箱前置usb介面內部需要連線到主機板,如果裝機的時候沒有將前面機箱上的usb排線插入主機板的話,電腦機箱前面的usb介面是不可用的,因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試試將資料線連線台式電腦機箱背面的usb介面試試(後置usb介面直接來自主機板,一般都不會有問題)。

2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後,手機顯示在充電

如果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後,手機介面上顯示在充電,那麼這已經排除了電腦usb介面以及手機資料線的問題了,這種情況通常是驅動或者手機設定問題。首先我們要檢查下手機設定問題,尤其是安卓手機,都需要在手機設定裡邊開啟「usb除錯模式」才可以讓電腦識別到,因此第一步是檢查手機設定裡邊的usb除錯模式是否開啟。

手機usb資料線連線不上電腦,手機USB資料線連線不上電腦!!

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是怎麼回事?手機是否支援usb,如果支援,有可能是手機的usb與電腦不相容,你可以到其他電腦上試試看是不是相容問題,你可以把電腦的usb更新為2.0的 首先看看你的資料線是不是好的?樓主的是手機連線電腦的資料線吧?有些手機的線只是充電不能作為資料傳輸用的。若不是資料線的問題可...

手機通過資料線與電腦連線在電腦上怎麼不顯示可移動磁碟而是顯示照相機

這種來情況,是因為源手機連 接電腦時,沒有正確的選擇連線模式的原因 1 手機重新連線電腦。2 在手機上會有乙個usb連線模式選擇,選擇 大容量儲存器 或者 usb模式 即可。不3 要選擇網路攝像頭模式,否則就變成了照相機圖示。4 如果不行,試試把usb除錯關了。手機連線電腦上的bai時候,du手機螢...

怎麼在手機上玩遊戲,用資料線連線到電腦上,用電腦直播手機上玩

能否把它作為貓來使用,這樣在電腦上玩起來更爽些。怎麼在電腦上顯示手機正在玩的遊戲?用資料線連線到電腦的那種,並且手機上顯示的跟電腦上都是一樣的畫面 10 安卓手機可以,在電腦上安裝91手機助手,手機usb連線上電腦後,91手機助手會識別,然後91助手介面有個 娛樂,裡面有個 全屏演示,選他就可以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