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交流一年對之後找工作的優勢有多大

2021-03-04 06:11:23 字數 4187 閱讀 6317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截止到2023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1.5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截止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僅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僅為65.

5萬,到2023年底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為150萬人,這樣的速度遠遠不能達到1.5億市場需求。到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累計的中文教師數量僅為1.

8萬人,到2023年達到5萬人,而全球對外教師至少需求500萬名。由此可見,對外漢語師資在未來很長時間內都處於嚴重匱乏的局面!

出國交換生或者留學經歷對就業的影響,,好處是?當公務員,國企的也沒得關係嗎,

2樓:中公教育

出國互動生或者是留學,對報考公務員和國企,沒有特別的影響,可以正常報考。

交換生和留學生主要的財富就是海外的經歷,如果外語很好的話也會對找工作有幫助,找以前留過學國家的工作會比較得心應手,但是主要還是看個人能力,現在留學的人實在太多,國內企業招聘的時候也更加理性了,不會只因為是留學生就高看一眼。

出國留學回來後真的會有優勢嗎?好就業嗎?我就要出國了,好糾...親們給個建議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讀的bai什麼大學,什麼學位來du說了。如zhi果說大學,除非你是哈佛dao

麻省之類的畢業版。無論權你回國還是留美你的前景都不錯。如果是普遍的2流或者3流大學,你回國之後頂多比別人強個英語水平啥的。

如果讀研究生一樣,一流大學無論你將來留美還是回國你優勢肯定有的,23流大學的話就要看運氣了。個人總結4種情況:1.

你牛,你老子也牛---回國當個人上人比留美當個次等公民好多了。2.你不牛,你老子牛--回國,起碼有人照著你。

3.你牛,你老子不牛--留美,同等機遇在美機會較多。4.

你不牛,你老子不牛-留美最起碼**能保證你餓不死。ps(本人留學8年,見過無數回國的同學,以上情況絕對屬實)建議:如果你僅僅為了以後回國就業建議出國前3思。

留學為的是長見識,練獨立,為以後鋪路並不是僅僅為了一張廢紙的。如果你抱有那種拿到一張廢紙就能飛黃騰達的話,我覺得等你留美畢業後的幻想會破滅。

4樓:數魔

會有優勢的。你在國外將得到別人無法比擬的鍛鍊英語口語的機會以及國際交流能力,在國外學習的同時不要忘了關注國內的形勢,這樣對將來自己在國內找工作會比較有利。

碩士期間出國交流一年有什麼用?

5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首先幫助肯定是有的,但是關鍵還是要看你以

後的發展方向

如果你以後的發展方向是想在國外讀博或者是工作,這無疑是個難得的機會如果以後的發展只是想在國內的話,也可以出去見見世面,當然在以後找工作的時候給自己增添一點籌碼

當然這種交流應該是自己負擔生活費的,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出去。

大學畢業出國留學一兩年究竟有多大的好處?

6樓:芥末留學

如果想節省時間,且家裡經濟條件允許,並且有一定語言能力,可以考慮到英國讀研,英國研究生只要一年,相比國內,節約了兩年。

如果是80多的平均分,應該可以申到排名前30的學校,雅思一般的要求是6.5分,單項過6分。分數不夠的可以上語言班,一般4至10周。

至於在英國的學習,抱著來長見識、鍛鍊自己的心態就對了,不要指望能在一年的時間內學到多豐富多先進多高階的知識。老師授課的時間其實不多,更多的靠自學。一年的時間很緊,課程安排的也較為集中,可能還沒進入狀態,就要開始應付各種essay和考試。

如果只是需要這個文憑,並且以後在國內發展,個人覺得在國內或者國外讀都差不多。現在很多企業更重視能力而不是文憑。如果想在國外發展,那建議要做好思想準備,這條路肯定不容易走。

雖然英國碩士畢業後,會有兩年的post study work簽證(出國留學網 liuxue86.***),但是中國學生普遍反映想在這英國找工作很難,所以你還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不過出國留學真的很鍛鍊人。從讀書學習到買菜做飯,一切都要靠自己。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打交道、交朋友,適應各種奇怪的英語口音。

課餘生活也可以很豐富,可以加入學生會和各種社團,有定期或不定期的各種party,一些小型的show也會在校園裡舉行。此外還可以到英國各地和歐洲旅遊。相信會給你的人生留下一些重要的收穫。

7樓:某媛媛

利:  1、出去幾年,首先,你可以領略國外的優美風光並開闊了眼界,而且在國外生活工作幾年之後你可能就有了西方國家那種先進的思想理念,這種理念的意義毫無疑問會對你的生活和工作有很深遠的影響。

2、其次,出國後你會改掉某些陋習,比如說拖拉懶散,缺乏時間觀念等等,你的道德素質也會有很大提高,至少你不會再象某些中國人那樣隨地吐痰和亂闖馬路,不亂扔電池和白色垃圾等等。當然,也許你沒出去之前就已經很有教養。

3、出國對你的毅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是一種極好的鍛鍊,能很好的培養你吃苦的精神,也許出國這幾年就能讓你擁有一輩子這樣的頑強品質。

4、有張過硬的洋文憑和真正的本事,此生衣食無憂!

5、練就一門地道的外語,前途無量!

6、或許你還能賺回一筆美圓,歐元或英鎊,能就你創業前的原始積累!

7、沒準移民了,過上某種意義上的幸福生活

8、沒準能成為外國公司駐中國的業務代表,領國外工資,在國內生活,想窮都難!

9、短短幾年的國外辛苦拼搏後,就能從此坐享穩定的高收入,這是其他人幹一輩子的活都難以實現的夢想!

10、如果你是男的,男兒志在四方,理應乘此青春年華好好磨練一下自己,然後再闖出一番大事業,那是何等的輝煌!如果你是個女的,出國鍍了金之後,身價自然提高了,從傳統意義上講,這也就注定了你的老公要麼很有錢,要麼很有文化,權利或地位,你將過上富裕的或高品位的生活!

11、現在大學畢業工作難找,與其在國內考研不如到國外去鍍金,從時間上講都差不多,但含金量自然不可相提並論了。

弊:1、首先這是一種賭博,賭注是你的青春,父母的期待,以及老爸老媽一輩子的積蓄(有錢人例外),你會感到很大的壓力,而且你要在這種壓力下度過好幾年!

2、國外的生活可能會和你所想象的差別很大,許多歐洲國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還不如中國的上海和深圳,甚至象是農村!

3、國外的高消費往往會讓你囊中羞澀,你總是得去挑選別人看不上的便宜貨。

4、生活上的不習慣到處都有。

5、你會發現你很難和外國學生打成一片,你很難容入到他們的生活。

6、毫無疑問,不論在哪,窮人往往是不會讓人尊敬的。在國外,你的身份地位要比別人低,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7、某些外國人有很強的排外情緒。

8、國外大學都是寬進嚴出,你會發現畢業總是那麼艱難,甚至有些時候你會想到放棄。

9、最難克服的是深深的「鄉愁」和孤獨感,出了國的留學生很少有沒哭過的。當你很努力了學習卻老跟不上時,當你很勤快工作了卻還被老闆無情的羞辱和扣錢時,當你滿肚子牢騷地回家卻發現錢包丟了時,特別是當你生病了,全身難受卻只有一人呆在窄小的房間裡時,當這時你母親給你打了**你還要勉強笑著說:「媽,我在這邊一切都很好,別擔心」時,那種感覺該是多麼的痛苦!

10、回來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朋友都已經有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和家庭,而你除了一張文憑之外,一切還得從頭開始...,而這時也許你會覺得年輕時的闖勁已經不再,說不定你甚至會去羨慕別人穩定的平淡的生活,他們儘管不是很富裕,但卻很幸福!

8樓:

如果出國兩年不回讓你家裡傾家蕩產的話,還是出去的好。但是如果你是乙個很滿足現狀的人的話還是看你啦。不過人都是往高出走的。

你只是覺得你能找到乙個工作,可是畢竟你還是沒有工作的。國內找到好的工作是很難的。出國不僅僅是受高等教育,更多的是接觸更多的社會現象,開闊眼界,提高素質。

出國還可以提高自理能力,磨練自己的方方面面。不要以為出國就是浪費錢,過好日子,出國也是去吃苦的。我乙個人在國外8年了。

我能感到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的高低。出國的人與沒出過國的人,優勢是顯而易見的。如果你追求更高的知識和修養,想找份更好的工作,目前有這個條件為什麼不去呢?

你是不是怕面對乙個陌生的世界?沒出過前我也不想去,但是過來這麼多年了,我才知道好處。在國外,不是僅僅得到更好的文憑。

社會體系,文化,人群,你都可以學很多東西,不出國的人是永遠不知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什莫,去**學了。單單一張文憑是沒有用的,留學更重要的是畢業後在國外的工作經驗,這個可不是人人都有的,也不是所有留學生都有的。總的來說利大於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最主要的是你自己的想發法。留學可以增長你的閱歷,可以體會不同的文化,但你必須忍受孤獨與寂寞。

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

1 絕對要去 2 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 考研 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1 絕對要去 2 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 考研 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工作一年以後出國留學需要準備什麼材料?還是看大學成績嗎

如果是自費出國留學,續需要經過五個環節,即 取得國外學校錄取材料 所在單位同意 省教育廳審核 公安部門申辦護照 使 領館申辦簽證 出國準備 一 備好國外學校錄取材料及其它相關材料 國外學校錄取材料的翻譯複製 辦理去向國所需的公證件如畢業證書和身份證等 按使 領館要求出具衛生防疫部門的體檢材料 二 向...

英國留學一年制碩士國內好找工作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 這個說法,是不真實的。中國教育部和英國教育委員會簽署的兩個互認學歷協議,只要去就讀的國外大學在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上,那取得學位後就可以認證。英國一年的研究生好不好畢業?英國駐華文化委員會對外公布的畢業率是80 但一般英國的畢業率是在95 以上,所以只要是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