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顯屈服點的鋼筋是不是有屈服點

2021-03-04 06:06:40 字數 1197 閱讀 3563

1樓:du知道君

無明顯屈服點的鋼屬於中碳結構鋼(或經冷加工的低碳結構鋼筋),普通混凝土用的鋼筋,設計規範只推薦用熱軋的低碳結構鋼。無明顯屈服點的鋼,不具備延性,不適用於普通混凝土結構的重要受力構件抗震要求,可用在預應力混凝土中。

無明顯屈服點的鋼材的拉伸試驗中的σ-ε曲線較連續圓滑,沒有平坦段。

有明顯屈服點鋼筋和沒有明顯屈服點鋼筋的應力一應變曲線有什麼不同

2樓:念周夕陽飄羽

主要的區別是在鋼筋應力—應變曲線上是否有屈服台階:

1、有明顯屈服點鋼筋的應力—應變曲線有明顯的屈服台階,具體使用時在鋼筋承受過強力作用並達到屈服點後,會出現明顯破壞徵兆,然後進入塑性變形階段,不會馬上損壞。

在圖中就是表現為曲線的上下波動後再次公升高進入強化階段:

2、沒有明顯屈服點鋼筋的應力—應變曲線沒有屈服台階,因此在使用時被破壞前難以提醒危險,一般情況下是不允許在鋼筋砼結構中使用的。

在圖中就是表現為曲線的一直公升高直到斷裂:

3樓:平之路

鋼筋如果有明顯的屈服點,在實際使用中,如若構件承受了過強的力的作用,鋼筋砼裡面的鋼筋會先發生彈性應變,而構件會受的明顯破壞,而後,構件的破壞會暫時停止,因為達到了鋼筋的屈服點強度,從現在開始,鋼筋會進入塑性變形階段,但鋼筋的抗拉效能也大幅度提高了,所以破壞會暫時停止,這樣就給使用建築的人以逃生的時間。如若採用材料實驗時沒有明顯屈服點的鋼筋,它的實驗抗拉強度是特別大的,但破壞前沒有徵兆,所以這種鋼筋是不允許在鋼筋砼結構中使用的。另外有明顯的屈服點的鋼筋,應變曲線是慢慢彎曲,最後才斷裂!

而沒有明顯的屈服點的鋼筋,沒有任何徵兆,曲線一下斷裂!

有無明顯屈服點鋼筋的力學效能有何差異

4樓:旁人

無明顯屈服點的鋼屬於中碳結構鋼(或經冷加工的低碳結構鋼筋),普通混凝土用的鋼筋,設計規範只推薦用熱軋的低碳結構鋼。無明顯屈服點的鋼,不具備延性,不適用於普通混凝土結構的重要受力構件抗震要求,可用在預應力混凝土中。

無明顯屈服點的鋼材的拉伸試驗中的σ-ε曲線較連續圓滑,沒有平坦段。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明顯屈服點的鋼材屬於低碳鋼,延性好,也就是說破壞時有較大應變;無明顯屈服點的鋼材延性較差,破壞時應變小

2、無明顯屈服點的鋼材一般強度較高,有明顯屈服點的鋼材強度一般較小。

有屈服點鋼筋和無明顯屈服點鋼筋的應力 應變曲線有何特點

主要的特bai點是在鋼筋的應力 應du變曲zhi線上有無屈服 dao台階。具體描述 版為 1 有屈服點鋼筋的應權力 應變曲線有明顯的屈服台階,延伸率大,塑性好,破壞前有明顯預兆,具體使用時在鋼筋承受過強力作用並達到屈服點後,會出現明顯破壞徵兆,然後進入塑性變形階段,不會馬上損壞,而且可以作為提醒 2...

什麼鋼筋是有明顯屈服點鋼筋有明顯屈服點鋼筋和沒有明顯屈服點鋼筋的應力一應變曲線有什麼不同

軟鋼 熱軋鋼筋 有明顯的屈服點,破壞前有明顯的預兆 較大的變形,即伸長率 屬塑性破壞。硬鋼和軟鋼根據它們是否存在屈服點劃分的,由於硬鋼無明顯屈服點,塑性較軟鋼差,所以其控制應力係數較軟鋼低。硬鋼 熱處理鋼筋及高強鋼絲 強度高,但塑性差,脆性大。從載入到突然拉斷,基本上不存在屈服階段 流幅 屬脆性破壞...

你好,請問鋼筋無明顯屈服現象時,如何確定屈服荷載,出自什麼規範

單純金屬材料同上 如果是鋼筋混凝土構件,骨架曲線上無明顯屈服點時可採用等能量回法和割線模量法,具 答體參見過鎮海 鋼筋混凝土原理 清華大學出版社 一書中的詳細說明,我在這裡僅僅介紹等能量法,首先,找到曲線上的最高點即極限荷載,平行於x軸作y pu 極限荷載 直線與y軸的交點記作c,過原點與曲線上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