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中的重要類和介面有哪幾個

2021-03-04 06:00:27 字數 1446 閱讀 8173

1樓:匿名使用者

1.assertequals()方法,用來檢視物件中存的值是否是期待的值,與字串比較中使用的equals()方法類似;

2.assertfalse()和asserttrue()方法,用來檢視變數是是否為false或true,如果assertfalse()檢視的變數的值是false則測試成功,如果是true則失敗,asserttrue()與之相反。

3.assertsame()和assertnotsame()方法,用來比較兩個物件的引用是否相等和不相等,類似於通過「==」和「!=」比較兩個物件;

4.assertnull()和assertnotnull()方法,用來檢視物件是否為空和不為空。

junit工具的作用和優勢有哪些

2樓:十口相傳

junit是乙個自動化單元測試工具

它能夠根據你需要測試的類及其介面自動生成該類的單元測試案例,你只要根據你的需要,就輸入必要的測試資料就行了,系統執行後自動判斷執行是否成

junit工具的作用和優勢有哪些

3樓:

junit是乙個java語言的單元測試框架。它由kent beck和erich gamma建立,逐漸成為源於kent beck的sunit的xunit家族中最為成功的乙個。 junit有它自己的junit擴充套件生態圈。

多數java的開發環境都已經整合了junit作為單元測試的工具

另外junit是在極限程式設計和重構(refactor)中被極力推薦使用的工具,因為在實現自動單元測試的情況下可以大大的提高開發的效率,但是實際上編寫測試**也是需要耗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的,那麼使用這個東東好處到底在**呢?筆者認為是這樣的:

極限程式設計

要求在編寫**之前先寫測試,這樣可以強制你在寫**之前好好的思考**(方法)的功能和邏輯,否則編寫的**很不穩定,那麼你需要同時維護測試**和實際**,這個工作量就會大大增加。因此在極限程式設計中,基本過程是這樣的:構思-> 編寫測試**-> 編寫**-> 測試,而且編寫測試和編寫**都是增量式的,寫一點測一點,在編寫以後的**中如果發現問題可以較快的追蹤到問題的原因,減小回歸錯誤的糾錯難度。

重構其好處和極限程式設計中是類似的,因為重構也是要求改一點測一點,減少回歸錯誤造成的時間消耗。

其他情況

我們在開發的時候使用junit寫一些適當的測試也是有必要的,因為一般我們也是需要編寫測試的**的,可能原來不是使用的junit,如果使用junit,而且針對介面(方法)編寫測試**會減少以後的維護工作,例如以後對方法內部的修改(這個就是相當於重構的工作了)。另外就是因為junit有斷言功能,如果測試結果不通過會告訴我們哪個測試不通過,為什麼,而如果是像以前的一般做法是寫一些測試**看其輸出結果,然後再由自己來判斷結果是否正確,使用junit的好處就是這個結果是否正確的判斷是它來完成的,我們只需要看看它告訴我們結果是否正確就可以了,在一般情況下會大大提高效率。

Java中抽象類和介面的區別,java中抽象類和介面的區別

簡單來說,介面是公開的,裡面不能有私有的方法或變數,是用於讓別人使用的,而抽象類是可以有私有方法或私有變數的,另外,實現介面的一定要實現介面裡定義的所有方法,而實現抽象類可以有選擇地重寫需要用到的方法,一般的應用裡,最頂級的是介面,然後是抽象類實現介面,最後才到具體類實現。還有,介面可以實現多重繼承...

java中的抽象類和介面該怎麼理解?定義上有什麼區

在物件導向的概念中,我們知道 所有的物件都是通過類來描繪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類都是用來描繪物件的,如果乙個類中沒有包含足夠的資訊來描繪乙個具體的物件,這樣的類就是抽象類。抽象類往往用來表徵我們在對問題領域進行分析 設計中得出的抽象概念,是對一系列看上去不同,但是本質上相同的具體概念的抽象,我們不能把...

在Java介面A的實現類B中如何呼叫A中的變數

1.num有歧義 不表示哪一個num 2.會3.介面b的實現類c吧 因為介面中的變數都是public static 的,用b.num試試 1 介面中你寫實現在繼承類?繼承下來當然報錯 the field num is ambiguous 2 介面中的變數 1 會得到但是前提是隻繼承b不能中間加個a ...