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少學校五年級數學如何學習

2021-03-04 06:11:24 字數 588 閱讀 2791

1樓:搶籯叵僨罷

懷少學校五年級數學的學法指導應首先從「聽、讀、寫、思」入手,掌握數學學習的方法。1、指導「聽「。數學教學聽課,首先應從培養學生的數學興趣入手來集中注意力,啟用有的認知結構,專心聽講;其次,會聽,主要應注意聽老師每一節課開始所講的教學內容、重點和學習要求,注意聽教師在講解例題時關鍵部分的提示和處理,注意聽教師對概念要點的剖析和概念體系的串連,注意聽教師每節課的小結和對某些較難習題的提示。

2、指導「讀」。主要是從各個方面去深入理解課本內容。①讀標題。

要求細細體會標題,能提綱挈領地抓住教材的主要內容;②讀例題。在預習時應要求帶著問題讀例題,並初步領會解題方法;③讀插圖。認真閱讀課本上的插圖,更具體、更形象、更準確地理解文字的內容;④讀算式。

準確地讀出算式,弄清算式的意義;⑤讀結語。對教材的結語逐字逐句地理解分析,以便準確地把握。3、指導「寫」。

數學學習中,學會做學習筆記;將數學語言轉化為數學符號,數學符號是數學語言的重要表現形式,它不僅簡潔美觀,而且便於記憶和使用;熟練掌握數學中常用的書寫格式;會作圖,作圖包括根據條件作圖,解題時將文字語言轉化為直觀圖形。再次數學學法指導應指導學生在「說、看、練、記」上著力,掌握數學學習的方法。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

五年級數學日記,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今天老爸給我乙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我們小區裡大約有多少人?這個任務我怎麼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哪我怎樣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我們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

五年級數學

1.兩個因數的小數字數是5,積的小數字數也一定是5。x 說理 應該說兩個因數的小數部分最後乙個是5,積的小數部分的最後乙個也是5 2.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x 說理 三角形的面積是它所對應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的一般。3 乙個數除以小數,商必定小於這個數。x 說理 除以大於0小於1的小數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