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什麼時候用,日語裡小寫的用法,什麼時候會用上?

2021-03-04 06:08:14 字數 804 閱讀 5040

1樓:tt青蘋果

の的用法很多~大部分時候是可以代替中文理解上 「的」的意思。有時候也用在簡體形後面表示強調會軟化語氣的作用。

日語,請問とき和じ分別在什麼時候使用?,有什麼用法上的區別嗎?

2樓:gta小雞

「時」讀作じ時主要有以下用法:

作接尾詞表示時刻、小時:9時(くじ)、毎時(まいじ)漢字詞:時間(じかん)、時代(じだい)

作接尾詞和其他名詞構成複合詞,表示...的時候:空腹時(くうふくじ)其他情況一般讀とき,比如~の時、時々

日語裡小寫っ的用法,什麼時候會用上?

3樓:星樓月影獨唱

日語中其實有個實際上聽不到聲音的音節,叫做促音,用小寫的つ來表示。它只發生在 か さ た は 行前面。發音要領是前面的音發完後,口形做好下乙個音的準備,等一會兒再發下乙個音。

發音時要保持一定頓挫。否則,詞語的意思就會發生變化,它是單詞內的要素,構成整個單詞整體的。不像助詞有什麼特殊含義。

例如:おと 聲音 ——   おつと 丈夫

さか 坡  ——   さつか 作家

くし 梳子 ——   くつし 屈指可數

4樓:疾風動竹

促音用小っ

即後面跟sa、ka、pa、ta行

5樓:l你的微笑

小つ有些是本來就是單詞裡的,有些是因為單詞變形所需要變成了小つ

你所說的兩個人家本來就是單詞整體好不好 乙個是帥氣 乙個是學校

日語裡小寫的用法,什麼時候會用上

日語中其實有個實際上聽不到聲音的音節,叫做促音,用小寫的 來表示。它只發生在 行前面。發音要領是前面的音發完後,口形做好下乙個音的準備,等一會兒再發下乙個音。發音時要保持一定頓挫。否則,詞語的意思就會發生變化,它是單詞內的要素,構成整個單詞整體的。不像助詞有什麼特殊含義。例如 聲音 丈夫 坡 作家 ...

日語中表示對比的用法怎麼用,日語裡 的對比用法

小王 好 小張 好 聽小王 好 好 時我們想起來 他不想吃什麼什麼 所以後接 小張 好 聽得奇怪。可能是 小王 好 對比 和 小王 好 小張 對比小王和小張 對比例如 今度 田中 山田 雨 降 雪 降 私 好 田中 行 思 小張 好 這裡表示對比所以用 前乙個是正常提示主語用的。每句的後乙個,本來 ...

日語裡結束怎麼說,結束用日語怎麼讀

動詞 終 o wa ru 名詞 終了 syu u ryo u 以上 發言時說 談話時 還有名詞表示 等等。君 勝負 勝 続 暗闇 切 裂 ineed your love 數cm 重 偶然 運命 屈託 笑 聲 免 四次元 會話 馴 引 込 君 遙 道 超 行 時 守 抜 大地 水 透 通 花 咲 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