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要設立最高科學技術獎

2021-03-04 06:08:14 字數 467 閱讀 76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迫於形勢,世界上各種科學獎項很多,作為大國怎麼也得表示一下,那些獎金並不會都真正落在獲獎者手裡。

2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貫徹執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政策和法規,承擔國家科技獎勵工作。

2.研究國家科技獎勵、科技成果管理與科技保密工作的狀況、趨勢和重大問題,為科技部巨集觀決策提出建議和對策;研究起草國家科技獎勵、科技成果管理、科技保密的政策與法規。

3.負責省部級科技獎勵備案,對地方、部門系統的科技獎勵工作進行業務指導 。

4.負責社會力量設獎登記與管理。

5.負責科技成果登記、評價、鑑定等的組織管理工作。

6.承擔國家科技保密管理的具體工作。

7.負責國家科技獎勵及相關工作的資訊化建設。

8.開展國家科技獎勵及相關工作的宣傳、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

9.承擔有關司局委託的工作。

院士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他們是誰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自2000年正式設立至今,已有29位科學家獲獎。每位獲獎者獎金500萬元人民幣 2017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人 王澤山,侯雲德 王澤山曾於1993年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又於1996年和2017年兩次摘得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侯雲德是中國分子病毒學 現代醫藥生物技術產...

我國五項國家科學技術獎是什麼,國務院在科學技術獎勵方面設立的獎項有那些?

為獎勵在科技進步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公民 組織,設立了五項國家科學技術獎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每年授予人數不超過兩名,獲獎者必須在當代科學技術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學技術發展中有卓越建樹 在科學...

國家設立國家科技最高獎有什麼積極意義

國家設立最高科學技抄 術獎,能夠貫徹尊bai重知du識 尊重人才的方針,鼓勵自主創zhi新,鼓勵dao攀登科學技術高峰,促進科學研究 技術開發與經濟 社會發展密切結合,促進科技成果商品化和產業化,加速科教興國和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我國為什麼要設立國家最高科技術獎 科技興國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 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