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施工合同被確定為無效的,訴訟時效從何時開始

2021-03-04 06:05:06 字數 664 閱讀 6295

1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第二款中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計算。所以,建設工程施工合同被確認為無效的,與此相關權利、義務訴訟的訴訟時效,應當從時開始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合同被確認無效之日起計算。

2樓:濟南何翠律師

合同無效,是自始無效的

造成建設工程施工合同被確認為無效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無效的常見的情形(原因)包括:

一.承包人未取得建築施工企業資質或者超越資質等級。

二.沒有資質的實際施工人借用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名義。

三.建設工程必須進行招標而未招標或者中標無效。

四.承包人非法轉包、違法分包建設工程。

五.沒有資質的實際施工人借用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名義與他人簽訂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

——————

此外按照《民法通則》、《民法總則》、《合同法》等還可能存在其他導致合同無效的情形,如合同法規定的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等等。

建築幕牆施工合同,求 幕牆及門窗工程施工合同

求 幕牆及門窗工程施工合同 可以到當地的工商局索取乙份合同樣本做參考哦。那裡有各種建築施工合同樣板哦。幕牆施工 不同的幕牆系統 不同的主體結構,幕牆施工技術難點 重點和特殊點是不同的,可以分為幕牆系統本身的和主體結構造型產生的兩種。要掌握這些幕牆施工技術難點 重點和特殊點,首先要夯實基本幕牆系統的工...

從監理角度論述建設工程施工階段如何進行目標控制

鑑於工程監理有利於建築工程目標的控制,因此需要將工程監理和工程施工相結合,並在監理工作當中體現工程的目標,通過現場的監理,促使在完成監理工作任務的同時,對工程目標進行有效的控制。工程監理單位介於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之間,是工程成敗的最後一道防線,在監督管理過程當中,協調施工單位的行為,必須在監理工作開...

工程施工會計流程

建造合同 發生的合同成本 借 工程施工 合同成本 貸 原材料 應付職工薪酬 借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貸 累計折舊 借 工程施工 合同成本 月末結轉 貸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已結算價款 借 應收賬款 貸 工程結算 實際收到價款 借 銀行存款 貸 應收賬款 確認收入費用毛利 完工進度 已發生成本 已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